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僵尸校园(51)(1/2)
作者:一颗米粒儿
    众人不再耽搁,收拾好行囊,决定先去看看那个传说中的郝教授。

    据说这个郝教授前天才刚刚回校,他沉浸在儿子郝林变成精神病这件事情中无法自拔,整个人都变了,以前的他开朗幽默,儒雅睿智,教授范十足,现在的他,仿佛几天之间就老了十几岁,原本就已经年过花甲,现在看起来就像古稀之年的人,身体佝偻,面色憔悴,苍老而苍白。

    校方心疼郝教授,又遇到学校期末考试结束,同学们马上就要离校,只是让老教授回来收拾收拾东西,然后回家静养一个暑假。

    众人赶到教职工宿舍的时候,已经是十点钟了,因为假期即将开始,老师们虽然还没有放假,但也开始了放纵的暑期生活,现在还在宿舍窝着的老师寥寥无几,基本上都是老教授和御宅族。

    孟羐儿站在楼下,仰望着看了一会儿,说道:“郝教授应该不在宿舍,他屋里没有开灯。”

    “我们还是上去看看再说。”何谐说道。

    孟羐儿点了点头,众人呼啦啦闯了过去。

    “喂!你们几个!”众人经过值班室,宿管大妈听见声响,探出脑袋喊道:“干嘛的!怎么这么多人!”

    李明浩心说糟糕,他可是了解这个学校的教职工们到底有多耿直和苛刻了。

    果然,在宿管大妈的要求之下,众人登了记,又被要求只能进去两个。

    “那么,我们俩上去看一眼就下来,不过三楼而已,有什么问题大喊大叫总能听到的吧。”孟羐儿决定和何谐两个人上去看看。

    这也是何谐的要求,他希望这种小小不然的事情能够由他自己去解决,毕竟是因为他的事情才连累了众人,他不想什么都不做,让大家白白为他担心。

    “要不然我和你去吧?”道长开口道,他实在不放心何谐这种招鬼的体质。

    “不用!”何谐却是很坚决,两只眼睛如星光一般熠熠生辉。

    “走吧。”孟羐儿对着众人微微一笑,似是在为何谐证明他真的可以。

    众人没有了疑问,都对何谐充满了信任。

    何谐也对众人点点头,牵起孟羐儿的手,走上了楼梯。

    眼见孟羐儿和何谐两个人隐没在昏暗的拐角处,众人心头都是有隐隐的不安。

    “喂,大姐,你们这栋楼里面有没有摄像头啊?”李明浩开口问向宿管大妈。

    宿管大妈表情很严肃,伸手指了指李明浩的头顶上。

    李明浩抬头看去,昏暗的灯光下,两盏小红灯正在辛勤工作着,李明浩松了口气,只要有摄像头,很多事情就很好解决。

    “阿姨,这栋楼有几个摄像头啊?”以张章对自己学校的了解,开口问出了这句话。

    那宿管大妈抬起头来,没有说别的,只是再次指了指李明浩头顶的摄像头,继而又埋头玩起了手机。

    “额”

    众人无奈地干笑了几声。这青城市医学院的某些设备,还真是“先进”啊

    且说孟羐儿和李明浩两人,很轻松地就进入了三楼。他们不敢坐电梯,要知道两人第一次认识全都是因为那该死的鬼境和电梯,这将在他们心中种下深深的阴影,并且一辈子不会消除。不过,尽管电梯很危险,但也并不意味着楼梯就绝对安全。悠长又陡峭的楼梯,一脚踏空就极有可能丧命。更何况,那楼梯间也同样阴暗并且人迹罕至,会发生什么都有可能。

    这一路上,孟羐儿表面上轻松地被何谐牵着手,实际上却是精神紧张,她的余光不停地打量着四周,耳朵也没有闲下来,她生怕会有什么突发情况出现在身边,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老实说,被人牵着手上楼梯,还要保持精神力高度集中的防御状态,这种感觉并不好受,那只被牵着的手要在其他身体部位都保持高度紧张的同时,还装作轻松自如的样子,着实很累。但孟羐儿只能这样做,她要让何谐明白她的信任和托付,她要让他重新建立起一种自信。

    何谐的脸上同样是一脸轻松和平静,然而,他却又是另外一种想法。

    今天早上之后,孟羐儿真真正正和何谐成为了一对情侣。

    他们没有跟任何人说起这件事,但是众人都看得到何谐拉起了孟羐儿的手上楼梯,而孟羐儿没有拒绝,这事不用猜,也就八^九不离十了。

    因此,何谐的责任感促使他对身边孟羐儿的保护欲变得更强了,即使身体状况并不好,他也尽可能长时间地待在孟羐儿身边,一是可以第一时间冲出来保护她,二是生命短暂,相思抵不过陪伴。

    若是平常人听到何谐这种情况,一定会认为何谐能做的保护微乎其微,还不如换一个人跟在孟羐儿的身边,也许更好些。但只有何谐心里清楚,他和“别人”最大的区别就是,他豁得出去命。

    好在,这一路上都很平静,没有奇怪的东西忽然跳出来吓唬两个人。他们紧紧抓住对方的手,直到走到郝教授屋门口,才依依不舍地松开彼此。

    “砰砰砰!有人吗?”孟羐儿敲响了房门,毕竟女孩子的声音更容易叫人卸下防备。

    屋里并没有人回答。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孟羐儿的敲门声越来越响亮,但屋里什么动静也没有,明显根本没有人在。

    不仅如此,整个三楼这一层都没有人在。

    空气在两人的耳朵里变得格外静谧,没有一丝一毫杂音,只有两个人喘气的呼吸声。

    “屋里没有人!”孟羐儿转过身来,却看到何谐正皱着眉头,两只拳头紧紧握在身体两侧,满脸都是痛苦的神色。

    “你你怎么了!”孟羐儿走到何谐身边,却没有碰他。

    何谐没有说话,只是微微摇了摇头。

    孟羐儿很担心何谐,但她知道这种时候,还是不要碰他比较好,万一何谐的灵力正在觉醒,而孟羐儿又作死地碰了他,后果将是不堪设想的,一个昏倒的孟羐儿加上一个失去行动力的何谐,岂不是躺在地上任人宰割?
第二卷 僵尸校园(5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