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外出(1/2)
作者:默言吾
    “哎,你们听说了吗?虚天剑魔竟是天一宗弟子,我第一次听,觉得像是开玩笑。”

    “什么开玩笑,我母亲的妹妹的女儿听说进了天女宗,听天女宗核心弟子说,这是是真的。”

    “那天一宗宗主不显山不露水?要是早这样,就算给其他三大宗门几个胆子,他们也不敢欺负上门吧?”

    “谁知道呢,或许人家就是想低调,而且天一宗虽说是宗门,可里面好像除了几个打杂的人,好像也没别人了,据说那天一殿还是人家宗主本人盖起来的,你说离谱不离谱?”

    “谁说不是呢,现在虚天剑魔大人可是成了通神大老爷,听说那通神可是凡人的极限了,再往上,可就是那看不见边际的圣人,仙人喽!”

    “去去去,你一个小小的凝丹,就像通神你看得到边际一样。”

    ——

    “老师,你真的要离开。”萧冷面色迟疑:“你现在的身体?”

    叶玄摆手:“别想那么多,你老师我现在这个样子,怎么还能坐在宗主的位置上,要是不出去寻找一番际遇,岂不是会被你鄙视?”而后,很是形象的避开了萧冷的视线,翻了个白眼。

    他这句话半真半假,反正大抵不过是找个理由。

    萧冷自然不放心:“外面人心险恶,万一老师有个三长两短,小师妹回来,,”虽很少见到小师妹,可他还是偶尔偷偷回来,看看小师妹和老师,然后偷偷离开。

    你他喵还没完了是吧?

    “好了好了!”叶玄自戒指中取出一枚玉牌交给萧冷:“我意已决,这枚玉牌算是你入通神的奖励,放在宗门内,你有任何危险,都可以捏碎玉牌,保你无碍,当然,是一次性的。”言罢,叶玄不在墨迹,向着山下走去。

    似乎还有些不放心,叶玄回头:“对了,在我外出这段时间,你就是这天一宗宗主,当然,若是哪天我回来了,你想当宗主,也行。

    胡小姐会尽力辅助你,不过,若是胡小姐怀有异心,也不必客气,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只管出手便是!

    可若是胡小姐真的尽心助你,倒也不必看得太紧,至于其他的,我都写在殿内那封信里,你自行去看就是!”

    ——

    站在天一山外围,感觉到那道目光消散,叶玄整个人松了一口气,从戒指中掏出一个酒坛,酒液泄露,浸湿衣衫,也丝毫不顾及。

    “怎么样,还是一个人自在吧?”一个清脆声音差点把叶玄吓了个半死。

    好险把酒坛砸了,这可是好不容易从别人那里借来的好酒,这要是砸了,那可真是,,

    “谁啊,人吓人吓死人不知道吗?”离开天一宗,叶玄算是解除了束缚,破口大骂。

    “你这个家伙,是不是准备抛弃我,独自逍遥去啊?”黄光一现,一个小丫头摇晃小脚,就出现在叶玄肩头上,一双水灵眼睛恨不得钻进酒坛里。

    叶玄嘴角一撇:“怎么,你个小丫头还想跟我一起?”身为地灵,寻常情况可是不会离开自己的地盘的。

    “怎么,不行啊?”小丫头脾气倒也不小:“我堂堂地脉之灵跟你一起,你还有意见不成?”

    叶玄黑脸,你自己离开地盘,还剩多少实力,心里没点数不成?

    可表面上他还是露出笑脸:“没意见,没意见,我怎么会有意见呢?”

    蓦的,小丫头笑脸严肃起来:“不过,你一个人出去真的没问题吗,以你现在的身体,除了肉身可以媲美凝丹外,真要打起架来,怕是连锻基都不定打得过吧?”

    将酒坛放在地上,叶玄没正面回答:“天一山后山那颗槐树下,藏着我这些年来积攒的美酒,你要喝,自己去找,不过可不许给我喝完了,否则我不会放过你的,听到没?”

    接着,他一个弹指,将小丫头弹飞出去,也没拿地上的酒坛,走向天一山外,,,

    ——

    野狼岭,野狼时常出没之地,寻常人根本不敢靠近,可对于武者来说,倒算不上什么,常常作为一些武者家族的运输路线,可不知何时,被一群锻基的家伙占据,开始收起了过路费,过往商队苦不堪言。

    “你最好不要碰我,你敢碰我,我就敢倒地,你信不信?”野狼岭来了一个不速之客,嗓门很大,把对面今天值日打劫土匪都吓了一跳,刚刚正交完过路费的商队驻足下来,一脸好奇的看着这个人。

    这个画风截然不同的家伙,是叶玄。

    值日劫匪身材魁梧,摊着胸口,胸毛浓密,板寸短发,面目凶狠,更是锻基中品, 身后跟着一个锻基下品和几个聚气小喽啰。

    瞪大眼睛,小头目盯着叶玄:“你碰你干什么,你又不是什么黄花大闺女,老老实实交过路费,看你是普通人,我不要多的,给几个金子就行了。”想他们也也算是资深劫匪,这种人,别说是他,就算是老大,恐怕还是第一次见到。
10 外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