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 猫叫引破绽(1/2)
作者:望泞
    胡嬷嬷被言诺问的愣了一下,她仔细回想了一下才摇头说道:“来人没说,只是交代了让你过去一趟。三奶奶也无须担忧,三爷在家,或许可以让三爷陪着你过去一趟。”

    言诺摇摇头,她倒是觉着,楚云谏还不如不去呢。

    否则只怕徐氏瞧见了会更生气。

    “算了,先梳洗吧。”言诺吩咐着。

    当即,胡嬷嬷便带着流云两丫头伺候言诺梳洗。

    她这边刚梳洗完,换好了衣服,那边楚云谏就风风火火的走了进来。

    “娘子,你起来了?”楚云谏一进来就拉住言诺的手。

    当着丫头嬷嬷的面,言诺极其不自在,下意识要缩回手,可楚云谏却就是不放。

    他上下打量了言诺几眼后才说:“娘子,你昨晚上是不是也没有睡好?看你眼底都有青色了。这都怪那只死猫,也不知哪里来的死猫,昨天晚上一直叫,好像还爬我们窗子了,弄得我昨晚上也没有睡好。”

    猫?言诺拧了拧眉头,难不成昨天窗户是被猫弄成的那个样子?

    “有猫吗?”流星呆了一下,“奴婢昨天守夜,好像没听见猫叫!”

    言诺的一颗心瞬间往下沉。

    流星是不会说谎的,她说没有猫那就是没有猫。

    可楚云谏为啥要说有猫?

    这不是欲盖弥彰吗?

    “滚出去!”楚云谏却是突然发火,“娘子,看看你这丫头,她说这话是什么意思?难不成我还要因为一只猫而说谎?”

    胡嬷嬷等人都被惊着了,瞬间跪倒在地。

    胡嬷嬷当即一巴掌拍在了流星脊背上,骂道:“你个小蹄子,胡说八道什么?一定是你昨日贪睡,什么都没听见。”

    这丫头怎么就是不长记性呢?

    主子说话的时候,有她们下人插嘴的份吗?

    早晚,这丫头要被自己那张嘴给害死。

    “奴婢……”流星委屈的很想说自己没睡,她怎么可能贪睡到那么大声的猫叫都听不见?

    “好了,你们先下去吧!”言诺冲着她们摆摆手。

    胡嬷嬷如临大赦,赶紧带着流云两丫头退出门外。

    等到帘子被放下,言诺才抬起头来,淡声说道:“昨日,我也未曾听见有猫叫,不知相公何时听见的猫叫?”

    早在流星拆自己台的时候,楚云谏就知道不妙,这漏洞又在不经意间被言诺给发现了。

    他一边在心中暗骂着流星,一边略有些含糊的说:“具体的我也记不清楚了,可能是快天亮的时候吧,模模糊糊的,应该是猫叫。”

    “是吗?”言诺神色淡淡的,“那我待会儿吩咐流云她们去附近查看一下,看看有没有野猫,也或许就是我跟流星睡得太沉,以至于没有听见吧。”

    “那也有可能。”楚云谏笑的有些尴尬,“哦,对了,娘子,我听说母亲寻你过去?可需要我陪你一道过去?”

    言诺摇头,“不用了。”

    他最好不去,他要是去了,估摸着徐氏更会找她的麻烦。

    楚云谏还是有些忧心,徐氏对言诺的态度,他心知肚明,他担心徐氏找言诺过去是要为难她。

    “先吃饭吧。”言诺起身往外走。

    楚云谏无奈,只能快步跟上。

    两人吃了午饭,言诺这才带着流云去了徐氏的院子。

    与此同时,楚云谏则是再次将楚七叫进了书房。

039 猫叫引破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