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美人救美人(1/2)
作者:望泞
    言诺捧着茶盏,微垂着眸,借由喝茶的功夫打量着对面的女人。

    对面的女人是她的二嫂,齐国公嫡二子楚云升的妻子陈婉儿,陈氏。

    陈氏珠圆玉润,颇为富态,乐呵呵的模样,倒是给人一种心情爽朗的感觉。

    楚云升因为是嫡二子,再加上自身能力一般,如今只是在朝上挂了个闲职,两口子在齐国公府存在感很弱。

    所以,他们三房跟二房之间并没有太多的利益冲突。

    前世,言诺跟这个二嫂陈氏相处的还算融洽。

    只是言诺不知,这个陈氏一大早跑来,只是笑呵呵的喝茶,半天也不说一句话是什么意思。

    就在言诺忍不住开口想要询问的时候,陈氏突然放下了杯子,笑着说道:“三弟妹,我今日来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就是白日无聊,想来找你瞎话几句。”

    言诺微微一笑,“二嫂说笑了,不管你什么时候来,我都无任欢迎。”

    “对了,三弟妹,说起闲话,我倒是想起了一桩事来。”陈氏放下手中的杯子,人朝着言诺那边贴了贴,声音也跟着压低了几分。

    言诺一愣,说闲话就说闲话,怎得说出了一股秘密的味道?

    “听说陈国公在外面偷偷养了个小的,人啊,就藏在了桃花胡同,说是买了一处挺好的宅子,隔三差五就去陪着,可热乎着呢。”

    一开始陈氏说的时候,言诺还没当一回事,陈国公好色,那已经不是啥大新闻了,家里妻妾成群的,都快赶上皇宫了。

    要说有什么地方新奇,也就是他将外室养在了外面这一点。

    陈国公在陈国公府那就是个说一不二的角色,他想要什么女人,娶进家里就是,何必养在外面惹人笑话?

    突然,言诺觉着有些不对了,陈氏说的这个地名怎么那么耳熟?

    言诺仔细去想,可不耳熟吗?

    前世临死的时候,她才听说的,楚云谏在外面养了一个外室,人好像就住在桃花胡同。

    言诺抬头朝着陈氏看去,却见陈氏还是那一副笑眯眯的模样,让人猜不出她刚刚那些话到底是故意说的,还是仅仅就是巧合。

    “哈哈,这可算是近期最大的笑话了,只是不知到底是不是真的。”

    陈氏说着就露出了一丝羞涩来:“三弟妹,你可别笑话我,我这人啊,没啥追求,就爱听听八卦,小道消息。”

    言诺脸上的笑意真诚了许多,不管陈氏是否特意给她送了这消息,总归提醒了她这么重要的一件事,她承了情就是。

    “不瞒二嫂,其实我也喜欢,只不过三爷为人比较老沉,我担心他不喜,所以这才压着性子……”

    言诺那一副羞涩万分的模样让陈氏也是忍不住的笑起来,“那感情好,以后我可得多来,咱们好好聊。”

    “欢迎之至。”言诺由衷的笑着。

    一时间,两人倒是颇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陈氏坐了两炷香的时候才走,言诺亲自送她离开,等人走远了,这才转身离开。

    回到房间,言诺瞬间沉下脸来。

    前世临死之时,她只是听说楚云谏在外藏了个外室,但到死都不知那个女人是谁,好像就算是柳蔓萝也不清楚。

    楚云谏这个狗东西隐藏太深了,真不知道他到底藏了多少秘密,一时,言诺发自内心的有些恐慌起来。

    “三奶奶,还去宸王府吗?”胡嬷嬷进来问道。

    “去,自然是要去的。”言诺回神后忙叫了流云来给自己更衣。

    更衣后,言诺让胡嬷嬷留下,自己带着流云流星两丫头就出了府。
008 美人救美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