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僵尸校园(53)(1/2)
作者:一颗米粒儿
    “怎么了?怎么了?”李明浩在后面边追边喊,众人也都跟在后面,只不过没有李明浩这么好的体力还能大喊大叫罢了。

    “土水之地会不会是指水池?”孟羐儿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但还是解答了众人的疑问。

    众人这才恍然大悟,明白了她的意思。

    大约十分钟之后,几个人终于气喘吁吁地跑到了距离很远的实验楼。再次回到这个地方,众人的目光都有些麻木了。

    几人直奔楼下,心情是忐忑的,倘若真的在那水池中找到小道士,那也就意味着,他八成活不了了,以道长这种年纪,失去爱徒会不会崩溃真的难以预料。这“土水之地”的卦象很难说是好还是坏,众人只能祈祷着会有奇迹发生。

    张章略显疲惫地掏出学生会门禁卡,看着那两扇玻璃门呼啦啦向两边张开。这一次大家已经摸清了电闸箱的位置,很轻松地就送上了电。众人轻车熟路地下了地下一层,打开了那扇被他们踹变形关不上了的门。

    李明浩取了墙角边一只用来捞尸体用的钩套,向水中小心翼翼地搅拌起来。

    其余的人都伸长了脖子,仔仔细细向水中看去。

    这水池并不深,但也同样不算浅,对距离很敏感的何谐目测了一下,深度大概有一米二左右。水池中的水很浑浊,估计应该放置了比较久的时间,这是甲醛和甲醇混合之后的浸泡液,主要用于尸体的消毒和保存,浓度不算太高,大概在20左右,相对于35或者37的浓度来说,已经算是比较低了。尽管如此,众人还是感觉到眼睛刺痛,裸露在外的皮肤也有种刺痒的感觉。

    “咳咳!”李明浩忍不住咳嗽了两声,用一只手捂住了鼻子,他找到了熟悉的大学实验课的感觉。

    “这样不行!”孟羐儿卸下了背包,对众人说道:“好在我们准备了潜水装备,大家就在这里换上吧,一会儿说不定就会用到了!”

    “羐儿,这水池我们是不可能下去的,你知道福尔马林对人体有多大的危害吗?你的皮肤、眼睛和呼吸器官都受不了!”何谐劝道。

    紧接着,他看着孟羐儿当着大家的面脱下了所有的外衣,只剩下内衣内裤,何谐赶紧挡在了众人面前,睁着满是血丝的眼球瞪着眼巴巴看着的张章和道长。

    张章和道长尴尬地把目光移到了其他地方,不过不得不承认,孟羐儿身材极好,看一眼就让人血脉喷张。

    这倒便宜了在水池对面拿着钩套搅合池水的李明浩,他拿着钩套的手早就停了下来,目不斜视地盯着这满目春光。

    “那个羐儿,你以后能不能不要一言不合就脱衣服?这”何谐小声嘟囔道。

    孟羐儿已经在身上缠好了保鲜膜,潜水服也穿好了,因为专业潜水设备沉重并且没有必要,头部的装备只是简单的泳帽和具有轻微制氧作用的潜水面具,至于能不能对福尔马林起到阻挡作用就难说了,毕竟那玩意儿的挥发性还是很强的。

    孟羐儿已经把面具带好了。

    “羐儿,真的没必要下去,这下面的水虽然浑浊,但要是有人在下面的话,耗子的钩套也能感觉到啊!”何谐继续劝道。

    “闪开!”孟羐儿吼道。

    何谐点了点头,说道:“如果真要下也是我去!耗子,过来拉住她!”

    这时的何谐已经抱住了孟羐儿的腰,生怕她一言不合直接跳下去,李明浩答应一声跑了过来,两人刚想倒手,孟羐儿一个扭身就摆脱了两人的钳制,直接跳下去了。

    “喂!你”何谐气得捶胸顿足,简直无话可说。

    何谐飞快地换上装备,正打算跳下去,孟羐儿就一个脑袋跃出了水面。

    “怎么样了?”李明浩问道。

    何谐却是没有说话,心疼地把孟羐儿拉上岸,帮她解除武装,然后又从背包里掏出两瓶纯净水,拧开瓶口帮她冲洗。

    “羐儿!”何谐抱住孟羐儿的肩膀,语气有些硬,他是真的生气了。

    孟羐儿却是一张无所谓的脸,对着其他人说道:“下面没有异常,倒是有一个非常大的排水管道,非常非常大,要不是氧气不够的话,我真想游出去看看。”

    “孟羐儿!”何谐抱住孟羐儿的肩膀力气很大,他气得发抖,看着孟羐儿的脸郑重地说道:“我命令你,以后不许大庭广众脱衣服!不许有危险自己上!”

    孟羐儿也有些生气,她哪是那种会听命于别人的人,更何况,她也是为了何谐没有危险,才处处自己上。

    “我又没脱光!”孟羐儿反唇相讥:“更何况,在游泳池不也一样只穿那么多嘛!”

    何谐气得肺都要炸了,他松开了孟羐儿的肩膀,赌气般地说道:“好好好!我不管你!你随便吧”

    说罢,何谐站起身来,嘴里还念念有词地嘟囔道:“那能一样吗?游泳池和大庭广众能一样吗四五个人也是大庭广众啊三人成众不知道吗真气人”

    众人呆呆地看向这斗气的小两口,何谐在前面气得呼呼喘气,孟羐儿却在后面俏皮地吐了吐舌头,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

    旁人难得看见孟羐儿做出这种表情,都是很惊讶,不禁都在心里感慨着,啊,爱情还真是一种可以改变人的东西。

    孟羐儿拍拍屁股站了起来,脸上已经恢复了严肃,她凛住声音说道:“好了,不正经的事就做到现在为止吧,我们去游泳馆看一看,另外,张章你给林院长打电话,问问他这个水池的排水管道走向是怎样的,最好叫他发个地形图过来!”

    张章点了点头,跟着众人走回到地面,这才掏出手机给林柏打电话。

    等待地形图发过来的时间里,众人已经到了传说中的游泳馆。

    “我靠!你们学校真是**!”李明浩忍不住吐了个槽。

    “那是!这是高端,不是**!”张章忍不住傲娇地挺了挺胸膛。
第二卷 僵尸校园(5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