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 徐氏来找茬(1/2)
作者:望泞
    楚云谏一番话说的徐氏彻底黑了脸。

    她当即指着楚云谏的鼻子,怒声骂道:“我心里没有你这个儿子?你,你竟敢跟我说这样的话?从小到大,哪一件事我不是随了你的心意?说说你两个哥哥,哪一个能过的比你舒心?就算是这婚姻之事,我再如何的不喜欢,可最后不还是让你娶了言诺这个毒妇?”

    “娘,请你不要这样说我娘子!”楚云谏不高兴了。

    他的娘子,他自己都舍不得骂,凭什么让别人来骂?

    “你,你……”徐氏气得话都快说不出来了。

    楚云谏沉了沉脸,丝毫不给情面的继续说道:“昨日母亲设下的安排,可想过后果?”

    “什么后果?什么安排,我不知道你说什么。”徐氏打死都不承认自己做过什么安排。

    “娘不知?那我便与娘你说说好了。”楚云谏倒是也没有生气。

    他自己推着轮椅走到言诺身边停下,随即抓住了她的手,“母亲一直想表妹嫁入齐国公府,我一直都不同意。再加上最近青雅做下的那些事情,你心中明白,我跟她之间可能再也没有可能了。”

    “那又如何?”徐氏冷笑,“自古婚姻就是媒妁之言,父母之命。只要我想,那你就必须要娶青雅。”

    “娘何必说这种话来欺骗自己呢?你明知道我不答应的事情,就算你再如何强逼也是没用的。”楚云谏冷冷的哼着。

    徐氏一怔,说不出话来了。

    “娘,你可知道晋王府是什么地方?多年来,晋王府一向没什么喜事,难得办一次喜事,你却要在这个大喜之日搞事情。你可知触怒晋王会有怎样的下场?”

    徐氏脸色沉了沉,没吭声,但心里却是有些不安。

    其实,做这个决定之前,她也曾想过的,但是,但她觉着他们齐国公府其实也不用怕晋王,更何况,晋王一向性子温和,就算是生气,想来应该也不会真的对他们齐国公府如何。

    可如今听楚云谏这样说,不知为何,徐氏却总觉心里有些不妥当。

    “娘是否觉着晋王性子温和,应该不会太介意这件事?”楚云谏冷笑着问道。

    “我不知道你说什么。”徐氏打死都不愿意承认。

    楚云谏也不在意,他淡声说道:“娘不愿意承认也没有关系,我只是将自己想说的说出来罢了。晋王妃生辰宴上,竟然发生苟且之事,明显是不将晋王妃放在眼里。纵然晋王两夫妻和善,不与我们追究,可我,我们齐国公府颜面何存?”

    徐氏大惊!

    “而且,我一向不喜欢受人威胁,经过这件事,纵然我愿意将青雅娶进门,可那又如何?难道我会因此而喜欢她?不,不会!经此丑事,我才被迫娶她。更别提我因为这件事而英明扫地,影响我以后的发展。如此,我对她只会有厌恶,痛恨。纵然明面上不显,可实际上,我只会想办法针对她。娘,这样,还是你想要的吗?”

    听他这样说,徐氏心中大骇。

    她真是没想到楚云谏心中竟然会这样想。

    如果事情真像楚云谏所想的那般,那她就真的是害了徐青雅了。

    只怕就算是有她这个做姑姑的在上面压着,也难让楚云谏对徐青雅上心几分。

    那以后徐青雅不知道会怎样,而她这个始作俑者也不知道会怎样。

    但就算心中这样想,徐氏明面上却是不显分毫。

094 徐氏来找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