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御兽师与召唤师(1/2)
作者:暴走木鱼
    “或许,我可以帮上忙”孟云打破了沉默。

    萝卜一家人有些诧异地看着孟云,其中克蒂娅的惊讶尤甚,问道:“你会说话?”

    随后她意识道自己问错了,补充道:“我是说你怎么会说我们的话?”

    在这种时候,她的关注点为什么这么奇特?不应该关注我要怎么帮她儿子或者我为什么帮他们吗?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我是说,或许我能帮你的孩子取得第一名。”

    “但你为什么会说我们的话?”

    见到三颗白萝卜瞪着大眼睛,好奇地望着自己,明白是绕不过这道坎了,只得磕磕绊绊地说道:“你们的语言跟我们说的很接近,只不过相同的字有着不同的发音,我只要将不同的发音建立好映射关系,再进行替换,就能说了。”

    孟云能做到这点正是计算机思维在起作用,正是应用了“映射”这一数据结构,但他估计这三颗萝卜听了他的解释肯定更懵。

    只见三人互相对视一眼,然后齐刷刷点头,示意孟云接着说。

    “你们听明白了我的解释?”随着说话的增多,孟云说起木灵族方言略微熟练了一点。

    只见三人互相对视一眼,然后齐刷刷摇头,示意孟云接着说。

    ......

    你们就是随便一问,根本没有想要听解释对吧?

    “麻烦让贾斯丁和我对打一下,让我看看他的实力。”

    几个木灵族人居然毫不怀疑孟云的能力与动机,直接就欣然同意了,也不知道是死马当活马医还是木灵族人天生没有防备心。

    一同来到院内,孟云这才发现,原来此前待的屋子居然在一棵树的内部。树木异常高大,树干极粗,即使树干中一部分被掏空做成了屋子也毫不影响上面的枝叶繁茂。

    四下张望,周围还有许多棵类似的树,被一个个院子围起来,间距颇大,这些应该就是木灵族的一户户人家。

    到了院中,还能见到院子外面的一个个或凶猛或可爱的动物,有些还在跟木灵族一家打招呼。地面上和树上长着各种植物,有些植物还在好奇地打量着孟云,有些植物也在跟一家人打着召唤。

    偶尔能见到其他的木灵族人,穿着的也是植物或者兽皮,整体给人的感觉非常原生态。

    这时候,孟云明白了不少东西。

    或许木灵族的种族天赋就是会让其他生物与他们亲近,相对应的,一个人如果时常被善意环绕的话,他也会不自觉地释放出善意,而木灵族整个种族都被善意所包围,他们也更加愿意帮助其他生物。

    也许也是因为他们与其他生物的互相亲近,才让他们发展出御兽和召唤的战斗体系。

021 御兽师与召唤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