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僵尸校园(56)(2/2)
作者:一颗米粒儿

    郝教授很无奈,宵夜被人打断也就罢了,食物不见了也就罢了,被这个姑娘污蔑一同也就罢了,这姑娘还莫名奇妙要跟他聊天,这是要做什么?

    郝教授怎么也想不通这个姑娘要做什么,他干脆张口问道:“你到底想做什么?干脆直说好了!”

    孟羐儿冷笑了一声,看向郝教授说道:“今晚,你们两个还会放过我吗?”

    郝教授一愣,摇了摇头,孟羐儿又回过头看了看女尸,那女尸艰难地耸了耸肩膀,发出“噶啦噶啦”的声音。

    孟羐儿笑了,说道:“那就是了,反正注定要死了。能多活一秒钟也是赚的!反正你们也一样闲着没事,聊聊天好了!”

    “你还真是特别啊!”郝教授由衷地夸赞道,然后又由衷地建议道:“其实你可以喊救命的,也许会有人赶过来救你!”

    孟羐儿礼貌地说了句“谢谢”,接着说道:“我想,他们的速度应该没有你们快,我何必折腾呢。干脆聊聊天好了,死也要死得有意义不是吗?”

    孟羐儿眼神很坚定,有种大义凛然的神情。

    尽管郝教授刚刚被孟羐儿的羞辱过,但他似乎已经为孟羐儿的勇敢和淡定所折服了,竟然也找了一块干净的石头,坐了下来。

    孟羐儿满意地点了点头,看着郝教授说道:“贵公子还好吧?在精神病院的日子应该不好过,他是个孝顺的孩子,郝教授你还真是有福气。”

    郝教授被孟羐儿提到郝林,忍不住叹了口气,摇摇头说道:“林林是个好孩子我害了他”

    “他知道真相了吗?”孟羐儿追问起来。

    郝教授摇了摇头,说道:“那孩子只当我有异食癖,没想过是因为那该死的尸毒。”

    “尸毒?什么尸毒?”孟羐儿故意装作不明白的样子,惊讶地问道。

    郝教授一愣,意识到自己的话说多了,他眼珠转了转,略微一犹豫,又觉得跟孟羐儿这种将死之人说这种话也没有什么大碍,他“嘿嘿”笑了两声,说道:“要是别人,我才懒得跟他说那么多,但是你,的确是跟别人不一样,反正你也快死了,我不介意跟你讲一讲。”

    孟羐儿点了点头,做了个“请”的手势。

    郝教授笑了笑,说道:“其实,你也是个人才,你这种心理素质,我还真的不舍得吃掉你,不然你也加入我们好了!”

    孟羐儿表情未变,只说了两个字:“好处?”

    “好处嘛”郝教授顿了顿,组织了一下语言才说道:“你们女孩子,恐怕没有几个不喜欢长生不老的吧!”

    “长生不老?像她一样吗?”孟羐儿随手指了指那具女尸。

    女尸有些生气,不服气地说道:“我、已、经、死、了、好、不、好!不、许、开、玩、笑!”

    郝教授皱起了眉头,白了一眼女尸,烦躁地说道:“着什么急啊!上头不是说了,你可以恢复原来的样子嘛!”在郝教授的眼里,这种死而复生的人就算复活也不能被称为“人”了,所以,他打心眼里瞧不起这具女尸,尤其,这女尸是自杀的,这种不热爱生命的年轻人,没有什么可以瞧得起的。

    “哦?越来越有意思了啊!不仅可以复活,还可以恢复原貌,加入你们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孟羐儿表现出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

    “真的吗?有兴趣加入我们吗?你以后可以跟着我!”郝教授很兴奋,他像个传^销人员一样积极想拉孟羐儿入伙。每一个老师都喜欢孟羐儿这种聪明的学生,更何况她又是这么勇敢和巧言善辩,倘若能为郝教授所用,必然能助他一臂之力,不管怎么说,至少要比这脑笨体残嘴也贱的女尸强上几倍。

    “嗯!”孟羐儿点了点头,说道:“不过,至少你要告诉我,你们是怎么回事吧?”

    郝教授眼睛眨了眨,还是有些犹豫。

    孟羐儿笑了笑,说道:“放心好了,如果我成为了你们的一员,自然不会说出去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如果我不愿意成为你们的一员,那你们就吃掉我好了!”

    孟羐儿说得轻描淡写却又很有道理,郝教授再也没有疑问,反正,背后的主人已经跟他说过要对外人保密,既然孟羐儿即将成为“自己人”或者“死人”,那就无所谓了。郝教授需要一个助手,就算这尸毒能让他突破身体的极限,年轻几十岁,但毕竟这副**已经年逾花甲,不可能比得上年轻人灵活。

    郝教授整理了一下语言,开始说起这件事。

    一个月前,郝教授如往常一样,吃过晚饭就回了寝室,跟儿子郝林打过电话,确定他在实验室并且不过来睡觉之后,老人孤独地打开了电视机,一个人窝在床上看电视。

    “现在的年轻人,看的都是些什么玩意!”郝教授皱起了眉头,电视里不是脑残的偶像剧就是聒噪的娱乐节目,没有什么是有营养的,他们这种六十多岁的老年人,也只能守着新闻和戏剧频道看一看了。

    晚上七点半的青城市医学院,天色还没有太黑,毕竟现在是夏天,白天的时间会长一些。

    郝教授胡乱地按着遥控器,一个顺眼的节目都没有,正在此时,一个公益广告硬生生地拽住了郝教授的眼球。

    那是一则关于关爱老年人的广告,情景是在春节,一对年迈的老夫妇做了一大桌子的好饭好菜,就等着儿孙回来团圆,然而一个电话过来,老夫妇叹着气坐在了饭桌旁。

    郝教授看到这里,忍不住的满心苍凉。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