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僵尸校园(12)(1/2)
作者:一颗米粒儿
    “咯咯咯……”李明浩顿时感觉周身冰冷,空气一瞬间降至冰点,牙齿也跟着“咯咯”打起寒颤。

    一直在他头顶盘旋的那道黑气也在那只手出现的同时,直接消失不见了。

    “妈妈咪呀!这次不会是何谐吧……”李明浩虽然害怕得牙齿打颤,但还算是思维活跃,毕竟他平时就喜欢这些道术灵异之类的事物,恐怖片和恐怖小说看得也不少,自然比何谐的心理承受能力要强得多。

    “年……轻……人……”一个苍老的声音如同锈涩的吉他发出的乐声,在李明浩的身后乍然响起!显然,正是那只手的主人!

    一瞬间,很多恐怖的桥段在李明浩的脑海里飞速闪过,他哆嗦着,想象着那只手的主人到底是人是鬼,是不是下一秒钟,那锈涩的声音就会说出“拿命来”“你快死了”“救救我”之类的话呢?

    李明浩思绪飞快,已经联想到了无数种可能,各种恐怖元素如同从盒子里倒出的豆子,砰砰砰重重敲击在李明浩的脑海里,打得他喘不过气。

    就在李明浩不知所措之际,那苍老的声音终于再次响起,与此同时,那只手也从李明浩的肩膀上抽离:“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这里?最近这里不太平,还是不要过来得好!”

    李明浩心头一松,原来只是个值班的老头而已,想到这里,李明浩舒了口气,他勉强挤出一丝微笑,有个人陪着总是好的,人类内心最深处的恐惧,往往都是孤独。等到李明浩彻底放松下来之后,浑身松垮地转过了身去。

    但是……

    没有!根本没有!

    李明浩的身后空无一人,哪里有什么老头!

    “啊!”

    李明浩惊叫一声,跌坐在地上,继而紧紧闭上了嘴巴,用手摩擦着地面,推着沉重的身体,噌噌噌几下就退到墙边,此时的他,背后终于有了安全感,他紧贴着墙壁,心脏剧烈跳动着,这是他平生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面对恐惧!

    “吱呀!”

    就在这时,旁边的一扇门忽然就打开了……

    何谐跌跌撞撞地闯进了一条岔路,他的尾椎骨很痛,这直接影响到他行走的速度,但他还是尽可能快地行动着,试图找到李明浩。

    “耗子,该死的耗子!”何谐好不容易借着苍白且不算太明亮的声控灯走到这条路的尽头,却发现这条路并不是他要找的那一条。

    他很失望,只能折返回去,重新推开了另一条通道的门。

    他嘴里不停地咒骂着李明浩,心里却在暗暗为他祈祷,他担心的心情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浓重,甚至渐渐地生出了绝望的情绪。

    他疾疾游走在陌生的道路上,脚下匆匆忙忙,眼睛不停地来回巡视,走廊两旁的一扇扇小门都严丝合缝地关着,不像是刚刚被人打开过的样子。走廊更是安静到只能听见何谐的脚步和灯管的电流声。

    何谐终于又看到了这条道路的尽头,他十分确定李明浩没有出现过这里,只好折返回去,开始试探另一条通道。

    就在他推开门的一刹那,赫然看见,走廊侧面靠近尽头的位置有一扇小门,而那扇门竟然不知何时,敞开了一条缝……

    时间回到几分钟以前,李明浩缩在墙角里哆哆嗦嗦,他眼睁睁看着面前的一扇门轻轻吱呀了一声,闪开了一条缝。他几乎就要崩溃了,他眯起了眼睛,额头上冒出了细密的汗珠。

    “安静点!不要吵!”

    一个长相并不算慈祥的老头从门缝里伸出头来,黑着脸冲着李明浩压低声音吼了一句,然后又没好气地关上门缩了回去。

    “额……”李明浩的嘴角歪了一下,自我感觉很尴尬。

    原来他一直以为撞鬼只是在自欺欺人,刚才那个老头是从那扇小门里出来,提醒李明浩这里不太平之后又闪身回到小门里,而李明浩因为太过紧张和恐惧,并没有在意那微乎其微的开门和关门声,还以为那老头是个悄无声息隐藏在暗处的鬼魂。

    “哈哈……哈哈……”

    李明浩自嘲地干笑了两声,内心深处那块压得他喘不过气的大石头终于碎成了渣子。他支撑着身体爬起来,才发现身上的衣服都被冷汗浸湿了。

    李明浩瞟了眼走廊尽头的冷库,甩了甩脑袋,决定去投奔刚才那个老头。

    “砰砰砰!”李明浩礼貌地敲了敲那扇门,支起耳朵听里面的动静。

    “进来吧。”那老头不用猜也知道是李明浩了。

    李明浩应了一声,抬脚进了屋,他眼珠骨碌碌转了两圈,特意留了个心眼,没有关门,如果那老头不正经甚至不正常的话,李明浩好歹还有个门缝可以全身而退,就算不能全身而退,至少也是个心理安慰。

    机灵的李明浩在踏进门仅仅两三步之后就停了下来,眼珠滴溜溜猛转观察着四周的摆设。

    这个房间不大,大约只有十几个平米,结构也很简单,长方形的盒子造型,没有窗户,也没有任何装饰的痕迹。房间的家具更是简单得只供普通人日常最基本的生活,一张桌子、一张椅子、一个柜子、一张床。所有的家具看起来都和这家装修豪华的医院格格不入,就连空气中都飘散着一股木头发霉的气味。

第二卷 僵尸校园(1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