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乡村诡事(4)(1/2)
作者:一颗米粒儿
    闻听此言,张章有如被一道晴天霹雳射中,定在了椅子上。

    社长的先进性教育三观

    完了,人生没戏了

    张章怎么被程强调^教姑且不说。

    学生会这边,内部的争斗也是风起云涌。

    尹峰作为会长,又是见义勇为的英雄人物,威望极高,有学校的鼎力支持,又有人缘极好的性格优势,手底下的人自然是不敢兴风作浪,不过“不敢”也只是表面上的,背地里少不了各种勾心斗角。

    “哼,霸着好位置不让别人往上爬,做人这么小气!”一个学生会副会长在私底下这样说道。

    “人家是大英雄,当然有人给他撑腰了,有本事你也做英雄去嘛!”另外一个副会长酸溜溜地说道。

    “大英雄?我可是听说他是有些背景的!”一个小部长也在跟风。

    “真的假的?”众人惊道,这可算是超级大新闻了。

    “绝壁是真的!我有个亲戚在南江混的,说尹峰的干哥哥是什么帮派的老大!”小部长说道。

    “哦?我知道了,所谓的见义勇为怕是他们自导自演的一出戏吧!”“真相帝”开口了。

    “我倒觉得不太可能,会长当时可是伤的很严重,据说都昏迷了。为了一个见义勇为的虚名,把命搭进去冒险可不值!”有人反驳道。

    “那可不好说,呵呵这年头,做什么奇怪事情的人没有?”一个部长打着哈哈慵懒地说道。

    “哼,你是在说你自己吧?”当即就有人冷嘲热讽道。

    “你”那个部长很没有面子,想发火又不好真的发作。

    “咦?会长,你站在门口干嘛?怎么不进去呢?”刚刚到场的一位学生会员发现了在门口站着的尹峰,疑惑地问道。

    已经坐在屋子里嚼了半天舌头根的几个人皆是面面相觑,脸都绿了。

    真是不能在别人背后说坏话啊,八成会有报应的,只是没想到报应来得那么快。

    尹峰黑着脸应了两声走进了会议室,屋子里的六七个人个个都低着头,生怕一抬头就成了尹峰的活靶子。

    尹峰想了想,还是决定姑且不要撕破脸皮,尽管他是一个豪爽的人,但豪爽直接的人往往更懂得给别人留后路。这种小事,不计较也就不计较了,不指望这些人记得这个情分,但更不想他们借题发挥抓着尹峰的计较不放。所以,干脆不计较了,清者自清。

    等人陆陆续续来得差不多了,尹峰开始了他的总结和计划,如同以前很多时候一样,这样的会议就是走个过场,谁也不会真的当真,甚至有会员坐在下面玩起了手机,尹峰看在眼里也懒得去管,等到所有的副会长、部长、会员代表讲过话之后,尹峰坐在下面都有些昏昏欲睡了。

    反正各部门的任务都会有各部部长回去下达,而任务书到达各部部长手里,也有秘书部的人负责,除了有特别活动,这种全体会议只是个按部就班的集合罢了,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一个群体越成熟,越会容易失去作为一个群体的活跃度和趣味性。

    “好了,各位会员,不管以前我们有什么样的成绩,以后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一起继续努力吧。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尹峰向来不喜欢啰里八嗦没完没了,简短总结之后就各自散去了。

    人早已经走光了,只剩尹峰一人坐在偌大的会议室中央,孤独而凄冷。

    人心,总是这样难以捉摸,正的,摆脱不了被抹黑,邪的,却往往被抓住零星的正能量。多么奇怪的社会,多么难以引导的舆论。水军、喷子遍地爬,这个社会,还有真相吗?

    尹峰第一次感觉到作为一个社会青年,所无能为力的一面。这个社会要靠年轻人来改变,可是已经既成事实、根深蒂固在脑子里、骨头里的东西,我们怎么去改?把命丢了,也换不回应当存在的正义,也换不回同胞的信任,避免不了八卦的侵扰,我们还能怎么做?

    算了吧,尹峰无力地趴在桌子上,想起茶馆里最经典的那句话:我爱我的国,可是谁爱我呢?

    尹峰的人生观,第一次发生了颠覆。

    此刻南江大学的后门,程强和墨晴朵以及那可怜的三观尽毁的张章,正在n小店里讨论大事。

    “卖店?你是说卖店?”墨晴朵和张章异口同声地说道。

    “对,是卖店,你们没有听错。”程强点了点头,笃定地说道。

    “为什么?小店的生意一向很好,算是我们一个很大的产业了,为什么要卖掉?这是我们大家的心血啊!”墨晴朵从感情上首先就不同意。

    “是啊,社长,三思而后行啊!”张章也劝道。

    “我意已决”程强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说完之后,自己反而纳闷了:“诶?不对,怎么一不小心演起来了我的意思是,我还得和你们商量商量。”

    “吓我一跳!”张章乍了乍舌。

    “当然不行啦!”墨晴朵接道。

    “唉,我也不想,不过受包子叔叔之托,做好n这个牌子是我们的责任,等我们这些元老都走了之后,谁来继承这个衣钵一直是我所担忧的。张章,我并不是不信任你,而是,就算传给了你,下一届的会长又会如何没有人知道,我不想本来是和包子叔叔相交甚好才做起来的小店,因为之后我连认识都不认识的人,而毁掉这家店,甚至毁掉我和包子叔叔之间的关系。以包子叔叔的性格,我之后的人如果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他定然不会说出来的。”程强皱着眉头说道。

    “社长,你多虑了吧?”张章乐呵呵地说道:“我们肯定会和包子叔叔打好关系的!”

    “这不是长久的办法。我问过包子叔叔,当然没有正面问,算是旁敲侧击地获得了一些信息吧。他对和我之外的人合作,没有一点兴趣。”

    “哦”张章的积极性瞬间消失全无。
第三卷 乡村诡事(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