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一十章·“好活!”(1/2)
作者:封遥睡不够
    在记忆之石的画面中,苏凛恭喜萨娅得到了“永生”。

    那么,身为能够转化萨娅的更高位的魂族,苏凛应该已经得到了“永生”。

    他的容貌是否已经不会出现变化?

    如果依据这种可能的话。

    那六十年前的那个“与苏凛同名的,苏凛的爷爷”,

    ——是不是也可能是苏凛他自己?

    ……毕竟应该没有爷爷,会给自己的孙子起和自己一样的名字。

    这样推断的话。

    他可能根本就没有什么名为苏凛的爷爷。

    六十年前的苏凛,和现在的苏凛,可能就是一个人。

    因为得到了“永生”,他的容颜不会变化,自然不会变老。

    这样也可以解释得通,老太太嘴里的“你和你爷爷年轻时候几乎一模一样”。

    但这种事情自然不可能对别人说,这就和暴露自己是魂族没什么两样。他只是笑了笑,默认了老太太的话。

    虽然已经大概率确定六十年前的苏凛就是他自己,苏凛是因为某种原因,离开了云上城,到达了亚特帝国,成为一名没落贵族。

    但这事不能外泄,他只能当做那个升入云上城的苏凛是他的爷爷。

    只是,他仍然有些在意。

    “苏凛……大人?”他对这个称呼表示好奇。

    听到这个名字,老太太满是皱纹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羞红。

    看着她满面含春的模样,苏明安有了些不好的预感。

    老太太说着,言语间竟夹杂着些羞涩憧憬的情感:“六十年前,苏凛大人率领普拉亚一半居民升上云中之城,与神明做了交易。为普拉亚的魂猎换来了神明的赐福……”

    苏明安耐心地听着。

    “这多的事啊,我也不是很了解,那个时候的我才十几岁,只顾着和别人家孩子送花去了,多的没关心,后来这件事也就淡了。你要问些老人家,也许他们还记得。”

    听着老太太的介绍,苏明安渐渐了解了一个事实。

    ……苏凛在六十多年前,算是一位大众偶像,很受当地女性和一些男性的欢迎。

    苏凛似乎是六十年前那件事的率领者,是普拉亚魂猎发展如此之快的源泉。

    苏凛与神明做了交易,让神明赐福于普拉亚。

    ……听起来苏凛似乎干了件大好事。

    苏明安在原地和老太太聊了会,陪她聊了点普拉亚的风土人情,在叮嘱他夜晚不要随便出门后,老太太乐呵呵地回房了。

    他在关门时,还听见老太太房里的女声,应该是她的孙女。

    “……奶奶,都说了,不要和外来的人接触,这个点来普拉亚的,都是要参加海上盛宴的家伙,杀人不眨眼的。”

    “乐乐,那孩子是苏凛大人的后代,是个好小伙子,不会有事的。”

    “……苏凛?没听说过,又是什么远古人物?总之你以后要出门,叫我一声,我陪着你。”

    “咱家在东区魂猎部附近,能出什么事啊,这晚上,奶奶不出门就是了,但这大白天的,还有魂族青天白日里杀人不成?”

    “……奶奶,你不知道,最近魂族猖獗得很,谁知道新搬来的是个什么底细……”

    房内的声音渐小。

    苏明安取出赐福药剂,喝了下去。

    在等待五分钟后,他听到了系统提示声。

    “叮咚!”

    【饮用“神明赐福药剂”,获得四维增幅效果。】

    【体力+4,力量+3,敏捷+5,精神+2】

    苏明安看了一眼,现在自己是明状态,生命值已经飙到了2210。

    这个增幅效果似乎是实打实的,不会因为自己切状态而有所削弱,明状态加的两点精神已经体现在了身上,他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感知力有所提升。

    “叮咚!”

    【觉醒被动技能“湛蓝刻印”】

    【湛蓝刻印lv1:你的攻击会在敌人身上留下一道“湛蓝刻印”,“湛蓝刻印”会在第三下攻击时被引爆,造成50~150点真实伤害及0.2秒麻痹效果。】

    ……

    真实伤害在任何地方都好用,0.2秒的麻痹虽然短,但如果攻击速度足够快得话,这将是一个神技。

    只是可惜,自己的发展方向并不是敏捷系。

    在休息片刻后,苏明安前往东部魂猎部接取任务。

    他走入建筑一楼的任务接取处,负责发布任务的是一个红发的女人。

    “魂猎大人,这是本次任务的所在地。”女人指着桌上的普拉亚地图说着:“东区蒲昌街的娱乐区域,经过二线小队的侦查,近期这片地方的死亡人数已经超限,达到了其他区域的三倍之多。总部判断,此地存在一个魂族聚集窝点,需要魂猎大人前往剿灭。”

    “明白了。”苏明安点点头,正准备离开。

    “大人,您稍微等等。”女人叫住了他:“这个地方……有些特殊。”

    她说着,有些难以启齿:“……您可能需要做一些伪装。”

    苏明安:“……”

    苏明安:“不需要,我有能力应对魂族。”

    “不,不是担心您的实力。”女人连忙摇头:“只是,普拉亚的魂族暗地勾结,逃跑线路四通八达,您贸然前往,可能会有人通风报信,这样的话,我们便会丢失这一次难得的捣毁魂族据点的机会。”

    她说着,神情有些凝重:“每一处区域信息的送达,都是民众和魂猎的生命堆出来的,一旦失去了这一次机会,我们就可能需要付出更大的人力代价……”

    苏明安思考了片刻。

    他是有信心击杀挡在他面前的魂族,但确实,他没能力将所有逃跑的魂族都拦全。

    如果能够不打草惊蛇,能够一网打尽……那就是最好的。

    “我知道了。”他点了点头。

    ……

    夜幕降临。

    东区的居住区域,平房里的光一盏一盏灭下去,劳作一天的渔民们回到各自的家,锁紧房门。

    他们将大型家具抵在门口,将武器放在床头,心惊胆战地陷入睡眠。

    一旦到了夜晚,普拉亚便不再是那个干净整洁的普拉亚。

    而与一片漆黑,沉寂安静的居住区不同,隔着一条大型水道,靠近中央区域的商贸娱乐区,此时灯火通明。

    银铃般的欢笑飘在这片区域,河边有水波飘荡之声。
三百一十章·“好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