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发现与被发现(1/2)
作者:暴走木鱼
    孟云来到此前在沃伦族新兵营缴获的那个联络阵器的架子前,将这些联络阵器中的兑换通通导入电脑。

    这些对话以通用语为主,但也偶尔有沃伦语。

    加上此前的格波特的笔记本,以及格波特的联络阵器,孟云获得了大量沃伦语语料。

    有了语料之后,接下来便是要确定模型,自然语言处理问题,使用马尔可夫模型最为合适。

    “碧微同学!”

    “我在!”

    “帮我使用这些语料,通过马尔可夫模型进行机器学习!”

    “好!”

    说起来好像很困难,实际上并不复杂。

    一般情况下,在语料相似的情况下同样的词出现的频率应该是相似的。并且一个词的与其后所跟随的词,在词性上也有一定的规律。

    所谓自然语言处理,很大程度上就是揭示这种规律,本质上就是用机器处理复杂的概率学问题。

    孟云在这里一共有三份语料,沃伦语的聊天记录、通用语的聊天记录还有就是沃伦族的笔记信息。

    同时,他本身就是AI工程师,同样保存了一些中英文的公开语料库。

    碧微同学通过对比这些数据中,每个词的出现频率以及每个词所跟随的前后词,很快就得出了一些词意的猜测,并且标明了这种意思的概率。

    通过这个,还是能大致判断每个句子究竟是什么意思的。

    孟云好奇地查看一下当时在雄开山顶,格波特的联络阵器上所收到的那个信息的含义。

    「搞定」

    竟然是“搞定”的意思!?

    这么说,当时自己复制粘贴回复的这条消息也是回复对了。

    自己代替格波特汇报任务完成,短时间内恐怕他们还不能确定格波特已死。

    联想到当时在收到这条信息的几乎是同时,雄开山山顶震动,那棵巨树凭空长粗了一圈。

    莫非那巨树的变化是与这条信息对面的那人有关?

    孟云通过这些蛛丝马迹,大体上推测出来了事情的轮廓。

    沃伦族应该是同时派格波特和另外一个人分别去完成两个任务,其中格波特的任务是雄开山顶的这棵树,而另一个人的任务不清楚是什么,但是成功之后引起了雄开山顶巨树变粗。

    这说明两个任务之间或许是存在着某种关联的,不过具体怎么样,现在所掌握的信息还不够充足。

    接着孟云逐条查看起了二人此前联络的信息,每条信息,碧微同学都给出了这条信息几种可能语义的概率,孟云结合上下文选择出更合理的语义。

    随着孟云手工的语义标注,碧微同学标注的概率也越来越准确了,到后面几乎把沃伦语常见的词语含义都破解了。

    孟云从二人的对话大概得出了几个结论。

    对面那人应该是格波特的上级,因为他任务的指令是对方发送过来的,而对面那人只是说明了任务目标,并没有说明任务的原因。

    对面那人并不在即南府,而是在相邻的另一府名为应宁府,两者的共同点是,都紧邻无尽山脉。

    二人的关系应该一般,除了任务相关的事情,并没有其他的对话了。

    接着孟云就查看起了格波特的笔记。

    说是笔记,其中大部分也都是修炼笔记,主要记载了格波特使用门板大剑的一些心得。

    [你观看格波特的剑术笔记,你领悟技能【蓄力劲(蓝色)】]

    [蓄力劲:蓄力,提升下一击的威力,提升幅度与蓄力时间有关,最多蓄力两秒]

    孟云咦了一声,他此前就觉得格波特那个斩出去一个大剑的技能霸剑斩威力非常强大,当时因为要学幻形,没有机会学习霸剑斩孟云还小小可惜了一下。

    而格波特使用那个技能的时候,就有一个拧腰蓄力的动作,孟云当时还以为那是霸剑斩的前置动作,却没想到居然是两个技能形成的一个小combo。

    现在学会了蓄力劲,可以搭配双刀十字斩,形成一个自己的combo了。

    孟云稍微试验了一下,如果蓄力满两秒钟的话,差不多正好能让技能的伤害提升50%。

    一般来说,对于孟云这种敏捷比较高的选手而言,花两秒钟只能提升一击伤害的50%,可以说非常不值得了,有这两秒时间,多砍几刀他不香吗?

    但是孟云发现了一个技能使用的技巧,却让这个技能的实用性大大提升了。

    那便是在使用螳螂战舞的时候,孟云不可以攻击,但是却可以蓄力!

    这个时间必须卡的刚好,如果螳螂战舞还没跳完,这边蓄力已经蓄好了,那这个蓄力就浪费了,因为在跳舞途中不可以攻击,而如果螳螂战舞已经跳完,这边力还没蓄完,则又会浪费输出。

    而孟云的计算机思维,正好让他可以精确控制施放时间,完全不浪费哪怕一毫秒。

    到时候花里胡哨专长+螳螂战舞的攻击加成+蓄力劲的一击加成,如果正好可以赶上水晶狂狼刀的暴击的话,那伤害就瞬间爆炸了。

    在格波特的训练笔记中还有一些有意思的东西。

    他居然记着笔记,记着记着就写了一些随笔。

    随笔出现的很突兀,上面是心得笔记,接着是一条随笔,下面也是心得笔记,区别在于随笔以及下面的笔记明显自己潦草了许多,看得出来记载之人的心情并不好。

    「上面不知道是怎么想的,竟然让海威德那个家伙给我传达任务,他实力也就跟我差不多,凭什么是他来当组长?」

    「海威德那家伙给我发任务的语气,都透着得意,小人得志!」

    ......

    笔记中共有十处类似的话,都是他与其他沃伦族人的矛盾,其中两处提到了海威德,从他笔记中的信息以及联络阵器上的信息相对照,孟云明白,联络阵器对面那人应该就是这个海威德了。

    整理完这些之后,孟云开始整理新兵营与其他营的联络阵器上的聊天记录。

    整理的时候,他突然发现,这次联络的间隔有些不正常,红叛军的其他营已经两天没有发过来信息了!
128 发现与被发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