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僵尸校园(47)(1/2)
作者:一颗米粒儿
    道长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

    招待所房间里的中央空调开了就冷,关了就热,怎么调也调不舒适。道长爬起来,开开关关好几次,还是叹了口气,打开空调,裹好被子,闭目准备睡觉。

    窗户外面有知了的叫声,那种声音并不响亮,持续性却很强。道长明明常年住在白牛山上,这种蝉鸣是听惯了的,可他今天无论如何也听这蝉鸣不顺耳,怎么听都觉得心烦意乱,他用被子裹住头,几分钟之后就憋到了不行,他一把扯开被子,呼哧呼哧喘了几口粗气,想想实在没有办法,只能扯了一张纸巾,撕出两条团成小团,塞在了耳朵里。

    这下子,就更睡不着了。

    耳朵里塞着东西的感觉并不通透,整个脑袋都懵懵的,呼吸的声音被无限放大。

    呼吸呼吸

    烦!烦!烦!

    烦死了!

    道长腾地从床上坐起来,抠出耳朵中的纸团,狠狠丢在地上,然后。

    然后,落泪了。

    这些让他烦躁的理由通通都不是理由,他烦躁的唯一理由,是小道士。

    他的脑海中浮现出那张熟悉的脸,那张有两团高原红却又白皙稚嫩的脸。

    “道长!您前几日吩咐我认真察看尊灵罗盘,我每日都细细察看不敢有任何遗漏。虽然我至今还看不懂罗盘中有什么玄妙之处,但是我从中悟出了不少做人的道理,比如”“可是我没有驾照啊!道长您就不能御空飞过去吗”

    “道长!从刚才开始,尊灵罗盘就不闪了!”“尊灵罗盘一直亮着,不闪了!”

    “女鬼姐姐啊不女鬼阿姨!我不会开车走不了啊!”“打车我也没钱啊”

    “我的妈呀!”“道长中邪了!千万别找我!千万别找我!”

    那小道士可爱又叨唠的一幕又一幕,像电影一般在道长的脑海里闪现,小道士并不是愚钝,也不是傻,他只是有点天马行空,有点喜欢刨根问底。他的这份认真在如今这个得过且过的年代,反而显得很珍贵。毕竟是自小生活在山中的孩子,白牛观的教育是要让他们天真纯朴不染尘世,以此来忘记父母亡故或者离开带给他们的伤痛。这样纯洁的孩子,在这种社会里已经很少见了吧。

    道长如何能不心痛,他的一辈子都放在振兴右道这份伟大的事业上,虽然做电子商务的确让他们吃穿不愁,但白牛观中大大小小的事物还是需要仔细打点,这才对得起这些天真的孩子。

    道长想了很多,直到他觉得实在是困倦极了,才重新躺下,这次他的心平静了下来,想要救出小道士,他必须好好休息,全力以赴。

    六个小时很快就过去,除了李明浩以外,其他人都是忙活了很久才睡着,只有李明浩这个没心没肺死不正经的家伙倒床就睡了,所以,中午两点钟众人集合的时候,何谐、孟羐儿和道长都是正常状态,只有李明浩看起来过度兴奋。

    “事不宜迟,我们去采购吧!”李明浩大概是在这学校里憋得久了,压抑得难受,想出去转转。

    孟羐儿猜测他八成是这种心情,她微微冷笑一下,说道:“采购的话,我和小谐去就可以了,你有新的任务。”

    “啊?”李明浩愣住了,他的“放风”计划难道说就要这么流^产了吗?

    “耗子,你跟着道长画符好了,你不是有这个天赋吗?我们给你这个机会!”何谐猜透了孟羐儿的心思,没等她开口就接口说道。

    孟羐儿点了点头,总算是有了点笑脸。

    “别别别!本来材料就不够,出去买也不一定能不能买得到,还是不要浪费比较好!”道长赶紧摆了摆手,生怕留下李明浩这个过度活跃分子在自己身边捣乱。

    “耗子还真是耗子,都到了人人喊打的地步了吗?”何谐忍不住调笑了一番。

    “你们”李明浩被众人嫌弃,面红耳赤,想争辩没有理由,只好说道:“你们太没有眼光了!”

    “呵呵”

    众人都报以赤^裸^裸的冷笑。

    这一闹,压抑的气氛缓和了很多,众人的精神都被提了起来,不管怎么说,提起精神才能更有活力地去找寻同伴。

    计划有所变动,何谐和孟羐儿开车去市里采购,李明浩拉着无精打采的张章去查校志和怪谈,道长留在招待所专心画符。

    采购与画符一个顺利一个枯燥,我们姑且不说。

    李明浩带着还没睡够的张章,跑到学校资料室查询资料的时候,不出所料地吃了个闭门羹。

    “你们想查就查啊?这可是学校的内部资料,没有院长签名授权,想都不要想!”看管资料室的女老师双手掐腰,一副凶巴巴的样子。

    “阿姨,我都说了,是林柏林院长让我来查的!”张章一脸央求的样子,他们已经在这里耗时五分钟了。

    “你说林院长让你来的,你连借阅单都不肯去签,我凭什么相信你啊?你还带着一个大人,一看就不像是正常学生!没手续,不行!”那女老师扶了下脸上厚重的黑框眼镜,一本正经地说道。

    张章无奈了,总不能说事关人命,如果晚几分钟就可能会死人吧,这种话说出口不被当成精神病才怪呢,要知道这可是医学院啊!

    “老师,要不然这样吧,我给林院长打个电话,让他跟你说一下好吗?”张章不愿意再浪费时间,反正打电话说一声也是一样的效果。

    “不行!”

    孰料,那女老师根本不认这一套,她略带讥讽地说道:“别逗了,你当我真的老了啊,谁不知道你们学生现在的手机有多先进,随便什么人打过来都能显示想要的号码,甚至还能变声!”

    “额”
第二卷 僵尸校园(4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