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山顶变故(1/2)
作者:暴走木鱼
    见到这么多星兽上山,孟云突然想到了任务提示里的那句话:这么大动静不会找不到吧?

    直觉告诉他,这应该就是沃伦族的行动。

    孟云示意小队先停下来。

    这种异常情况肯定不能一头莽上去的,他们虽然一队都是第二阶,但如果遇上茫茫星兽海,他无法保证每个人都安然无恙。

    作为这支队伍的领导者,孟云需要对每个人负责,他显然不能让小队去冒这种明显可以规避的风险。

    同样,他也不能让自己的御兽冒险,因此能出动的也只有召唤兽了。

    孟云控制黑闪电,碧微同学控制着野猪跟着星兽一同上山,一鸟一猪混在星兽群中毫不违和。

    以黑闪电的视角在空中俯瞰,这些星兽哪怕是互为天敌此时也并不互相攻击。

    狼和兔子居然可以并肩而行,那兔子也是非常放心丝毫不担心旁边的狼。

    孟云也是反复确认那确实是狼而不是哈士奇。

    以此可以判断出,这些星兽现在至少在达到他们的目标之前对周围一起上山的生物的敌意是比较轻的。

    孟云也是招了招手,小队成员彼此在互相可以照应到的距离,形成一个圆形阵型一同向上,孟云走在最前面,同时控制着黑蛇潘小龙走在最后,罗小花和白小樱则在左右警戒。

    一行人的身周各种不同的星兽都是行色匆匆,不管是长了多少条腿都是倒腾个不停。

    一头头一只只星兽,让孟云想起了高中中午下课时冲向食堂的学生们。当然,他在高中的时候也参与过这种“奔饭”活动。

    这些星兽即使是撞倒了树木也不在意。

    要知道,这些星兽的灵智都不低,他们当然知道这些树木是他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一般情况都不会轻易破坏的。因此他们现在要去做的事情只能是更加紧急。

    这情况让孟云想起了当初追着他跑了许久的那头熊,一样是狂奔,一样是不顾生存的树木环境。

    这两者会不会有什么联系呢?

    暂时先将这思绪抛下,带着小队继续跟着兽群向上,同时也与其他星兽保持着安全距离。

    在接近山顶的时候,孟云发现山路上除了折断的树木之外,在路上又碰到了几巨兽尸,而碰到的这些兽尸没有一具完整的。

    几具兽尸只见,间隔不均匀,有时走了几百米能见到一具,而有时仅仅走了十几步就能看见一具。

    在路过一具长尾青魔狼的尸体时,孟云停了下来,查看了一下它的致死伤,这是他遇见的第一个第二阶星兽的尸体。

    “从伤口上来看,这些星兽都是被利器斩杀,被星兽的利爪或是利齿攻击,切口不可能这么平整。”

    梁苦等人围拢在孟云身侧,听到孟云的说法都表示赞同。

    梁苦插口说道:“这伤口确实是人为,而我们原本的任务很可能就是来帮这人的。”

    他们原本的两个小队队长都是沃伦族人,都已经死了,现在他们甚至不知道自己具体的任务是什么,几人正在推测。

    正当几人在说话的时候孟云神色一动,说道:“你们的任务就是那人,我们走吧!”

    他这么肯定,当然是因为他看见了,他所附身的黑闪电已经到达了山顶上方。

    不得不说,即使飞的不快,但空中没有障碍物,还是比走路要靠谱的。

    孟云附身在黑闪电身上的意识眼见一头星兽被轰飞上天,在天空中一分为二,其中半截朝着自己飞来,被他避开。

    在山顶的上空,孟云也并不孤单,这里同样有许多不同的鸟类星兽,时而有星兽俯冲而下。

    在山顶的平台上,并不像是山路上长满了树木,而是只有一颗参天巨树。

    山顶的平台上密密麻麻,站满了各种星兽,这些平日里彼此对立的星兽此时都面对着那巨树,心照不宣地给彼此留下足够的空间。

    前排的星兽被一圈人类所阻挡,那一圈人类大概十几人,穿着与孟云现在所在的小队一样,显然,这些人也是红叛军精英小队。

    不过这十几人个个带伤,并且还能在地面上看到有战死之人的尸体。

    显然,即使他们都是第二阶强者,但这茫茫多的星兽,也不是仅凭他们所能阻挡得了的。

    更何况,这群星兽之中甚至不乏第二阶星兽的存在。

    至少孟云就在其中见到了刚才与自己等人战斗的白色巨猿,与此前追自己几个马拉松的巨熊,不过这两个家伙现在还在兽群中,没有与那十几人接触呢。

    孟云又观察了一下这十几人的实力,发现并没有比蒋京等人强很多,他们是怎么对付那些实力非凡的星兽的呢?

    他的疑问很快得到了解答,一头与孟云在半山腰碰到的那白色巨猿类似的巨猿靠近了他们,他们略微抵挡便抵御不住。

    这时,他们身后出现了一道绝强的攻击劈斩在白色巨猿的身上,那巨猿巨大的身躯就被抛飞到了空中,在空中分离成了两截。

    孟云略微降低了一些高度,调整了一下角度,这才在巨树的层层树叶中间,见到一个肌肉虬结的猛男正在拿一柄门板大小的巨剑劈砍巨树。

    那猛男每次劈砍,都劈在巨树的同一块树皮上。

    不过即使如此,他那足以一击秒杀第二阶星兽的一剑,仅能在树皮上砍下浅浅一层。

    孟云看了看那比一般房屋还要粗不少的树干,想着他这么砍下去也不知道砍多少年才能将树砍断。

    猛男再次挥剑劈砍,再一次落在树皮上,孟云这才发现在他劈砍到树皮上的时候,被砍的部位隐约亮起了一块深褐色的玄奥符文,此前他由于天黑以及这附文的颜色本书就与树皮接近,才被他忽视,让孟云误将其判断成树皮本身的纹理。

    孟云认出那闪烁的玄奥符文应该是一种阵法,从纹路上来看,应该是某种受到攻击自动触发的保护性阵法。

    看来这树并不是真的耐打,而是它的树皮上被刻画出了保护性阵法。

    果然有古怪。

    看来雄开山上每个星兽的名字前面都带有“变异”二字很可能与这巨树有关。

    随着肌肉猛男再一次挥剑劈砍在巨树之上,那玄奥符文的阵法再次显现,不过这次即使有阵法保护巨树仍然轻微晃动,从树上掉落下来了几颗球形物。

    保护阵法快要破了!

    孟云定睛仔细一看那些掉落下来的果实,那不正是之前自己吃的那变异百香果吗?

121 山顶变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