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 回娘家求助(1/2)
作者:望泞
    两人进屋后,苏雪岚让人送上来一些言诺喜欢吃的茶点,这才屏退左右,拉着言诺的手,上下仔细打量着,“没事吧?”

    “娘,你且放心,我没事,只不过是中了毒,解毒之后便没事了。”言诺忙拉住苏雪岚的手,柔声安抚着,“娘,我今日过来,是为了昨日之事。”

    苏雪岚轻轻点头,“就算你不说,我也知道。昨日之事实在是太过诡异,以至于我直到现在还没能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诺诺,昨日之事,你可知晓一二?”

    事到如今也没有办法再隐瞒了,言诺索性就将徐氏的打算一一说了出来。

    “她怎敢如此?”绕算苏雪岚是个温和性子,也是被气的不轻。

    她捧在掌心,呵护长大的女儿,平日里别说打骂了,就算是碰一下都舍不得,怎得到了徐氏哪里,就成了地底泥,任人欺负?

    “娘,且先不要生气。我今日来,是有一件事需要娘帮忙。”

    “你说。”苏雪岚想也不想的应着,“只要娘能做到,不拘是什么事情,我都会尽力而为。”

    言诺微微红了眼睛,她抱着苏雪岚的胳膊,依靠着她的肩头,轻声说道:“娘,晋王因为徐青雅一事而生气,而徐青雅又是被我婆婆带过去的,是以,这件事齐国公府逃脱不了干系。以至于如今皇上震怒,要降罪于齐国公府。娘,你与晋王妃交好,所以……”

    “你想我去晋王府替齐国公府说项?”苏雪岚说。

    言诺轻轻点头,“此事原本就与齐国公府无关,是有人暗中嫁祸。如果什么事情都不做,齐国公府因此而获罪,那岂不是让幕后之人得了便宜?”

    “诺诺说的对!”便在这时,一道沉稳男声从外面传来。

    言诺面露惊喜之色,忍不住的站起身来,“父亲!”

    “诺诺!”言胥从外面大踏步进来,身后跟着言如诩。

    两人一进来,言如诩便冲着言诺安慰性的眨眨眼,示意她不要紧张。

    “老爷。”苏雪岚忙起身迎上去。

    “夫人且坐着吧,这一宿没睡,定然是累着了。”言胥上前扶住苏雪岚的胳膊,而后与她一同坐下。

    言如诩则是自动凑到了言诺身边,压低声音问道:“诺诺,你没事吧?”

    “大哥,我没事。”言诺忙轻轻摇头。

    言如诩松了口气,“没事就好,昨日事发之后,我们不知道多担心,本来想派人去齐国公府打探你的消息,但父亲说太晚了,担心会引起齐国公他们的不喜,所以就没去。”

    其实,他当晚上就想亲自过去一趟的,但又不想给言诺招惹麻烦,这才打消了主意。

    好在言诺没事。

    “诺诺,有件事可能你还不知道,昨日啊谏曾派人找我求助,让我安排几个与他用。当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吩咐你大哥安排几个人交给了啊谏。如今想来,那几个人应该就是被啊谏安排着去救你的。”

    “竟然还有这样的事情?”言诺露出恍然大悟般神色,“难怪了,出门之时相公并没有带太多人,后来怎会有人手来救我。”

    “我倒是万幸昨日带了人,否则,你要是出事,那怎么办?”言胥露出了一丝庆幸之色。

    言诺柔柔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不过如今细细一想,此事疑点颇多,到底是谁从中作梗,要拿齐国公府下手?诺诺,啊谏那边可有说过什么?”言胥再次出声问道。

    言诺细细一想,这才说出了自己的怀疑,“父亲,我与相公都怀疑这件事当中有三皇子的手笔。”

    言诺的话使得言胥神色大变。

    “日前曾经听你提起过三皇子一事,但我并未完全放在心上。可如今看来,倒是必须要小心为上了。他既然能够对付齐国公府,那便也有可能对付我们定国公府。”言胥说道。

097 回娘家求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