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僵尸校园(18)(1/2)
作者:一颗米粒儿
    “看他的面色就知道,他是中了僵尸之毒。他的骨骼已经出现了硬化的现象,能够这么快就导致尸化的话,这只源僵尸一定不弱。”道长的手仍旧在何谐身上摸来摸去,一边摸一边说道:“何谐之前看到的那团黑气应该就是尸毒,这团尸毒在有意识地寻找寄生的目标。”

    “咦?僵尸不是没有灵魂的吗?这种黑气难道不是灵魂转移的一种吗?”李明浩疑惑道,这和道长刚刚在车上跟他们讲过的似乎不太一样。

    “不,这种寻找宿主的行为只是一个繁衍的过程,就像哔……(此处为消音)在哔……(消音*2)里面寻找哔……(消音*3)的行为。这和动物的繁衍是一个道理。只不过,这恰恰和生物繁殖是不同的,生物繁殖,往往是优胜劣汰,强者为王,而僵尸传染则是寻找人类当中最弱的,阳气最不济的。”

    一长串哔哔声过后,小道士满脸通红,害羞地搓着手不敢抬头。

    道长这番话说完,大家齐刷刷地看向何谐,这种“最弱者”的头衔貌似还挺适合眼前这个半死不活的家伙。

    “喂……你们够了啊!”何谐有气无力地翻了个白眼,表示本宝宝十分不服。

    “所以,他是没救了?”孟羐儿问向道长的问题简单直接,完全不在乎何谐听了有多心碎。

    “也并不是。哦,对了,差点忘了告诉你们,被咬只是导致了他的阳气变得更弱,给那团黑气创造一个进入的条件,这不是西方的吸血鬼或者丧尸,是不会通过唾液传播毒素的。在我们中国,成为僵尸只有两个条件,一个是秘方制造,一个是尸毒传播。”

    “可是……当时我们并没有看到有奇怪的黑气出现在现场啊!”李明浩不解道。

    “不,这个真的有。”何谐这次没等道长说话,就打起精神打断道:“当时在楼上的时候,你纠缠我很久,我都没有答应陪你去地下三层。你不甘心,自己一个人下楼去冒险了,我原本只是想目送你一下,没想到正好看到有一团黑气在你身后跟着你。我实在放心不下,这才到处找你,没想到却被刘大夫……唉……”

    孟羐儿见何谐提起刘医生的样子很沮丧,岔开话题道:“你少悲天悯人了,你自己都快挂了。”

    何谐知道孟羐儿是为了他好,感激地看了一眼孟羐儿,说道:“生死有命吧,如果这次真的轮到我死,我也没什么不甘心的。反正,如果没有你们的话,也许我早就死掉了,能多活这些,也算是我赚到了。”

    “你说什么呢!”李明浩大吼一声,怒气冲冲地走到床边,一把揪住何谐的衣领。

    众人都是被李明浩这种过激反应惊呆了,只看得他两只眼睛睁得比牛还大,脖子上的青筋一根一根地暴起,似乎何谐说了什么大逆不道的话一般让他不可原谅。

    何谐没有说话,目光定定地看着眼前的李明浩,嘴角带着一抹无奈的笑意。

    李明浩变了,以前的他总是嘻嘻哈哈玩世不恭的样子,什么事情也进不了他的心里,吃、喝、玩、乐、泡吧、撩妹,那才是他富二代的标准配置。感情?骗妹纸上床之前,李明浩绝对是深情款款的白面书生,之后的事情嘛,就要看李明浩的心情了。就是这样一个人,现在红着眼睛揪着何谐的衣领,一副要吃了他的模样。

    “你死?”李明浩声音嘶哑着,一字一字地说道:“你凭什么死?”

    何谐的心,很痛。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所有的一切,都变了。周围的人变得善恶难辨,周围的事,变得真假难分,甚至连周围的人和事是不是人是不是幻觉,何谐都难以分辨。他原本很笃定的现实变得不再现实了,原本确定是幻觉的影像,反而变得真实起来。何谐怕,怕见到鬼,怕见到有人受伤害,怕见到所有人回不到最初的幸福。何谐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是这样懦弱,懦弱到有时候会想,也许死了就什么都消停了。如果注定了何谐要经历这些,那么他宁愿一个人去经历。这次的僵尸事件也许并不是偶然,何谐隐隐觉得,冥冥之中有什么邪恶的力量在他的周围潜伏,只等到有机会的时候,猛然像一只从地底伸出的手,攫住何谐的脖子,将他拉入地狱。既然有危险,还是一个人承担好了。和孟羐儿在灵山公墓遇鬼,和李明浩在青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遇僵尸,何谐很难说服自己这跟他没有关系。谁知道以后还会遇到什么可怕的事情?何谐怕了,怕他珍视的人跟他一起经历恐惧。也许,上天注定了何谐就是个倒霉蛋,既然这样,何谐愿意一个人去面对。

    “我的事,我自己清楚。”何谐抬起一只苍白的手,轻轻拍开了李明浩的手,他的眼眸低垂了下来,凹陷的眼眶黑黢黢的,让人看不清表情。“你们不用担心,让我自生自灭好了……”

    “啪!”一声脆响狠狠在何谐的脸上炸开。

    众人这次不止是惊呆,简直就是惊得欲生欲死。

    “自生自灭?呵呵……”孟羐儿的手掌变得通红,她嘴角带着一丝残忍的笑意,冷声说道:“把我们所有人都拖下水,然后你就打算逃跑吗?懦夫!我孟羐儿这辈子最瞧不起的就是你这种人!说什么自生自灭!你配吗?蝼蚁一般的存在配选择怎么去死吗?”

    众人皆是在心中狠狠点了点头,就连被挤到一边的李明浩也忍不住佩服起孟羐儿来。这个妞真TM火爆,真TM爷们!

    何谐浑身瘫软了下来,他无力地滑坐在病床上,两只眼睛浑浊无神。

    想甩掉这满屋子的人,看来,是不可能了。

    孟羐儿胸口猛烈地起伏着,她愤怒,她怨恨,她难以理解。是什么样的心态,能让一个人放下所有爱他关心他的人,选择自己去面对危险呢?他以为这就是成全,他以为这就是牺牲,他以为这就是大义了?呸!他考虑过身边人的感受了吗?考虑过身边的人如何了吗?

    “那个……羐儿啊,你别这样,小谐也是为了我们大家好!”李明浩实在看不下去孟羐儿的暴怒,他害怕任由孟羐儿闹下去,也许何谐根本不用什么妖魔鬼怪折腾,现在就把小命交代了。

    “哼!”孟羐儿以极其冰冷的声音哼了一声,气鼓鼓地摔开门走出去了。

    “啊,那个羐儿有些暴躁啊。”道长尴尬地打了句圆场,说道:“我们现在,还是讨论一下现实问题吧。何谐的事情要尽早解决才好,不然尸毒扩散到了内脏,就算我们想就他都难啊。”

    “道长,我们需要做些什么?是不是要找到源头?”李明浩也冷静了下来。

    “嗯,尸毒的种类千千万,老实说,我也不是很确定何谐中的是哪一种尸毒,我的专业是捉鬼驱鬼,不是解决僵尸问题。所以,找到源头才能对症下药。看何谐现在的样子,至少还能坚持一个月,这一个月里面我们尽量去查。实在不行……”

    “实在不行怎么办?”李明浩眼看着半死不活的何谐,担心地问道。

第二卷 僵尸校园(1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