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僵尸校园(41)(1/2)
作者:一颗米粒儿
    “切!”几乎同时,众人就知道了来人就是讨厌鬼张章无疑了。这桀骜不驯的语气,这非他不可的自信,除了李明浩之外,还能有谁?当然还有张章了。

    李明浩见张章正要开口吹牛,生怕他没有眼力见,说穿了他们把他赶走这件事,惹得孟羐儿不高兴,酿成一些结局很悲壮的惨案。他赶紧开口阻拦道:“喂!东西拿来了吗?不是让你把进去的门禁卡拿回来的吗?瞪什么瞪?到底拿没拿来?别说废话啊!”

    张章瞪着一双大眼,很不服地看着李明浩,他真心不愿意把门禁卡拿出来,但李明浩既然恰好找这个借口训斥他,他也就顺坡下驴,更何况,他还想跟众人保持良好的关系呢,省得所有人对他都保持着戒心,这样想来,张章也便释然了,他嘻嘻笑着,从口袋里掏出了林柏给他的那张学生会特制的门禁卡。

    “哟呵!小子,你还真有这个东西啊!”李明浩一把抢过门禁卡,拿在手中细细观察起来。

    孟羐儿哪有这个耐心等李明浩研究完,她一把又从李明浩手中抢过门禁卡,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实验楼面前,把卡片放在了扫描口。

    “滴!”一声轻响,那玻璃自动门呼啦一下向两边分开来,众人的脸上都放轻松了,这张章看来也不是完全无用的,至少在青城市医学院,他当个领路人还是没有问题的。

    孟羐儿轻皱秀眉,没有说话,率先一步走了进去,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今天什么地方怪怪的,却又找不到不对的地方,只能姑且等待事情继续发展。

    其他人没有什么问题,呼呼啦啦跟着孟羐儿闯进了实验楼的大门。

    实验楼门口的那两扇分开很久的玻璃门,随着众人的进入而呼啦啦地合上了。扫描口两个红色的指示灯如同两只血色的眼睛,在黑夜之中熠熠发着诡异的红光

    与此同时,距离实验楼不远处,图书馆的顶层,两个黑黢黢的人影正在观望着实验楼这边的情况,眼见那两扇玻璃门严丝合缝地关闭,众人的身影消失不见,这两个人影才开始交谈起来。

    “鬼面,我发现,你果然极其聪明!”无影不得不佩服起鬼面的智商。

    “哦?你总不会现在才发现我很聪明吧?”鬼面脸上掩不住有些得意,但他还是想听夸赞的话从无影的口中说出。

    以无影的智商,当然会顺鬼面的意,不经意地就被他套进圈套之中。

    无影吹捧道:“上一回,你假装何谐的恶魄制造幻境,让他意识到自己有灵力没有发挥出来,如果不发挥,连自己最爱的人都保护不了,几乎和一个废物没有区别,这种利用人心的伎俩,就算我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啊!”

    “呵呵”鬼面得意地笑了几声,说道:“想要何谐安全地恢复灵力,不憎恨尊上,也只有利用他自己的心理了,不然怎么做都会漏洞百出。不过,我们的运气还算是不错,这也算是天助我也。如果那个鸡毛道人足够强大的话,我们的计谋很有可能在当时就被拆穿了。”

    无影佩服之极,吹捧道:“鬼哥,果然跟着你混是没有坏处的,就是有点累!”

    “哈哈哈!”鬼面更加得意了。

    无影等到鬼面冷静下来,才弱弱地追问道:“鬼哥,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嗯?”

    “我们为什么老是躲在高处啊,楼顶山顶什么的?”

    “你是不是s啊!高处没有摄像头啊!”

    “哦哦”

    却说众人进入了漆黑一片的实验楼,除了安全出口之类的指示牌指示灯之外,这里面可谓伸手不见五指。道长赶到孟羐儿前面保护她,却在迈出步子之后,砰的一声撞在了一个不明物上面,听那咣咣啷啷的金属撞地声,貌似是一只垃圾桶。

    孟羐儿原本不想开灯,以免引来不必要的麻烦,计划下到地下一层再打开光源,到时候无论是谁也管不了地下的事情。可这样下去,众人恐怕是连下去的楼梯也找不到。就连对地形无比熟悉的张章,也表示没有光源根本什么都看不到。无奈之下,孟羐儿吩咐李明浩摸到了灯的开关,按开之后却发现灯并没有亮起,大概是照明这条线路的电闸被关掉了。

    “道长,你们难道就没有什么能用来照明的符咒吗?”何谐问道,既然纸包不住火,又是生死攸关的时候,他们也懒得在张章面前做戏去表演什么写手俱乐部,能放开就放开好了,无关紧要。

    道长点了点头,说道:“有,的确是有。我们有天明符,配合咒语即可点亮周围的环境。”

    “那为什么不拿出来用呢?”张章追问道。

    道长摸了摸胡茬,不紧不慢地说道:“这种符咒,要结合阳光或者月光等自然光线才可以发亮,在室内是完全没有效果的。”

    既然如此,众人也就不再强求,只能掏出手机勉强照明。

    好不容易摸索到下行的楼梯,众人磕磕碰碰下到地下负一层,才发现这一层大得惊人。

    何谐和李明浩都对这种地下结构心存忌惮,上次青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之行,让他们吃尽了苦头,那弯弯绕绕的地下迷宫,害得他们找不到彼此,最终导致何谐被尸毒侵蚀。好在,这里的地下一层虽然大,但是结构很简单,一条过道,三间房间,六扇门。

    “这三间房间都是做什么的?尸体在哪里被破坏的?”孟羐儿讨厌这里浓重的福尔马林味道,想尽快结束探索。

    “中间一个房间是用作仪器和尸体存放的,有一个大大的水池,里面飘着一些尸体。旁边两间是解剖室,同学上课通常都是先经过中间这个房间,领好器材之后,通过中间房间的两个侧门进入这两间教室,两间教室的两个入户门通常是不开的。”张章介绍道。

    “咦那岂不是说你们这些同学们要先看到飘着尸体的池子,才能去教室上课吗?怎么受得了啊!”李明浩虽然也是医科大学毕业,但他们医科大学是重点大学,和这种专科学院自然是不一样的,他们的尸体管理很严格,绝对不存在乱堆乱放的情况。

    “你懂什么啊!”张章不服气地反唇相讥道:“学校这样做是为了锻炼学生们的胆量!不然一个胆小如鼠的医学院学生,怎么能做一名合格的医护人员?救不了别人反而把自己吓死了,算什么医护人员!”

    此言一出,众人都是有些惊讶,原本他们都板上钉钉地认为,张章就是一个什么都不会,只知道吃喝玩乐的纨绔子弟,但现在看来,每个人都不能被小看,张章至少在巧言善辩方面还是可圈可点的。

    但是李明浩仍旧不服,他鄙视地看着张章,说道:“心理上的恐惧,哪那么容易克服,每座医学院都存在因为恐惧而退学、转学和换专业的情况,如果强行刺激有用的话,大家都抱着尸体睡觉好了!”

第二卷 僵尸校园(4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