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乡村诡事(5)(1/2)
作者:一颗米粒儿
    “这小兔崽子!竟然还敢耍我!把他关起来!”无影气急败坏地在小道士的屁股上踹了一脚,直接把他踹进了囚室里。

    “是!无影大人!”看守囚室的小喽啰答应一声,利索地锁上了牢门。

    无影冷哼了一声,对小喽啰说道:“饿他两天!不许给他吃东西!我去尊上那里复命!你可看好这小子,他狡猾得很。”

    无影已经知道森林里的雾气还有那疑似鬼魂附体的假象都是拜这小子所赐,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毛头小子竟然有这么大的本事。

    囚室之内,小道士揉了揉撞在墙壁上的脑袋,自言自语道:“失策了没想到竟然还是有人赶过来救他了唉”

    说罢,小道士学着大人的模样满腹心事地摇了摇脑袋。

    “是你自己笨,怨不得别人!”

    一个熟悉的声音忽然从墙壁那端传了过来。

    “谁啊!”小道士紧张地看向了那面墙壁。

    “你傻啊!我在你上面!”那声音貌似十分瞧不起小道士的呆滞,带着一股浓重的嘲讽气息。

    小道士这才抬起脑袋,向上面看去。

    “又是你!”小道士一眼就看到了在囚室上面一个小洞里偷窥他的一双空灵的眼睛。

    “切,就好像你认识我一样!”那个声音是如此熟悉,虽然小道士只听过一次。不过,这个声音的主人说话的风格倒是有几分像孟羐儿。

    “你也是这里的信徒吗?”小道士判断那个声音的主人应该和他一样,是个半大的小孩子,极有可能比他还要小上几岁。

    “我可不是!”那个小孩子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里有几分得意。

    “切!”这次轮到小道士不屑了,他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倚着墙壁看头顶那双眼睛,鄙视地说道:“我猜,你也就是个小喽啰罢了,顶多在你们门派里是个官二代?要不还能是什么?”

    “什么是官二代?”那双眼睛眨了眨,里面透着别样的清纯。

    小道士很惊愕,他原本以为他自己已经是脱离现实世界的典型了,没想到竟然还有人比他。

    “说啊,到底什么是官二代!”那双眼睛又眨了眨,似乎的确不知道“官二代”这个词是什么意思。

    “额”小道士沉吟了一下,组织了一下语言,才又说道:“官二代就是当官的人的孩子。”

    ”哦原来如此!这是你自己编的吗?”那个小孩子的声音在追问。

    小道士摇了摇头,他只感觉到脖子很酸,毕竟抬起脑袋向上面看了太久。

    “那你好奇怪你说话的方式和我们不一样!”那个小孩子的逻辑让小道士深深折服了,说话方式不一样这种事难道还要怪他不成?是这石魁门的人太落伍了!怎么反而要说他奇怪呢?真是没有见过世面的山民啊

    小道士这样想的时候,已经自动忽略了他打小生活在白牛山白牛观,也是一个山民的事实。

    反正被关在这里也无所事事,小道士干脆掏出手机,在那小孩子眼皮地下晃了一晃,问道:“这个东西,你应该知道吧!”

    “这个”那双眼睛眯了眯,左右晃了两下,还是说道:“没见过。”

    “额”小道士记得无影是用过手机的,石魁门的人就算再落后,也应该见过这种东西,怎么这小孩子好像真的没见过手机一般。

    “这叫手机,是用来联系别人的东西,如果另外一个人也有这种叫手机的东西,他们两个人就可以打电话,就可以隔很远也能听到对方的声音,是不是很神奇啊!”小道士有些兴奋,没等那个小孩子回应,就自顾自张牙舞爪地扬了扬手中的手机,说道:“这个东西,还可以连接一种叫做的东西,有了那个之后,就可以玩游戏、上网、买东西、看电影总之,特别好玩!”

    小道士嘚吧嘚吧说个不停,而头顶的那双眼睛只是眨眨。

    “你看,手机是不是很好啊!你想不想玩玩?”小道士住了口,很热情地问向那双眼睛的主人。

    那双眼睛又是左右晃了晃,似乎是在摇头。

    “为什么不玩啊!难道不应该多看看没有接触过的东西吗?”小道士有一点点强迫症,如果他认为好的东西别人不愿意尝试,他就会特别特别难受,想死的心都有。

    “不玩,爸爸说”

    那声音顿了顿,小道士以为他会说爸爸不同意他用陌生人的东西,没想到,那声音却是顿了顿,继续说道:“手机和电脑都有蓝光辐射,蓝光照射视网膜会产生自由基,而这些自由基会导致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衰亡,上皮细胞的衰亡会导致光敏感细胞缺少养分从而引起视力损伤,而且这些损伤是不可逆的。所以爸爸不让我玩手机和电脑太久,每天只能玩一小会儿”

    小道士听得一愣一愣的,简直都快跪了。

    “我是山民”小道士恨不得pp给自己两巴掌,看来谁都不能轻易被瞧不起啊。

    “你为什么来这里?”那双眼睛眨了眨,似乎并不介意小道士小看了他。

    “嗯怎么说呢其实,我是被绑票的。”小道士无奈地耸了耸肩膀,被绑票这种事情,说起来总觉得有些羞涩。

    “绑票是什么?”那双眼睛又眨了眨,看起来是那样空灵干净,没有任何污染。

    “我你到底是知道还是不知道?”小道士这回学聪明了,随意显摆会有极大的可能性打自己的脸。

    那双眼睛的主人摇了摇头,说道:“不知道。”

    小道士这才松了口气,说道:“绑票就是就是把一个人关起来,然后去要挟别人。”

    “就像你现在这样吗?”小孩问道。

    小道士觉得很尴尬,但那小孩子说得对,他的确羊入虎口,被人绑票了。

    “那要挟是什么?”小孩子又追问道。

    “要挟就是”小道士犯了难,好半天才憋出来一句:“要挟就是让人害怕吧。”

第三卷 乡村诡事(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