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僵尸校园(44)(1/2)
作者:一颗米粒儿
    在西侧这间教室里,遍地都是破碎的玻璃,大大小弯弯直直,几乎每一个角落里,全部是玻璃。

    在手电光束的照射下这些破碎的玻璃反射出妖异的光,将周围的环境照得光亮,然而这光亮却是如此不怀好意,看起来令人心里发毛。

    除了这些零碎的玻璃之外,地面横流着一些液体,这些液体几乎流遍了整个教室,尽管大部分已经干涸,但流淌过的地方都留下了黄色的水渍,在浅色的地板上显得尤为明显。

    这种破败的场景并不恐怖,真正恐怖的是,在这些残液之中,零零散散地散落着一些肢体,有手臂,有心脏,有眼球,有大肠各种各样的肢体在不同的位置静静地躺着,似乎在述说着他们生前曾经是多么鲜活。

    这俨然是一些装在玻璃容器之中的人类器官标本。而这些标本,不知道被什么人打碎了,散落得到处都是。

    “羐儿,这是教具,没关系的。”何谐看到孟羐儿表情严肃,以为这接二连三的恐怖画面对她的冲击太大,赶紧安抚地说道。

    可事实证明,何谐是多虑了,孟女侠岂是那种胆小怕事的软妹纸,只见,孟羐儿在众人惊恐的目光之下,迈开步子,走进了这破碎的“玻璃阵”中。

    “羐儿!小心脚!”何谐轻喊一声,准备跟进。

    孟羐儿却是头也不回地说道:“别过来!”

    “危险”何谐的话还没有说完。

    孟羐儿就接口道:“别逗了,就你们那种鞋子,能踩这种玻璃吗?”

    众人心里一惊,心说孟羐儿说得很有道理,再看孟羐儿脚上,赫然是一双厚底的松糕运动鞋。

    事已至此,众人也便不再挺身而出。

    道长沉吟了一下,不好意思地对大家说道:“保护羐儿姑娘的重任还是放在我身上吧!”

    众人钦佩地看向道长,以为他有什么护体神功,都伸长了脖子等着道长大显神通。

    谁料,道长却是手捧尊灵罗盘,径自走进了这碎玻璃所组成的玻璃阵中。

    “喂,小家伙,你师父是有什么神功吗?”张章是这堆人里面唯一一个不了解道长的人,他偷偷地问向小道士。

    小道士哼了哼鼻子,说道:“有啊!不过,他不是我师父!他是我道长,我师父是道长的师弟”

    “啊这种无关紧要的话就不用再提了嘛。快说说你师父到底有什么神功啊?是不是金钟罩铁布衫什么的?”

    小道士鄙视地看着一脸兴奋准备看好戏的张章,说道:“第一,他是我道长,不是师父,还要我说几次啊!第二,金钟罩铁布衫是少林的,没看过电视剧吗?”

    张章整个人都快崩溃了,心中大呼,这堆人里面难道就没有一两个正常的吗?真是一个比一个奇葩啊!

    “好了,你们也不要再猜疑了。”何谐却是饶有兴趣地看着道长的背影,心里对孟羐儿的担忧也少了几分,毕竟有道长在孟羐儿的身边比有何谐在还要安全得多得多,他腾出闲心来打趣道:“你们难道没发现,道长今天比平时高几公分,穿得也干净得多吗?”

    经何谐一提点,众人皆是齐刷刷看向道长的背影,果不其然,道长是比平时养眼得多,而他脚上那双黑色的老北京布鞋,看似是一双正常的布鞋,实际上却是好像内增高一般,让道长整个人都比平时高上几公分。

    “哎哟!小子,你道长马上要给你找个师娘了!”李明浩赶紧不正经地调笑道。

    小道士却是急了,梗着脖子说道:“道长不能结婚!结了婚我们怎么办?”

    道长听到这句,赶紧回过头来,嗔怪了一声:“你这小子,结婚又不是死翘翘!多一个人照顾你们不好吗?咱右道又没有不能结婚的规定,等你长大了就知道娶媳妇有多好了!”

    李明浩却是接口道:“切!娶媳妇有什么好的!有人管有人烦,时时刻刻需要你照顾,一点都不自由!”

    说这话的时候,孟羐儿刚好徒手捡起了一个硕大的内脏,抓在手里研究着。

    何谐看得心里发虚,目光闪烁地说道:“啊其实也有一些与众不同的妹纸她们不仅不会烦你还特别得独立”

    李明浩也看到了孟羐儿徒手抓内脏的一幕,他立刻推翻了“所有妹纸都是软妹纸”这种心理设定,也点了点头,说道:“也对。”

    孟羐儿研究完那只内脏,随手一扔,又蹲在地上不知道研究起什么来。

    李明浩和何谐几人都想起孟羐儿刚才对他们下过“禁言令”,不约而同地把嘴巴闭得紧紧的,向四周观察起环境来,不敢再多言。

    孟羐儿在道长的保护之下,探究完了这个不算太大的教室,她走回到众人面前,拍了拍手掌上的灰尘,说道:“这间教室变成这样,应该有几天了。实验标本里面的液体都干得差不多了,内脏也都有表面硬化变质的现象,大体能推断出这种情况有几天了。不过当然,我不是法医,并不能推算出到底有几天。”

    何谐安慰道:“已经很不错了羐儿,就算是法医,也未必能推算出一个标本的死亡时间。”

    孟羐儿点了点头,问向道长道:“道长,你有没有看出什么异常来?”

    道长摸摸胡茬说道:“通过我对通灵罗盘和周围环境的观察,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至少没有鬼力很强劲的邪物。应该是它有意隐藏或者鬼力并不高,如果是后者还好,但若是前者的话,这邪物智商已经高到这个地步,恐怕不好对付。”

    孟羐儿并不希望道长的话会动摇军心,要知道,恐惧往往是把人类送入虎口的餐盘,如果不能克服,人类会变成砧板上等待瓜分的鱼肉。她赶紧补充道:“话虽如此,但这邪物若是有这种智商的话,应该也不会躲躲藏藏了,况且,到目前为止,除了做出一些并不怎么恐怖的事情来吓唬我们以外,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攻击行为,所以,大家也不用太过恐慌。”

    孟羐儿说得有一定的道理,但在这种昏暗阴森的环境里,这种说辞根本就难以服众。

    现在,所有地区都探索完毕了,众人反而找不到继续待下去的理由。

    “我们走吧,待在这里也没有什么意思,反正那女尸没去东边房间,也没来西边房间,如果我们回地上的途中遇不到她的话,估计她可能从地下一层逃跑了吧。”何谐说道。
第二卷 僵尸校园(4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