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僵尸校园(13)(1/2)
作者:一颗米粒儿
    “什么?所以大爷你根本就什么都没看见?”李明浩听到这里,惊呼了一声,略微露出了失望的神色。

    杨大爷没有搭理李明浩的质疑,又抽了口烟,磕了磕已经很长的烟灰,眯起眼睛,继续描述起来。

    那一晚,杨大爷和保安二人留下了新来的小保安值夜,两个人绕到医院后面的小巷子里找乐子去了。直到第二天早上六点左右,两个人才一前一后地回来,似乎是身体得到了放松,杨大爷的精神特别好,脚下的步子也沉沉稳稳。

    “嘘~嘘~”杨大爷吹着口哨,脚步稳健地从那条只通往地下三层的车道走了下去,悠哉悠哉地在迷宫一般的走道中穿行。

    距离冷库那条路已经越来越近了,冷库释放出来的凉气让刚刚从夏日早晨阳光中晒暖的杨大爷打了个激灵,随即,他就发现了问题。

    这温度……不对!

    他老杨头自认为在这医院待了几十年,别的不说,对这医院地下三层的了解绝对超过了一般人的想象,尤其是,对这常年都没有多大变化的温度。尽管他已经多日没有去过地面,但今天,这地下三层的温度着实是有些低。

    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却只在一种情况下出现,那就是——冷库的门被打开了。

    杨大爷想到这里,脚下的步子加快了,他心里不太高兴,这地下冷库的钥匙只有他和院长手中有,通常如果有人死了,尸体会被送到太平间,然后停放一两天,家属看过之后才会被送到冷库,等待殡仪馆的人来办手续认领。这一回,医院的人并没有联系他,直接就把尸体送到冷库,这实在是太不符合程序了。而打破这一切程序了,除了院长还能有谁呢?

    杨大爷脚步很快,没几分钟就绕过最后一个转弯,走到了冷库那条长廊。

    果不其然,那冷库的大门大开着,有一种因为寒冷而凝结的冷气在不断地从那敞开的门缝中散出来。

    杨大爷冷哼一声,重重咳嗽一声,大喝道:“是谁开的门?得到我的允许了吗?”

    说罢,杨大爷跟身进步,跨进了冷库的门槛,却见……

    “啊!啊……”杨大爷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嘴里不停地惊呼喊叫着。

    那平时光洁如镜面一般的冷库地面上,一大片一大片的黑红色映入了杨大爷的眼帘,在那片片暗红之中,稀稀拉拉地散落着一些尸块,犹如麻辣水煮鱼那道菜中所漂浮着的鱼的尸体一般,零碎并且暗红。

    看到这一切的杨大爷额角上一瞬间就渗满了冷汗,他死命地张着嘴,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两只眼睛像死鱼一般向上翻去,嗓子眼里有浓稠的阻塞感,让他根本就说不出话来。他浑身上下抖若筛糠,半天才反应过来,冷库里——出事了!

    “然后你就去找人了?”李明浩听到这时候,忍不住插了个嘴。

    然而,杨大爷却是摇了摇头,心有余悸地又瞟了一眼门口,看到门缝外面并没有什么异常,才压低声音说道:“我哪里敢去找人啊!”

    李明浩一惊,连忙追问道:“为什么不找人?这么大的事能瞒得下去吗?”话一出口,李明浩就意识到自己这句话简直问得幼稚,要是事情瞒得下去,今天他李明浩就不会出现在这里了。

    “我当时脑袋全都乱了,哪想过这些啊!”杨大爷手中的香烟早已燃尽,他直接把烟头丢在了地上,眼神中有深深地恐惧,他说道:“冷库的钥匙只有我和院长才有,出事之后,我的脑子乱得像一团毛线,在地上坐了一会儿,才意识到了,这钥匙显然不是院长放出去的,那么只有可能是我的疏忽造成了这件事,就算不是我,也不可能是院长。就算是院长,说出去也不会有人相信。所以,我赶紧爬起来看了看那扇有锁孔的门,我的那把拴着红绳的钥匙,就插在锁孔里。”

    “那么,真的是大爷你的疏忽吗?”李明浩追问道。

    “不!当然不是我!”杨大爷激动起来,眼角的皱纹深深锁成了无数道沟痕,他辩驳道:“这几十年来,我的钥匙从来就不离身!怎么可能是我粗心了!”

    “可是……”李明浩沉吟道:“那不对啊,你既然确定钥匙没离身,钥匙却在门上,难不成是被人偷走了吗?”

    “不!也不可能!”杨大爷又摇了摇头,说道:“一开始我也想过是有人偷了我的钥匙。但是,当时和老李临走之前我还掏出身上的钥匙看了看,那时候钥匙并没有被人偷走,退一万步讲,就算是我出去的这段时间里钥匙被人偷走了,可我查过监控录像,并没有任何人通过电梯或者车库入口来过地下三层,那么他怎么可能拿了钥匙之后凭空出现在地下三层呢?难道他会穿墙术?”

    李明浩听到这里,不免打了个寒颤,他颤声问道:“不会真的是闹鬼吧……”

    杨大爷没有回答,而是自顾自地说道:“我当时并不知道钥匙不是被人偷走的,我以为自己犯了错,没保管好钥匙,又害怕又紧张,我从地上爬起来,看到钥匙在门上之后,才想起来要看一看那个破坏尸体的家伙还在不在,如果让我抓到那个变态,也许能将功补过。我当时用了很大的勇气,才敢凑过去看那些碎肉,好在时间还不算太长,冷库温度又低,尸体才没有变臭,我仔细检查了一下尸体的碎块,发现很多地方还没有解冻,时间还不算太久。那些断掉的骨碴挺不整齐的,像是被什么野兽啃过一样。我害怕凶手还没走远,就先回办公室拿了把锤子,拔了钥匙,才又回去检查现场,可除了那个存放尸体的抽屉被拉出来以外,现场实在是没什么奇怪的东西了。我本来想自己清理一下现场,把这件事瞒过去,结果发现实在是太难了,只好报了警。”

    说罢,杨大爷沉默了,他的经历已经描述完了,尽管他的描述琐碎并且语无伦次,李明浩还是了解到了整件事情的经过。
第二卷 僵尸校园(1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