十二章 舒月初识采药少年(2/2)
作者:龙潭秋雨
    这倒勾起了她的好奇心,他是谁?为什么在这里出现?是帮派还是别的什么组织?

    她突然觉得她也变成白如冰了,那么多为什么。

    她一定要弄清楚,要不多一个敌人,到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她迅速的从树上下来,奔李虎这里来。李虎并没有躲开,他没必要躲。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在对付白如冰上,他俩是一条战线的。

    舒月感到他不会伤她,所以直奔到他的身边,她踩到另一个树杈上。李虎也不躲,定定的看着她。

    李虎也就二十来岁,只是风餐露宿,人多了些沧桑。

    舒月想,这小伙子长得倒还算帅气。

    舒月:“你认识我?”

    李虎:“也算不上认识,无意中看到过你。”

    “看到过我?在哪?”

    “有一天晚上,我看到过你和豹子打斗,不过你打败了豹子,要不我会帮一把的,弓都拉了好久,后来你把它制服了,也就没有了我表现的机会。”李虎憨憨的笑了笑,不过李虎还是有所隐瞒,他其实还看到了她行刺白如冰。

    舒月一抱拳:“多谢了,不过那天真是紧张,哪里跟那么大动物过过招。我叫舒月,很高兴认识你!”

    “我叫李虎,说来我倒真是本地人,祖上在外地经商,躲过了那场瘟疫。只是我本门的其他人家,就没有这么幸运,家乡一个亲人也没有了。我家在外地经营一些我们当地的土特产,我也是经常回来采摘收集。”

    英雄不问出处,所以他俩点到为止,互相报过姓名了,就算认识了。

    “哦,那倒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舒月说。

    “是啊,那场瘟疫的确太可怕了。”李虎感叹道。

    李虎接着说:“你在这里人生地不熟,不是万不得已,尽量不要往大山的树林深处跑,多年无人居住,这里野兽猖獗。你那天是碰到了一只,如果是碰到了一群,就麻烦了,不光是豹子,狼更是成群出动,虽然不多,碰到了就不那么幸运了。我就住在对面山上,你如果有需要的地方,我可以帮你,不过杀人的事情我不做。生意人只为求财,不伤及生命。”

    舒月说:“谢谢大哥!我不怎么乱跑,那天也是心血来潮,谁知几天碰到了它,哎,你不知道,我虽然差点杀了它,它后来却救了我的命,要不是它,你今天可能就看不到我了。”

    李虎来了兴趣,忙问道:“你都差点打死它,它不记恨你也就罢了,怎么还会救你?”

    舒月笑着说:“你知道,动物不是饿极了,是不会伤人的,它攻击我,一定是饿了很久了。我制服了它,又去帮它找了些食物,它可能感激我没要它的命,至于找来食物,可能就是感恩了,所谓报恩,可能就是在这里。”

    李虎道:“这就对了,其实动物比人单纯,它们没有那么多心机,没有勾心斗角,爱就是爱,恨就是恨,爱憎分明!”

    舒月感叹道:“是啊,想想还是人更可怕。”

    两人又聊了几句,那边士兵早已分散去安顿休整的地方。他俩避而不谈眼前的一切,都知道朝廷官兵之事,不是他俩交谈的范围。

    莫谈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