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功夫讲究点到为止(1/2)
作者:暴走木鱼
    孟云结算完任务奖励后,正在思考该如何搞一个新的身份。

    就在这个时候,此前秦渊给他的联络阵器震动了一下。

    这是上午在建立云渊阁的时候,秦渊送给孟云的,他当时略微研究了一下,发现这个相当于是对讲机版的微信。

    原理是利用正负星能的共振,因此只能一对一地进行文字交流。

    看着联络阵器的内容,孟云神色怪异。

    对方这套操作给他的感觉就像是,上午两个人刚刚在一起,下午就家暴了,结果家暴还没打过,人走了没到十分钟,对方就开始道歉。

    秦渊解释的误会理由说得通,而且对方还承诺了许多实质性的好处,最后还承诺今后不派人监视孟云也不干涉孟云的决定。

    孟云还能怎么办呢,当然是像父亲一样选择原谅了。

    政治结盟又不是谈恋爱,不讲感情只讲利益。

    秦渊承诺给孟云更高级一些的药剂制作技能书,这对于他而言是非常诱惑的。

    但正如破镜难以重圆,关系一旦有了裂痕就再难恢复如初。

    现在孟云自然不可能完全信任秦渊,他只是在联络阵器上表示了原谅,并且约定了技能书的交接地点,派出刚收服的白色鹦鹉过去取。

    而秦渊求复合的文字,也写道了,由于孟云此前的算计,现在陆家和二公子派出了手下的帮派,正在找张家去讨要说法。

    而张家身为地头蛇,手下自然也有着几个帮派作为打手,现在已经是和其他两家战作一团。

    白小樱飞去取快递回来的路上,还顺路看了眼陆家和二公子揍张家的情况。

    好家伙,三方势力麾下的帮派打得非常火热啊。

    其实孟云此前也没有想到这两家这么暴躁,当天就抄起家伙找张家去干仗了,他琢磨着怎么说也要试探一下什么的。

    但既然已经开始打了,孟云也开始执行他的计划。

    拿到药剂学知识之后,没有耽搁,孟云找了张纸条,在上面画了起来,之后就控制着小白拿着纸条飞走了。

    与此同时,唐麒身边的罗小花突然坐立了起来,“哒哒哒”地用指甲敲起了桌子。

    在看到桌子已经被自己在此前给弄坏了之后,他脸色一黑,索性破罐子破摔,也不沾水了,就在桌子上写了起来。

    而孟云本人,也朝着一个方向走去。

    他走进一个热闹的小路,小路的两旁都是低矮的建筑,在周围的高楼之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路边上一排看起来灯光昏暗的店面,给人一种暧昧的感觉。

    每隔一段距离还时而可以见到挤满了人的小型店面,气氛非常热闹,偶尔还能从里面听到“大大大”、“小小小”的声音。

    孟云毫不理会,径直深入到小路的尽头。

    路的尽头是个小院子,院门口是个不高的大门。

    “兄弟,要玩儿去前面,里面没有了。”

    小路的尽头,一道声音阻止了孟云继续前进,声音听起来痞里痞气的,而它的主人是一个赤膊着上身的精瘦青年。

    孟云没有理会对方,径直向前,就要迈进小院。

    精瘦青年见到来者居然不听自己的阻止,知道对方是过来找茬的。而他本人只是普通人,自然不敢阻拦,只是后撤一步,对着屋里大吼:“老大!有人来砸场子!”
045 功夫讲究点到为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