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僵尸校园(24)(1/2)
作者:一颗米粒儿
    何谐刚刚好不容易才说服自己相信眼前的事实,这一下子,他又清醒了。李明浩和孟羐儿吗?这怎么可能?

    “我们在一起一年多了啊!”李明浩皱起眉头看着何谐,忽然又恍然大悟地笑了起来,斜翘着嘴角讥讽道:“喂!我说小谐!你这样可不对啊!不能看着锅里的吃着碗里的,况且,朋友妻不可骑……啊呸!是欺!你这样可不够厚道啊!”

    “哎呀,讨厌死你们了!”段晴晴听到李明浩污话满口,红着脸气鼓鼓地跺了下脚,躲到客厅去了。

    何谐露出了经典的柯南式的冷笑,这果然还是个梦啊,或者是个幻觉。也或者……是自己精神分裂了?

    “小谐,羐儿今天过生日,你有没有想好给她买点什么,下午我们可约好一起去游乐园呢!”李明浩终于恢复了正经,谈起了有用的事。

    “游乐园吗?”何谐喃喃自语道,他记忆中那个孟羐儿最爱去的地方大概就是灵山公墓之类的恐怖地点了吧,作为一个恐怖小说作家,她的日常就是宅在家里码字,偶尔出去到一些有奇闻异事的地方收集写作素材,百忙的她怎么会去游乐园呢?那种欢快轻松的地方完全不符合她的个性啊。可是从李明浩的嘴里传递出来的消息,让孟羐儿听起来像是一个正常人。究竟,在这个世界,孟羐儿是个怎样的人呢?

    咦?不对!

    何谐忽然想到一件事,紧接着,他猛然抬起眼睛直勾勾地看向李明浩,然后一拳砸在了他的脸上!

    “啊!”李明浩惨叫一声,应声倒在床上。

    何谐怕母亲和段晴晴听到这里的动静,赶紧冲过去关上了房门。然后又三步并作两步冲回来,一把揪住李明浩的衣领,把他从床上拉起来,怒气冲冲地说道:“刚才晴晴说的话我还记得!你和羐儿成了男女朋友,我可以祝福你……”

    说到这句,何谐的心猛地揪着痛了一下,他忍不住停顿下来,他的祝福是真心的,却不是诚心的,他轻微甩了甩脑袋,才继续说道:“但是!你怎么可以又和什么外语系的系花勾搭在一起?你对得起羐儿吗?你再怎么样花心也不能辜负羐儿!她是那么好的姑娘!”

    何谐的样子很狰狞,连他自己都很少见到这样可怕的自己,但他无论如何也不能忍受李明浩的花花心思用在孟羐儿以外的女孩儿身上,对孟羐儿,他有一种保护欲,一种由心而生的保护欲。

    李明浩趴在床上半天也没爬起来,何谐应当庆幸的是,那个时候的李明浩还没有现在这样强壮,还没有疯狂地迷恋上健身,而那个时候的何谐,也不像现在这样郁郁寡欢,弄得身体更加脆弱,更没有中什么尸毒。体力相当的两个人,打起架来谁也尝不到甜头。

    “小谐……你……你疯了!”李明浩捂着面颊,支支吾吾地从床上坐起来,眼神哀怨又愤恨地看着何谐,骂道:“你TM的是中了什么邪!外语系的系花就是羐儿啊!除了羐儿我怎么可能还有别的女人!是……我是长得帅点,家里有钱点,倒贴的妹纸多点,可我还不至于放着羐儿这么好的姑娘不要,跟那些拜金女好吧!你这才是侮辱我的女神呢!不!是侮辱所有人的女神!”

    “啊?”何谐愣住了,李明浩后半段的絮叨他完全没有听进去,他已经被“孟羐儿是外语系系花”这个设定惊到了,这都什么鬼?孟羐儿怎么会去学外语?一个作家无论如何也应该是中文系之类的专业吧……

    “啊什么啊!你这绝对是赤^裸裸的嫉妒!”李明浩唠叨完,火气也消得差不多了,都是好兄弟,打几拳在脸上都没关系,只要这拳别打在心里。

    “啊……”老实说,何谐有点尴尬,他立刻挤出一脸微笑,声音提高八度,大喊道:“Surprise!”

    “额……”李明浩虚着眼看着何谐不正常的反应,没有吱声,等他下一步的反应。

    “那个……”何谐向来不擅长撒谎,但为了维护友情,还是尽可能地表演得够真实,谁知道这个世界是不是才是真实的世界啊,关系什么的还是要用心维护啊。何谐飞快地在心里整理了一下语言,说道:“今天是羐儿的生日,你不是问我送什么礼物吗?这就是我礼物的一部分啊!这是我提前送给羐儿的礼物,以后要是你惹她生气了,你要记得我曾经给过你这一拳!这是警告你对她好一点!”

    何谐勉强算是解释过去了这件事,只是,李明浩的脸色开始变得阴沉,他眯起眼睛,阴测测地笑了几声,说道:“今天是6月11号,羐儿生日。过三个月,9月20号,晴晴的生日……”

    何谐一瞬间就明白了李明浩的意思,他尴尬地笑了几声,心里开始盘算着那天要带段晴晴旅游过生日,一定不要被这有仇必报的小子抓住。

    “咚咚咚!”敲门声在这时响了起来,赵文慧的声音从门外传来:“你们两个大小伙子,老是窝在房间里干什么,快点出来吃饭啦!”

    何谐和李明浩相视一笑,李明浩用手指点了点何谐,那意思是“你还欠我一次”,然后阴笑着出门去了。

    “哇!阿姨!好丰盛啊!”李明浩夸张地大声叫道。

    此时的段晴晴,正在帮赵文慧摆弄餐具,赵文慧原本没有想让段晴晴帮忙的意思,但段晴晴实在是一个勤劳又善良的女孩儿,她硬是抢过了赵文慧手中的活,非要帮忙,这倒让赵文慧不好意思了。段晴晴围在餐桌旁边忙活的样子像极了一个温柔贤惠的小妇人。何谐一眼望去,就再也收不回目光了。

    在那个残酷世界里的段晴晴,也是这个样子吗?出身山村的她,一定是个勤劳贤惠的好妻子,她在嫁给父亲之后,也是这副小女人的模样吗?父亲是一个怎样幸运的男人,能够娶到段晴晴做妻子。可是父亲为什么还是不满足,为什么要让段晴晴有个不幸的婚姻呢?就是因为段晴晴是阴阳眼吗?如果,如果是在这个世界里,母亲也许不会死,段晴晴也会顺理成章的成为他何谐的妻子,至于孟羐儿,有李明浩疼她,何谐也可以放心了。何谐会老老实实做他的医生,凭借他的技术和父亲的人脉,再加上忧郁之前的何谐并没有那么畏惧交际,也许几年以后,何谐的事业会走上一个高峰,站在别人努力一辈子也爬不上的顶点,不至于落到连工作也辞掉的地步。他的人生会很美满,然后平平淡淡地就是一辈子了。

    相信愿意相信的事情,这是几乎所有人类的通病,说是阿Q精神也好,自我安慰和心理暗示也好,反正大多数人类都是如此。

    何谐多么希望这些都是真的,就在这个世界里幸福一辈子难道不好吗?

    无所谓,就算是假的,也可以有几小时的时间去享受,这未免不是一件好事。

第二卷 僵尸校园(2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