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僵尸校园(54)(1/2)
作者:一颗米粒儿
    “这垃圾学校,卖这种劣质东西给学生,真不要脸!”李明浩啐了一口,他终于明白游泳馆门口那间小商店里面卖的都是什么货色了,最最关键的是,他们刚刚在小商店里还吐槽过这些泳衣和设备卖的是如此高价,没想到竟然都是些劣质货。

    “其实没有多少学生在这里买的”张章替自己学校感到汗颜。“你们知道的,能到我们学校上学的同学,百分之八十以上不差钱,基本没有人会买学校出售的这些破烂,剩下的那些同学中的大部分都会选择网购,只有极少一部分同学或者是临时来学校游泳的外人,才会选择在学校买。”

    “你们学校的这些黑心人啊!人家已经很穷了,上个学不容易,还好意思拿这些劣质货凑合。啧啧”李明浩痛心疾首地鄙视道。

    “好了,闲话少说,简单看看就走吧!”孟羐儿最讨厌这些化学制品的味道,她只感觉头晕目眩,有种中毒的感觉,这玩意的毒性不比挥发过后的福尔马林弱。

    众人像拨弄破烂一般拿起一支竹竿,随意地拨弄了几下,确定不会有人在之后,就匆匆出去了。

    就在众人关上房门的那一刻,墙角里,一小片燃尽后余下的黄纸被风带动着飘了一下,又打着旋落了下来。

    游泳馆已经没有了什么疑问,众人的心变得灰暗了起来,所谓的“土水之地”既然不是指水池和游泳馆的话,还能指什么呢?难道是学校里那两个湖?

    倘若如此,这偌大的湖该怎么去搜索?万一,万一小道士在湖底的话,要怎么找到他?还有没有生存下去的希望?

    “叮铃铃叮铃铃”张章的手机响起,众人惊得抖了一下。

    “喂?你过来啊?好好,我们在在图书馆门前吧!”

    反正也暂时想不出下一步要去哪里,张章就定在了距离大家都比较近的图书馆。

    “怎么了?”张章放下电话,众人已经把行动方向定到了图书馆。

    “林院长安排了工程部的人过来送水池下水管道的图纸,我们约好在图书馆见面。”

    其余人都是有些惊讶,没想到林柏竟然已经帮他们到了这种地步,大半夜叫人送图纸过来,也是没谁了。

    孟羐儿却是不易察觉地露出了一个微笑,林柏的目的何止这样简单,他怎么可能会毫无保留地帮助他们呢,难道真的就是出于热爱这个学校这种目的吗?呵呵,那也太可笑了,真正热爱学校的人,怎么会在竞争如此激烈的青城市医学院里混到副院长的位置,那种人就算有,也不会是林柏这种面相看起来就不像正经人的人。

    话又说回来,这趟青城市医学院之行还真是旅途多舛,不仅没有找到关于尸毒更多的线索,没有揪出幕后黑手,还把小道士也赔了进去。孟羐儿所带领的行动看似一步一步都很明确,实际上也只能是被幕后的那股力量带着走,而且,孟羐儿总有一种感觉,这股幕后力量没有这么简单,他们是有目的的,起初也许是直接针对何谐,现在,已经不只是针对何谐了,所有人都被牵扯了进来,他们已经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团体。

    那么,将小道士掳走又有什么意义呢?

    他只是个半大的孩子,没有什么特别的,把他抓走对幕后黑手来说到底有什么用处?难道说,是孟羐儿想得太深太多,小道士只是赶巧了被感染尸毒的老教授抓去当做食物?这也同样说不通,老教授何苦在众目睽睽之下,冒着极大的危险去抓小道士呢?只是当做食物的话,青城市医学院有这么多学生,随便抓个皮鲜肉嫩的不也很美味吗?

    既然小道士被抓走是作为食物这种猜想行不通,孟羐儿也只能向更深处去想,他们抓走小道士的目的,也许是用来作为胁迫谁的筹码。但那个人应该不是何谐,如果是何谐的话,抓走孟羐儿效果显然会更好一些。其余的人就更是无所谓,除了道长。可是,道长他

    孟羐儿瞟了一眼道长,在小道士失踪的这一天里,道长整个人的精气神都变得很萧条,虽然为了找到爱徒在硬撑着还没有崩溃,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精神已经越来越糟糕了。

    把道长打垮,然后更好地对付何谐吗?这种猜想倒是有几分道理。不过这局棋下到这一步,孟羐儿真的很难用如此简单的道理去说服自己。更何况,失去爱徒的道长,也许只会更加奋发图强,这一招,如果用不好的话,反而会起到反效果。既然幕后黑手用了这么大的局把众人套住,就不会冒如此大的风险给自己脚边埋这么大一颗定时炸弹。

    孟羐儿很烦闷,这种被人牵着鼻子走,不知道下一步会如何的生活真的太让人崩溃了。

    胡思乱想的功夫,几人已经到了图书馆,那个工程人员早就等在那里了,将图纸交给他们,又千叮咛万嘱咐不要弄脏弄丢早上必须还回来之后,这才打着哈欠离开了。

    孟羐儿拿过图纸,干脆席地而坐,和何谐仔细研究了起来。

    这张图纸主要标明的是大型排水管道的构造和位置,因为标注得很清楚,孟羐儿很快就摸清了这些排水管道的走向。

    “这里是实验楼,这一路就是那个福尔马林水池的排水管路嗯在那个水池排水通道里应该有一个大型排水器,看图样的话,这种排水器的间隙应该能容得下一两个人通过。所以,当时小道士也许是从那个位置被拖出去的,然后顺着这条管路,不知道被拖到了什么地方去。”孟羐儿翻了翻几张图纸,分析道。

    何谐看着孟羐儿用一根手指拖住下巴认真思考的模样,露出很欣赏的目光,但还是提出了疑问:“那里面并没有氧气,他是怎么通过的呢?”

    “通常这种管路想要排水的话,都要通过排水器之类的,所以里面通常是不存水的,它和普通的下水管道并不是一条路线。”孟羐儿扫了一眼李明浩嫌恶的表情,知道他肯定想到了卫生间马桶的排水问题。

    “那么说来,他有可能在管路的任何一个位置咯?”道长担心地问道,对于关心小道士的他来说,每一个消息都不像是好消息,除非找到活蹦乱跳的小道士。

    “这个还真不好说!”孟羐儿也皱起了眉头,她问向道长:“道长,你再算一算小道士的具体方位吧,万一有什么变化呢?我想,他不会在某一个地方待太久的时间吧,如果”

    孟羐儿的话没有继续说下去,但所有人都明白她想说的是“如果他还活着的话”。

    道长点点头,表情认真地坐在了地上,开始飞快地掐指寻诀,同时,他的另一只手紧紧握住尊灵罗盘,配合罗盘的指针,开始推算小道士的去向。

    片刻之后,道长的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水,他的细长双眼猛然睁开,说道:“不好!”

    众人本来都在全神贯注地等待结果,忽然听到道长大叫一声“不好”,全都精神紧张了起来,看向道长。

    道长腾地一下就从地上蹿了起来,一把抢过孟羐儿手中的图纸,瞪着两双大眼细细观察起来,但他一个乡野村夫,哪里看得懂什么专业的图纸,他意识到这一点之后,赶紧把图纸塞回到孟羐儿的手中,急切地催促道:“快!快!找到西方,土水之地,两湖之间!形势紧急,再晚就找不到了!”

    孟羐儿不疑有他,赶紧沉下心来,顺着那图纸找所谓的“土水之地,两湖之间”。

    很快,孟羐儿目光一凛,用修长的手指在图纸上点了两下,说道:“就是这!都跟我走!速度!”

    众人不敢耽搁,全都呼呼啦啦跟在了孟羐儿的身后。

    何谐体质较弱,很快就被众人甩在后面,孟羐儿余光扫见何谐不在,回过头去对李明浩说道:“你们仨在后面慢慢走,我和道长先去!”

    说罢,人影就跑出去了十几米远。

    张章左顾右盼,这才反应过来,“你们仨”里面也包括他,正好作为一个富二代少年,长期的吃喝玩乐已经掏空了他的身体,他没那么好的体力追上孟女侠和道长,随着何谐那个弱鸡慢慢磨好了。

    青城市医学院地形并不算复杂,虽然是慢慢磨,何谐三人的速度倒也不慢,勉强还能看到孟羐儿和道长的身影。何谐福至心灵,看到孟羐儿跑去的方向,大概就知道了是图纸里标注的哪个位置。他们三人眼见孟羐儿和道长钻进了一个草丛里,何谐心说“果然是那里”,然后气喘吁吁地也跟着钻进去了。

    李明浩刚想开口打趣两句,缓解缓解紧张的气氛,就看到孟羐儿蹲在草丛里,借着几丛芦苇的掩护,一把把何谐也拉了下来,然后回过头来,对着李明浩和张章做了个“嘘”的手势。

    李明浩不敢再多言,赶紧跟着蹲了下来。

    孟羐儿转过头借着芦苇丛的缝隙看了看,又回过头压低声音用气声对众人说道:“不要动,不要弄声音,手机都静音,我来录像!”

    说罢,孟羐儿掏出手机来,调好亮度之后,开始对着前方录像。

    芦苇丛的那一侧,是一条细而长的水沟,这水沟大部分的地方已经干涸,只剩下了少许的积水。这积水在黑暗里看不清是什么颜色,但估计不会是干净的水源,因为它正在黑暗中默默地散发出一股刺鼻的恶臭。

    这条细而长的水沟,是联系东西两湖的一条防汛水沟,在水沟的东侧,有一个人工架起的小型堤坝,因为东湖的地理位置是在学校东面的小坡上面,所以高度比起西湖,要高上不少,建设一个这样的小型堤坝十分有必要。在这小桥一般的堤坝底部,有个一人高的半圆形的排水口,这应该就是图纸上所标注的那个,整个青城市医学院福尔马林水池及游泳池等大型排污的排水口。而这排水口的四周已经长满了青苔,明显已经很久没有过排水了。

    福尔马林水池只要没有特殊情况,一年排换一次水,也没有问题,但游泳池嘛这样想来,那看起来十分清凉透彻的游泳池,并没有看起来这么干净。

    这样的污水排到湖泊里,对环境来说,是一个不小的灾难,所幸,东湖和西湖的面积实在是不而福尔马林水池和游泳池排污的次数又很少,反正这两个湖泊只是摆设,是招生用的一个噱头,又不打算用来搞水产养殖,干不干净的也便无所谓了。

    靠近水源的缘故,草丛里面十分潮湿,不久,不敢有大动作的众人就已经被蚊子大军咬了个遍体鳞伤。更令人郁闷的是,一只癞蛤蟆好死不死地“呱呱”叫了两声,爬到了张章的脚面上,张章刚想开口尖叫,就被李明浩一把捂住了嘴巴。

    张章的眼球转了转,示意李明浩帮他赶走蛤蟆,李明浩二话不说,直接一脚上去,把那蛤蟆踩了个稀巴烂。
第二卷 僵尸校园(5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