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张三之死,同福客栈(1/2)
作者:天真2016
    清晨,张家村内。

    苏宇刚刚吃完早饭,正帮助姐姐苏玲收拾着碗筷。

    就在这个时候,儿时的玩伴赵平安满脸兴奋的扯着嗓子闯了进来。

    “宇哥!玲玲姐!出大事了!大好事!”

    赵平安气喘吁吁的跑到屋内,兴奋的似乎都快要说不出话来。

    还未等苏宇说话,一旁的苏玲则好奇的开口问道:“出什么好事了?看把你跑的……”

    赵平安深深吸了几口气,片刻后缓过呼吸后,强忍住心中的兴奋激动道:“就在刚才我早上闲的没事出去晨跑的时候,有官兵来到村子外面贴了一个告示,上面说血刀寨在昨夜里被新上任不久的张县令联合我们门派六玄门的长老给剿灭了!”

    赵平安从小便时常往苏宇家里跑,久而久之便也在苏宇的养父苏老头身上学会了识文断字,所以自然也便看得懂官兵的告示。

    “怎么样,是个好消息吧!”赵平安继续说道:“除了这个,上面还说了,让我们这些损失了钱财的村子,在过年之前前往县城之内,各自领取金银钱财,说是将这些赃物归还百姓呢!”

    话音落下,苏玲不禁面露惊喜。

    “真的呀!”

    赵平安连忙点头。

    “嗯嗯,告示上面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的。”

    “哈哈,咳咳咳……”这时从屋内传来了苏老头笑声与咳嗽声,门帘从里面掀开,苏老头走了出来,老脸上洋溢着浓浓的笑容。

    “苏伯父好!”赵平安连忙问候道。

    “小安啊,你可真的是带来了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啊!”

    说着,苏老头哈哈大笑起来,发自内心的道:“看来这新上任的张县令真是一个好官,小宇、小安你们长大以后,长了本事,希望也能够多多像张大人学学,成为一个为民除害的侠义之士。”

    “嗯嗯,苏伯父放心。”赵平安重重的点了点头,面色认真的说:“我赵平安长大以后一定要做一个除暴安良,行侠仗义的大侠!”

    这时,一旁的苏玲走上近前关切道:“爹爹,你的身体还没有好利索,不要多动得好……”

    “没事,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吃了小宇做的饭,我就感觉身体好多了!”

    “宇哥的饭,我,我也想吃!”

    “啊哈哈哈,好好好……”苏老头先是一怔,随后哈哈大笑起来,看向苏宇,“没想到,我们的小宇还有做饭的天赋,小安回去叫上你家爹娘,中午来苏伯父家吃好的庆祝一下,哈哈哈。”

    “太好了!谢谢苏伯父!”

    赵平安兴奋的连忙道谢,自从回到了村子里,他已经好久没有尝过苏宇做的美味了。

    很快就到了中午时分,欢声笑语中,两家人坐在一起大快朵颐。

    拥有了阴阳眼的苏宇,原本就超一流的做饭手艺,更胜一层楼。

    凭借着可以看穿事物的本质,直接透过食材看到其内细微变化的玄妙目力。

    苏宇对于食材以及火候的把握已经达到了一种极其可怕,与不可思议的地步。

    而至于,养父苏老头觉得吃了他做的饭,身体便恢复的好多了,这可并不是错觉。

    每顿饭菜里面,都有苏宇暗中加入已然化为粉末的强筋健骨丹。

    虽说他的手中也有回春丹等许多见效更快的丹丸,可是如今却是不方便动用……

    事出反常难免会引起他人的主意。

    像如今这样,在吃饭之中既能够治疗养父苏老头的伤,又能够帮助姐姐苏玲改善经脉筋骨,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苏宇又研究了一番从张奎手中得来的那块小小血红色的玉佩。

    从外表上看去,这明显是一块残缺的血玉。

    一番观察,苏宇通过阴阳眼的帮助,几乎瞬间便明白了张奎的武功是从何处学来了。

    将这块血玉放置在月光照射之下三个呼吸左右,便会从其内显现出一行行血色小字来。

    其上记载的是一种名为“血煞阴秘刀”的残缺邪门功法。

    唯有杀的人越多,境界才会随着增长!

    与此同时,同样记载着当初张奎所动用的秘法,那也是这功法的一部分,可以借助大量的阴气与凶煞之气瞬间提升自己的实力。

    除此之外,从那个小小的锦盒之中,放置的则是三枚血红色的丹丸。

    同样通过阴阳眼可以看透事物本质的玄妙功效,苏宇清楚了这丹丸是一种通过大量婴儿血液凝练而成的魔丹。

    九九八十一个相同时辰出生的童男童女才能够制成一枚。
40 张三之死,同福客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