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 躺着都中枪(2/2)
作者:望泞
    她也跟徐氏一样,认为木大师是楚云谏的交情,是被楚云谏请过去给言诺看诊的。

    谁知,谁知木大师竟然是言诺的师父!

    徐氏听她这样说,倒是缓了口气。

    她深吸了口气,这才转身回去,弯腰将徐青雅给扶起。

    “青雅,你不要怪姑姑,刚刚姑姑也是太生气了。这件事……”这件事必定会让她颜面大扫。

    她如今都能想象的出来,一旦齐国公知道了这件事之后,会如何轻视她。

    不行,她不能就这样承认失败,将齐国公往后院那几个小贱人怀里推。

    看来,她必须要好好想点办法才行。

    “姑姑,你没事吧?”徐青雅有些不安的抬头看了眼徐氏,大气都不敢喘一声。

    徐氏恢复了冷静。

    她轻笑一声后,拉起徐青雅的手,牵着她走到椅子那边坐下来后,一脸温柔的看着她。

    徐青雅被徐氏看的浑身不自在,总觉着有哪里不对劲,难受的很。

    “姑姑,你……”徐青雅有些畏惧的往后缩了缩手。

    可徐氏却是拉的更紧了,她一脸慈爱笑容的看着徐青雅,轻声说道:“青雅是不是还在责怪姑姑刚刚打了你?姑姑跟你道歉可好?姑姑刚刚也是一时火上头,并不是故意的。”

    “姑姑,青雅没有生气。”徐青雅忙摇头。

    就算是生气也不敢说好吗?

    她还要指望着徐氏嫁进齐国公府呢。

    “青雅,你没有生姑姑的气就最好了。哎,姑姑这辈子也没有个女儿,身边一直没有什么贴心人。所以,一直以来,姑姑都很想你能够嫁进齐国公府,陪着姑姑。”

    徐青雅一听这话,顿时露出了羞涩的笑容来。

    她垂着头,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我,我……我也希望能够一直伺候姑姑的。”

    “你有这份心就最好了。”徐氏笑的更加古怪了,“只是,青雅,不是姑姑泼冷水,如今这个情况你也算看出来了。老三被言诺那女人迷的五迷三道的。想要他同意娶你进门,只怕不容易。”

    “姑姑,那怎么办?”徐青雅急了,忙抬头死死的盯着徐氏,“姑姑,我喜欢三表哥,我嫁给他之后,一定会对他好,对你好的。”

    “傻孩子!”徐氏轻轻拍着徐青雅的手背,“姑姑难道还不相信你吗?只是……”

    徐氏说着话便露出了一丝无奈之色,“你三表哥一向有自己的心思与打算,就算是我,也没办法强行让他按照我的意愿来行事。如今,如果你想要嫁进齐国公府的话,那估摸着就只有一个办法了!”

    “什么办法?”徐青雅略带着惊喜的问道。

    徐氏拉着徐青雅,让她贴近自己,随即压低声音贴着她耳边说了几句话。

    徐青雅神色僵硬,但又露出一丝喜色,“姑姑,你,你说真的吗?”

    “自然是真的。”

    “可……”徐青雅还有些迟疑,“这样做真的好吗?”

    “放心吧,有我在,安排妥当了,只会让我们心愿达成。青雅,莫非你是不信任姑姑?”

    徐青雅忙摇头,“青雅自然是相信姑姑的。”

    “如此便好,那这几日你便不用回府了,我会安排人送封信去给你娘,就说我要留你在这里住些日子。等到那天,我们就可以一起过去晋王府了。”

    徐青雅略有些羞涩的垂下头去,“青雅,青雅一切听从姑姑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