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自己主动泄密(1/2)
作者:望泞
    这些人进来的极快,以至于等言诺他们缓过神来之时,太后已经在偏殿主位上坐着了。

    苏雪岚到底是言家大夫人,率先回神,忙赶着带两位妯娌以及自家女儿上前行礼。

    “好了,好了。”头发已然花白,但精神却极好的太后,一脸慈祥笑意的冲着言诺等人摆手,“快起身吧。”

    “谢太后。”言诺等人道谢起身。

    太后这才侧头,微笑着去吩咐墨云姑姑,“上茶点。”

    “是,太后。”墨云姑姑笑着答应着,亲自去准备茶点。

    等墨云姑姑带着人送上来了茶点,众人沉默着喝了两口茶,苏雪岚放下茶盏,身姿袅袅的起身走到殿中间就跪了下去。

    “太后娘娘,臣妇有罪,教女无方,让她竟是敢当众出言顶撞宸王殿下。还请太后娘娘看在老国公的面子上,看在诺诺只是一时失言,饶她这一次。”

    “娘!”言诺神色一变,也赶紧的起身跑过去,跪在苏雪岚身侧,“太后请恕罪,臣妇并非故意顶撞宸王,实则是宸王妃的日子过的太苦了,臣妇看不过就多说了几句。”

    苏雪岚见言诺这时还要说,当即白了脸,忙就伸手去扯了她一把,“快别乱说了。”

    “太后,臣妇所言句句属实,宸王娶了宸王妃之后,不说相敬如宾吧,他们至今甚至都还未……”

    说到这,言诺陡然红了脸,一时尴尬的不知应如何往下说。

    主位上坐着的太后脸色却是随着她们的话而沉凝起来。

    等到言诺不语以后,这才皱起眉头来问道:“怎么,诺诺与晟儿闹矛盾了?”

    一句话便将言诺她们给问傻了。

    几乎是下意识的,言诺傻兮兮的反问道:“太后,您召我入宫不是因为我顶撞宸王一事?”

    当时,苏雪岚甚至都忍不住的想去捂言诺的嘴了,她家这个傻女儿呦,有这么自己上赶着去泄密的吗?

    事实上,言诺才刚说完就后悔了。

    太后的反应很明显就不知道她顶撞宸王一事,她倒好,竟是自己主动来承认错误了。

    不过,言诺也没有太过纠结,这件事迟早会传到太后耳中,她早些说晚些说其实都一样。

    “好了!”太后却是不等言诺再开口便打断了她的话,“哀家明白了,你跟晟儿起了冲突,刚巧哀家召你进宫,你便以为哀家是为了此事?”

    言诺垂着头,无语的默叹着,她怎么就能这么倒霉呦。

    “那你们……”太后又扭头去看了看苏雪岚等人。

    苏雪岚也是一脸尴尬,她们自然是为了救人而来,可谁能想到她们其实就是收错消息了?

    就在苏雪岚想说话之时,墨云姑姑却是突然从外面快步走了进来。

    “何事如此匆忙?”太后有些奇怪的问。

    墨云姑姑快速的看了跪着的言诺等人一眼,这才快步走到太后身前对她说:“太后,皇上身边的王安来了,带了皇上的话。”

    “什么话?”太后一脸的纳闷,这无端端的,怎得皇上又跑来她这横插一脚了?

    墨云姑姑再次无奈的看了言诺一眼,这才说道:“皇上说了,齐国公府三奶奶跟宸王殿下的口舌之争不过是孩子们间的玩闹小事,让太后您老人家看在老定国公带领言家满门入宫求情,齐国公三爷扬言生死相依,感人至深的情分上,饶恕楚三奶奶一回。”

    太后听完愣了一愣,一时间,言诺等人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附近。

    “哎呦,哈哈哈……”太后却是突然猛的爆发出畅快的笑声来,“好,该,该那言正奇有这紧张不安,低声下气给人求情的时候。”

    言诺等人都要听傻了,怎得太后不像是要生气的样子?

    “太后,太后!”墨云姑姑无奈的喊了两声,“您快跟大夫人她们说清楚吧,省的她们焦心。”
013 自己主动泄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