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突破(1/2)
作者:天真2016
    半月后,同福客栈。

    夜里,二楼左侧的一家客房内。

    “什,什么?!”

    房屋里灰暗闪烁不定的烛火旁,窗口边,一个身穿黑袍,将面容笼罩在黑袍之下的男子用有些微微颤抖的声音惊呼出声道:

    “你们确认数百年前的天剑韩飞羽与六玄门的开派祖师有旧,并于数十年前隐居清风山附近吗?!”

    说话间,黑袍男子看向身前这两名面容老实巴交的中年汉子。

    黑袍人正是半月前在同福客栈的神秘黑袍人,而那两名中年汉子也是苏宇曾经在客栈门口见过的那两位。

    黑袍人话音落下,右侧的一名中年汉子不敢耽搁片刻,连忙恭敬的回道:

    “使者大人在上,属下近日来查看各种典籍,通过诸多渠道打探六玄门的来历以及门派资料,最终偶然间,竟然发现六玄门开派祖师乃是一名女子。

    此女名为南宫丽,曾是南宫世家之人,后不知何故被南宫世家逐出家族,后机缘巧合之下,又与天剑韩飞羽互生情愫!

    江湖传闻,二人曾有一段纠缠不清的情事……”

    “嗯……”

    黑袍人听后沉吟阵阵,尽管看不清其真切面容,可却依旧可以感觉的到在他周身的气息猛然之间变得凝重凝实了许多!

    显然是处在了一种精神紧绷的状态之下。

    原因无他,实在是因为天剑韩飞羽这个名字属实太过响亮了些!

    数百年来的无敌半圣,若是尚且还活在世间的话,哪怕就是十个他绑在一起,也根本不是对手!

    屋内寂静无声,只有桌子上的烛火来回闪烁不定,照耀出三人映在墙上的影子,以及床上靠墙放着的一个鼓鼓囊囊的大布袋子。

    一直到一刻钟后,黑袍人这才长长呼出口气,吩咐道:“六玄门一事暂且搁置,你们就留在这里继续打探六玄门中消息。”

    “是!”二男子齐声应道。

    黑袍人点了点头,随后目光一转,看向一旁床上放着的一个大布袋子问道:“这袋子里面装的是谁?”

    “回禀使者大人,此人乃是一名先天四品的高手,名为燕国祥,是江湖之中的采花贼。

    曾被南宫世家下达江湖追杀令后销声匿迹有一段时间。

    眼下似乎是最近吴郡县内通缉的“女银贼”。

    据属下所知,这燕国祥此前并不喜欢男子,可近日来不知为何却变了性,专挑男人下手。

    昨夜趁着我等入睡之时,试图行不轨之事,被属下联手擒获,还未来得及处置……”

    右侧那名汉子说话间,左侧靠床的那名汉子连忙将袋子解开,只见里面装的是一长相“妖娆雪白”的昏迷男子。

    脸上胭脂粉黛不说,更是涂抹着红红的唇脂。

    若不去仔细辨别,真就与女人别无二致。

    当燕国祥被从布袋中放出来后,黑袍人满意的点了点头。

    片刻后他淡淡的道:“此人是个高手,本使带走日后还有些用处,六玄门这边一有风吹草动立马向我汇报。”

    话音落下,桌子上多了两颗药丸,而黑袍人已然消失不见……

    ……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间就已经是三个月后了。

    此时的苏宇已然重新回到了清风山上。

    在这段日子里,他与王二柱成功晋升成了六玄门正式弟子。

    而赵平安因为入门早的缘故,此时,已经开始修炼起了内功。

    成为了正式弟子后,掌门之女王潇潇更加对苏宇更是形影不离了。

    在这几个月里,在美味烤肉的诱惑下,掌门之女王潇潇帮他找来了许多连藏经阁都没有的武林秘史。

    武林秘史不同于武功秘籍,只要是六玄门的正式弟子都可以看,主要是为了增长见识。

    王潇潇身为掌门之女,更是从小对这些有大量的接触。

    居所内,苏宇坐在床边,身旁放着的是王潇潇送来的一大堆古旧的武林江湖秘史和当代江湖见闻录等等记载着武林传闻的书籍。

    苏宇一边翻看着手中的武林秘史,一边心中不禁暗暗诧异起来。

    却是没有想到,自南宫问天之后,江湖武林之中便在也没有了武道圣者的声音!

    甚至,就在南宫问天之前千余年内,也一样没有过武道圣者出现!

    可以说,南宫问天是这近两千年以来武道史上唯一有记载在册的武圣!

    就连如今赵国境内皇室,以及各大门派势力,如少林、真武宗、蜀山剑派、洗剑阁、龙虎观、日月宗等等,包括五大世家南宫世家、独孤世家等几大家族内,也不曾有武道圣者存在!

    武道圣者就仿佛成了一个只存在传说之中的境界一般……

    苏宇再次翻开一页,片刻后他不禁喃喃自语起来。

    “三百年来武道第一人……天剑韩飞羽……”

    当看见这有关于韩飞羽的记载之后,苏宇心中更加惊疑不定。

    尽管是这号称近代三百年来当世第一强者,一人一剑,同阶无敌,力压中原塞外各大门派,无数强者,号称天剑的韩飞羽,却也并未踏入那武道圣者之境,而只是一尊无敌半圣而已……

    “可南宫问天为何又能够突破武道半圣,成就武圣境界……”

    苏宇不禁倍感疑惑,百思不得其解,最终不由心中暗自猜想那南宫问天肯定身负天大的秘密。

    否则为何两千年以来,有记载的武道圣者就对方一人存在呢……

    除过这武道圣者的传说,当苏宇翻开一本老旧的已然破损的古籍后,却是发现了一件令他更加诧异震惊的事情。

    片刻后,苏宇将书合了起来,面露沉思。

    却是没有想到,这个世界竟然真的有妖魔的存在……

    根据古籍之中的记载,约么五千多年前,天地间便曾爆发过一场妖魔动乱。

    那是一段悲惨的岁月……

    腥风血雨,尸横遍野的恐怖场景几乎随处可见……

    而也正是因为妖魔出世,祸害苍生,才使得世间出现了武道的存在……

    这场斗争持续了整整近千年,最终世间习武之人联合在一起,在当时武圣强者的带领下,这才镇压了这场妖魔之乱。

    至此之后,武道大兴天下,妖魔渐渐消失。

    直到近代妖魔几乎已然不见踪迹……

    就算是偶尔有一次妖魔作乱,但也很快就被镇压了下去,销声匿迹了……

    当想到这里的时候,苏宇心中不禁又是浓浓的疑惑。

    妖魔消失是因为被武者镇压剿灭,按理说武道大兴,该是武圣倍出才是,可如今武道圣者究竟为何也突然销声匿迹?

    在这两千年内,为何又只有南宫问天一位武圣出现世间?

    他究竟用了什么样的办法突破?

    南宫问天成就武圣之后的劲敌是妖魔还是其他?

    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蕴含着天大的隐秘……

    思索片刻,苏宇收回了思绪,心中暗道:“看来当日在同福客栈之外看见的那两个家伙,与妖魔有密切的联系……这世道似乎不太平了……”

    念及至此,苏宇越发觉得自己要尽快突破了。

    最起码达到武圣之后,才能让自己觉得稍稍安全一些。

    这个世界太危险了……

    ……

    次日,王潇潇和往常一样带着一些肉跑了过来。

    片刻后,烤架边。

    努力咽下口中的肉,王潇潇抹了把嘴上的油水,道:“宇哥,你不是爱看书吗?

    门派藏书阁最近刚好空缺一间房,我要不安排你去那里住下,到时候想看什么书就看什么书。”

    “哈哈,那就谢谢潇潇了。”

    苏宇笑着点了点头,撕下一个鸡腿递了过去。

    王潇潇一脸幸福的接过鸡腿,大口啃了起来。

    以苏宇如今的修为境界藏书阁自然是去得的,可那是悄悄的暗中进行,多少有些麻烦。

    如今能够直接住入藏书阁中,自然是再好不过了。
42 突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