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大纲(1/1)
作者:睡不着丫
    【简纲】

    核桃树的来历——>在树上搭建小屋——>在小屋里许愿并实现愿望——>识破了树屋的真相——>为为外婆圆梦——>核桃树被砍倒——>栽小核桃树——>外婆的离世——>小核桃树的成长。

    【细纲】

    1,胡豆豆七岁时被迫寄养在外婆家,通过他外婆,得知后院子里有一棵参天大树——核桃树(后院子是一个古窑,主人就是胡豆豆外公的一个亲戚,但早已经去世多年了,据说是吊死的,因此很少有人敢去那里面,久而久之,里面就长满了杂草,树木......)

    相传这棵树是胡豆豆的外婆从河南运过来的,很多年以前,那时是饥荒年代,胡豆豆的外婆是被赶出来逃命的。胡豆豆的外婆家以前是种植核桃的,出逃时用骡子运了一批核桃树苗,到了他外爷家,然后将那些小树苗种在地里,最后只活了一棵,长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2,在那只被荒废的古窑的院子里的核桃树上,胡豆豆的外婆为了躲避胡豆豆外公的暴打,一时起意,在上面临时搭建的‘避难所’。

    胡豆豆跟他外婆一起搭建树屋,由于缺这少那的,因此搭建的过程中废了很多事,胡

    豆豆的外婆不小心从树上掉下来摔歪了脚,胡豆豆被树上的马蜂窝蛰伤住了院......

    3,终于,他们破费周折,才建成了这座‘魔法’树屋(遇到不开心的事,他们就去树屋里面,很快的,所有的烦心事就奇怪的没有了......树屋是个奇迹的地方,树屋具有魔法一样的魔力,可以实现很多愿望,胡豆豆想要什么,然后,第二天就能在树屋里面的枕头下面如愿以偿)。

    4,胡豆豆第一次在树屋里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5,胡豆豆在树屋里帮他的同学实现了梦想。

    6,胡豆豆在树屋里帮他学校的老师实现了梦想。

    7,终于有一天,胡豆豆识破了魔法树屋的真相(胡豆豆意外发现,原来这一切都是他外婆自己通过勤劳的双手一点一点攒下钱,给胡豆豆买来的那些‘愿望’,然后,藏在树屋的枕头下面......胡豆豆亲眼看到了他外婆为他在枕头下面放东西,知道了这个真想之后,胡豆豆一下就被他外婆的默默付出的爱感动了,从此,发誓也要替他外婆实现她的所有梦想)。

    8,胡豆豆一天天长大了,他外婆一天天变老了(胡豆豆开始为他外婆实现梦想,也学着他外婆,偷偷摸摸将他外婆心心念的一些东西购了来,藏在枕头下面,然后给他外婆惊喜,哄他外婆开心)。

    9,终于有一天,胡豆豆的外婆生病了(病因是小时候被人扔在雪地里落下的顽疾风湿病,病情加重后,不小心滑倒了,然后只能拄着拐杖行走),这天,胡豆豆的外婆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核桃树被人砍倒了,梦醒后,胡豆豆的外婆担怕有一天,这个核桃树真的不再了,于是就等着打核桃的季节,留了几颗带着皮的种子,去胡豆豆的老家,在他的院子里载了一棵核桃树。

    10,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后来,舅舅打算用推土机推掉古窑,在上面盖新砖瓦房,于是树屋就被人发现了,之后,树屋就面临着被拆除的命运——可是,这时候,胡豆豆的父母从遥远的新疆回来了,于是就照顾不到那棵树了。

    11,最后,有一天,外婆的病情已经加重了,胡豆豆一家人来看他外婆,医院里,医生告知胡豆豆的母亲,他外婆患上了癌症,并且,剩下的生命不到三个月了,这些话不小心被他外婆知道了。

    有一段时间,他外婆伤心的不已,主要还是担心胡豆豆的成长问题,遗憾不能陪着胡豆豆一起成长,于是,在这短短的三个月内,他外婆决定以积极乐观的方式告别人生:

    第一次大胆地穿上了红色裙子去照相馆拍照——他外婆是个保守的女人,一辈子都不

    敢穿着裙子出门。

    第一次跟胡豆豆的仇深似海的外公主动和解。

    第一次跟曾经闹过别扭的邻居道歉。

    第一次放下尊严,在胡豆豆的舅妈面前低下她高傲的头。

    ......

    12,临走的那天晚上,胡豆豆的外婆带着胡豆豆,在核桃树底下讲了很多话(胡豆豆的外婆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那里是她出生的家,那里有很多很多的核桃树,那里也有很多很多的小树屋,那里的每个人都至少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树屋。

    他们并不担心会被人发现,或拆除,那里的春天是什么样的,那里的夏天,那里的秋天和冬天......胡豆豆的外婆答应胡豆豆,自己去了之后,用不了多久就会回来,回来时会给胡豆豆带很多礼物),胡豆豆的外婆,最后还特意叮嘱眼前的这棵核桃树,跟它说,“我走了之后的每一天,你可要好好陪着我的胡豆豆哟!”

    13,胡豆豆的外婆悄悄地走了后,有很长一段时间,胡豆豆都不见自己的外婆,随着时间的推移,心里,终于,胡豆豆开始反抗他父母的阻拦,冒着风雨,一路跑到他外婆家去,这时候,他外婆家早已经搬到了新砖瓦房里,古窑里的核桃树不见了,树屋不见了......一切都变了样。“我外婆去哪里了?”

    “他走亲戚去了,还没回来,等你外婆回来了我就跟她讲你来找过她,然后,叫她到

    你家找你去。”

    这天,胡豆豆就被他父母找到,从他舅家连夜带了回去。

    晚上,胡豆豆做了个梦,梦见他外婆变成了一棵核桃树,而这棵核桃树就是他家院子

    里的‘小青花’......

    PS:这是一个关于爱、梦想和成长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