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筹备工作(2/2)
作者:默言吾
    两人暂时放弃了这个话题,好听女音道:“外界说的关于你的纨绔,如今看来,,你的演技,真的很好!”

    “嘿嘿,若非如此,想要活到现在,怕真是不容易。”此时两人的聊天,听起来倒有些像是寻常朋友之间的谈话了。

    ——

    一处圣阵殿中,十几个老头在大殿深处,围绕着一张极其宽大的桌子,上面层层叠叠的阵纹眼花缭乱,或明或暗,分为十数个区域,每个区域前站着或年级尚小的中年,或是长髯及地的老者,亦或是容发枯槁,形色枯黄,却眸光清明的阵师,身上披着灵光逸散的长袍,都是非同寻常的圣器。

    “于老头,你怎么回事,你那部分的阵法怎么到现在还没拿出来?”一位小鼻子小眼的老者指着一个年纪容发相仿的阵师,瞪着他身前铭刻着的部分阵法,那阵法的繁密程度在在场的十几部分中,足以排进前五。

    叫做于老头的家伙吹胡子瞪眼,恨不得爬上桌子,瞪着那老头,道:“老林,你这话可得凭良心,就你那什么鬼阵法,最高也不过中品圣阶,我这光是上品都有三道,更别说中品,你这菜鸡说我不行?要不是我年纪大了,我真就一鞋拔子抽你,信不信?”

    “抽我,来啊,来啊,我巴不得你抽我!”

    周围一个个同行热闹哄哄,甚至有爱玩的,直接开起了盘口,打赌两人会不会打起来。

    “行了!!!”一声不大不小,场上瞬间就安静了下来,他们悻然回到自己的位置做好。

    于老头和老林撇着嘴巴,都很是不服气,但还是不得不坐了回去。

    面部皱纹如百年老树皮,眼窝身前,头顶不剩下几根毛,将身子深深埋进椅子,老朽昏昏欲睡的样子,加上若有若无的死气,若是不说话,怕真是有人以为这只是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或者不仔细者会真的以为以一个死人。

    双眼勉强打开了一条缝隙,老朽徐徐道:“一群平均不下两百年的老不死,在这里像是幼童般,真当我这个殿主不存在吗?”

    一位极为年轻,白面无须,乌黑头发的中年人站在最后,躬身道:“荀老,圣主安排的日子不多了,前辈们如此焦躁也情有可原!”

    “小于,待会去找我!”

    于老头偃旗息鼓,失落道:“是,荀老!”

    一群本身年纪都不小的老头尊称另一位老者,即便这个老者行将就木,若外人在场,也定极为惊奇。

    在场老者噤若寒蝉。

    “这些不过是一些中品,上品的阵法,你们便要争成这个样子,若是日后接触顶尖,你们是不是还要打生打死?”沙哑且声调不高的声音在大殿有限范围内回荡,荀老宛如在训斥一帮学生。

    世间,恐怕也只有他有资格!

    作为大陆阵师之首,存活阵师中最为年长,甚至与数千年前战狂仙尊同时代的存在,为世间阵道做出了堪称无可超越的贡献。

    “圣主那边,由我去说,但我能做的,和你们要做的,希望你们自己能明白,若是不明白,这个圣阵殿,你们就没必要再待下去了!”光亮闪烁,荀老便化作光点,身形消散。

    在场阵师面面相觑,自知无趣,一个个化作光点消散,想是继续研究自己部分的阵法去了!

    最后走的,那个中年叹了口气,苦笑着,也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