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 三爷提议嫁渣女(1/2)
作者:望泞
    言诺脸色难看的站在花厅中央,眸光冷然的看着楚云谏,那眼神,冷冽的仿佛已经可以杀人了。

    “娘子,娘子?”楚云谏招呼了一声也不见言诺有反应,回头看她一脸森寒之意的瞪着自己,心里陡然咯噔一声,知道她这肯定是误会自己的意思了。

    楚三爷哪里敢耽搁,慌忙就跑过去,一把抓住言诺的手,紧赶紧的说:“娘子,你来听听我说的对不对嘛!”

    言诺抿了抿唇,神色恢复正常。

    “好!”她答应了声,就看你能说出啥花样来。

    言诺被楚云谏拉着就走到言胥下方坐下,苏雪岚也跟着进来,坐在了言胥的旁边。

    楚云谏偷偷擦了一把额头冒出的冷汗,这才说道:“娘子,原本着表姐的事情,我一个男人是不该插手的。但刚刚岳母大人问我身边是否有合适的人选,想我给表姐介绍一个……”

    “娘,这个……”言诺有些诧异,却是没想到苏雪岚会找楚云谏说这个。

    那楚云谏是着急了?担心自己看中的女人会被提前嫁出去,所以打算想办法借机搞鬼了?

    “我知道,我也是有些心急了。但我真的怕这件事会传出去,闹得人尽皆知。所以,还不如早做准备。”

    “我觉着岳母大人说的很对。女人名节如此重要,不能轻呼。而且,今日可不只是下人看见了,岳父大人说,他当时正好带着一些学生进来,在池塘的另外一边,看了个正着。”

    楚云谏的帮腔着实有些超出言诺的预料,她更加想不到的就是今日还有另外一波人看到柳蔓萝落水。

    这难不成就是她的命数?

    “我认为就应该速战速决,赶紧相看合适的人,尽快将她嫁出去,否则一旦晚了,极其容易出事。”楚云谏再次表明自己的态度。

    说完,他还献宝似得看着言诺,问她:“娘子,你觉着我说的是否有道理呢?”

    言诺实在难以违心说他不对,她犹豫片刻后点点头,而后才说道:“娘,相公说的倒是挺在理,那你们有合适的人选了吗?”

    “哪里有这么快?”苏雪岚也是无奈的很,“这匆忙之间的,想挑选合适的人也不容易!”

    “岳母大人放心就是,我认识不少人,回头我便列个名单送过来。而且,不只是我,几个大舅哥都交游广阔,身边总有适合表姐之人,岳母大人无需挂怀,免得伤了自己身体。”楚云谏一边催促着一边拍马屁。

    苏雪岚被他说的禁不住笑起来,“你这个孩子,那么严峻的一件事,到了你那边,竟是仿佛没啥要紧了一样。”

    “好了。”言胥突然出声打断了苏雪岚的话,“啊谏,你随我去书房一趟,正好老大他们几个都在,我们爷几个好好聊聊。”

    “好的,岳父大人。”楚云谏忙起身,恭敬的应声。

    言胥冲着苏雪岚点点头,率先往外走。

    等他走了,楚云谏才笑着凑到言诺身前,“娘子,那你就留在这边,等我前面聊完了过来接你一起回府。”

    “好。”言诺的面色柔和了一些。

    感受到自家娘子情绪的清楚变化,楚云谏一颗心美得直往外冒泡泡。“娘子,等我哦。”

    言诺俏脸一红,下意识闪开自己的眼睛,随即有些僵硬的抬手替楚云谏整理了一下衣襟,这才轻轻缓缓的说了一句“嗯!”

    这一下,楚云谏差点没喜悦的晕过去。

    他晕乎乎的走出去,许久都还没能回神。

    “这样才对嘛。”苏雪岚笑起来。
048 三爷提议嫁渣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