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危机(1/1)
作者:默言吾
    “你不出来试试嘛?”叶玄陪着衣袍,一步步走近,看着严家人群中的某个人:“堂堂源灵,藏头露尾,还真是有意思。”

    严家众人看着叶玄,那可是畏之如虎,连连后退。

    “虽不知阁下如何隐藏实力,但事关我‘千山门’事物,还请阁下不要掺和。”一个黑衣中年走出来,眼神带着警告,看着叶玄:“否则,我可不敢保证阁下性命无忧!”

    叶玄坐在一块炸裂的石块上,摸摸脑袋:“我的性命,何须你个老东西保证,要上就上,不敢上就走,哪那么多废话!!!”

    黑衣中年眼神微眯:“就算阁下不在乎老夫,连‘千山门’的面子也不给?”叶玄的举止让他明白,这人就像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不会轻易妥协,只得搬出身后宗门,否则,他还真不敢轻易出手,自己的小命,才是最重要的。

    叶玄神色微凝:“千山门?你说的不会是背靠千魔山的那个吧?”捏起一块石头,轻易碾碎:“六品宗门,见得也不是一个两个了,连个排名前一千的神榜通神都没有,嚣张个什么?我就问你嚣张个什么?”

    黑衣中年顿感不悦:“那不知阁下师出何门,能教出如此傲物之人,相比宗门也不简单吧?”

    “你也甭管来自哪,要打就打,别废话?”叶玄掰着脑袋,体内力量流动。

    “你,,”黑衣中年气急,便欲踏前一步,试探虚实,可不知又想起了什么,收了回去:“哼,那好,今日算你狠,不过我想以阁下的情况,应该不可能一直待在这里吧,我不相信阁下能一直护住这林家,到时候,,哼,走着瞧。”

    言罢,黑衣中年身形淡化,转瞬消失无踪,独留下原地的严家成员,面露恐慌之色。

    对千山门来说,包括严图在内,整个严家都是随时可弃的棋子罢了,他们这些成员,更是连做棋子的资格都没有,这就是现实。

    至少,尽在眼前的林家是不可能放过适才这些咄咄逼人的家伙的。

    ——

    距离林家不远处的角落,一道隐晦身形若隐若现,自言自语:“没想到野狼岭失手,却在这里碰到了小偷,哼,这一趟还真是没白来。”

    ——

    “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叶玄笑看着林欣。

    “你还笑?”林欣倒没有因为叶玄招惹了更强大的‘千山门’而有所责怪:“你现在招惹了千山门,万一到时候千山门派出通神,你到时候跑都跑不了。”

    院落里,叶玄双手交叉,枕着脑袋:“你现在还有心思担心我,要是我晚来一步,估计你林家都已灭门,其实现在来说,我招惹了千山门,最不利的还是你们,我倒无所谓,反正孑然一身。”

    林欣摇了摇娇小的脑袋:“这一点我还是看的清楚地,无论是招惹了千山门,还是严家,且不说他们本就是一体,我林家的结局也不会有太大差别,不过是更牵扯了一个你罢了。”笑容带着一丝惨然:“不过,还是谢谢你能来。”

    “我就原谅你骗我说你是个普通人的事实了。”林欣似乎也不想太过悲观,调侃着叶玄。

    叶玄摆手:“我说我是个教书先生,可我也没说过我是个普通人,再说,其实我也没可以隐藏气息,只是你们感知中,我就是个普通人。”其实,这算是叶玄前身走火入魔的后遗症。

    “那你找我来什么事?”林欣猛地想起叶玄翻墙进来时说的话,应该是有事情才来找自己的吧,而后看着叶玄光溜溜的脑袋:“还有,,你这脑袋,,是怎么回事?”原本看着还有些儒雅气息,可现在,,

    叶玄摩挲着脑袋,嘿嘿笑道:“这只是一些意外罢了。”不在那群弟子面前,叶玄倒是没了老师的威严,就是个正常青年。

    两人正说着,林洛青自远处走来,看着叶玄:“多谢小兄弟出手相助,不知小兄弟和小女是何关系?”

    林欣面色一滞,总感觉父亲话里有话。

    叶玄面色如常:“没什么关系,在野狼岭有过一面之缘,为在下垫付了几个金子罢了。”突然想起林欣那过度谨慎的二舅的队伍:“不知林小姐二舅的队伍如何?”当时他只顾着火海深处的七重火莲,倒也没时间观察这么杂乱的现场。

    林洛青神色意外:“在下不知如何感谢兄弟之恩。”身体微微后撤,抬起右手:“若是不嫌弃,在下愿为小兄弟接风洗尘。”他丝毫未提那离开的黑衣中年,及其身后那如同大山般的‘千山门’。

    ——

    手心一闪,浮现几枚泛着火热的莲子,递给林欣,叶玄淡淡道:“你不是好奇我在野狼岭干了什么。”看着手心的黑色莲子:“这就是我的收获,七重火莲的莲子,精纯火属性灵力,对你的火属性剑法应该也会精进。”

    再次闪动,手心浮现一枚红色玉简:“《烈苍云》,剑法,两者搭配,两年内突破凝丹,以你的天赋还是有可能的。”

    林欣目不暇接,没有动作,眼神带着询问。

    “我说了,我就是一个教书先生,既然是教书先生,遇到好苗子,不给点什么,倒有些不好意思。”叶玄将东西放在身前:“在未来的某一刻,我或许需要你的帮助,说起来,这算是一种代价,当然,我从不会强迫别人做别人不想做的事情,或者说,我也不清楚未来我到底会遭遇什么。”

    “至于眼前的麻烦,我会替你们解决,你只要安心的修习我给你的东西就好。”他眼珠子一转:“若是你觉得不好意思,把你们家的剑诀给我瞅两眼也不是不可以,不怕告诉你,我有一个学生,也是练剑的,若是能起到一些借鉴,也是好的,,”他只是看着林欣,等着她的回复。

    林欣却只是一直呆呆的看着叶玄除了光头,还有些清秀的面庞,似乎根本没有听清叶玄在说什么。

    林洛青恰巧步入大堂,看见此幕,摇了摇头,对叶玄道:“自然可以,若是先生可以帮我把家族剑诀传承下去,倒也算让我对家族先辈有个交代。”

    拍了拍林欣略显僵硬的肩膀,林洛青看到了桌上的黑色莲子,神色有异,言语怀疑:“先生,这,,难道是传说中诞生在烈火极阳之地的七重火莲的莲子。”指尖撩过一丝莲子的炙热灵力:“我曾经在一场数个六品宗门参与的拍卖会上有幸见过。”

    叶玄点头,指了指林洛青身旁的林欣:“现在这些莲子属于你女儿,所有权和分配权都在她。”呵呵笑着,总算将林欣拉回了现实。

    ——

    迷雾漫山,迷雾中不时传出一声声野兽吼声,一条狭窄直道直入迷雾深处。

    骤然间,云雾翻滚,一团团黑雾直入云霄,冲天而起, 一道道阴森气息自黑雾中隐约浮现,伴随着阴鬼罗刹般吟声呼啸,整个千魔山宛若鬼狱,万兽仓皇,朝着千魔山外奔逃,来自灵魂深处对死亡的畏惧,让他们发足狂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