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乡村诡事(14)(1/2)
作者:一颗米粒儿
    “喵”伴随着一声香甜软糯的猫叫声,一只脏兮兮、胖嘟嘟的大肥猫出现在了n小店的门口。

    “啊!牛!轧!糖!”田沫沫尖叫着冲了出来,身形肥硕的牛轧糖也在同一时间嗖的一下冲了过来。

    “宝贝儿!”田沫沫抓起扑过来的牛轧糖,看了看它满身的污泥,犹豫了一下,还是改抱为蹲下来抚摸了。

    “什么?牛轧糖回来了?”程强刚才正在理货,看见田沫沫大喊一声冲了出来,他也放下了手中的东西,冲了过来。

    “喵”牛轧糖卖萌地从田沫沫手下挣脱,跑到程强脚边不停磨蹭求摸摸。

    程强悬着很久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刚想蹲下来抱一抱许久没有见到的牛轧糖,忽然想起它莫名奇妙失踪的行为着实可恶,立刻叉着腰,凶巴巴地说道:“哼!这位少侠,你浪回来了?想起来回家了?家猫草不如野猫草香是吧?”

    程强说着不解恨,还是蹲了下去,用手点指牛轧糖的脑袋,忿忿不平地说道:“你浪啊!你接着出去浪啊!”

    牛轧糖只是歪着脑袋看着程强,呼噜呼噜地蹭着他的小腿。

    “别蹭我啊!你看你脏的!”程强嘴里虽然这样说着,心里却有一种异常幸福的感觉,这种失而复得之后的感觉,和劫后余生一样,值得人用一辈子去感恩,去记念。

    “大城墙,快点给晴朵姐姐打电话吧!我带牛轧糖去洗个澡!”田沫沫说着,又补充了一句:“我带它去隔壁街的宠物店洗吧,顺便做做驱虫之类的,这个小可怜也不知道受没受苦。”

    “切,我才懒得管这个该死的家伙,哼,你爱带它去哪里就去哪里!”程强嘴硬地说道。

    田沫沫知道程强是什么样的性格,干脆不再理他,只是从屋里找出了猫包,牛轧糖非常配合地钻了进去,可以看得出来,它已经很累了。

    田沫沫拎着装着牛轧糖的猫包,从田妈妈开的超市里面借来了电动车,骑好之后就去了隔壁街的宠物店。

    程强看着田沫沫远去的背影,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掏出了手机,拨通了墨晴朵的电话,大笑着跟墨晴朵说道:“晴朵啊!牛轧糖回来了!回!来!了!”

    墨晴朵正在图书馆里面研究古典文学看武侠小说,忽然接到电话,惊喜得放下书就跑,直接奔向宠物店。

    两个小时之后,坐在猫包里回程的牛轧糖就像变了一只猫一样,从乌突突看不出毛色的猫中纯丝,摇身一变,成为了曾经了高富帅,哦,不,还是矮挫胖。

    牛轧糖在猫包里兴奋地喵喵直叫,对于家的渴望随着距离越来越近而不断放大。

    “哟哟,少侠这是回来了吗?”程强虽然很想上去蹂躏一下牛轧糖光洁雪白姜黄的毛发,但心里依旧咽不下那口气,怨念深重。

    “好了好了,回来就好了。”墨晴朵安慰道:“既然已经回来了,是不是该考虑那件大事了?”

    “什么大事?”

    “绝育啊!”

    “啊?冬天做好吗?”

    “在室内待着反正有空调,不用担心,夏天反倒不好了呢。”

    “也对,不如我们明天就去把它给”程强阴险地看着牛轧糖回头一笑,压低声音仿佛怕牛轧糖听见一样,说道:“咔嚓了!”

    “好!明天就去咔嚓了它!”墨晴朵也凑过来,压低声音如同特务接头一般。

    “喵?”牛轧糖在猫包里蹲着,虽然听不懂他们说的话,可是仍旧觉得有种阴谋的气味。

    如果几天以后,牛轧糖知道自己是这样的命运的话,它一定会在心里吐槽:你们人类总是不顾我们喵星人的感受,说咔嚓就咔嚓,好歹跟我们商量一下啊喂!

    “不行!”田沫沫护住了手里的猫包,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一样。

    “沫沫,别任性了,这也是为了我们家牛轧糖好啊!”墨晴朵劝道。

    “虚伪的人类!就是为了自己不麻烦!坏人!”田沫沫情绪很激动,她为牛轧糖感觉委屈。

    “不是那样的那样做也是为了保证他们的子孙后代不吃苦啊!”

    “我不管!不许给牛轧糖绝育!不许剥夺它做妈妈啊,不!做爸爸的权利!”田沫沫仍旧不能接受给牛轧糖绝育这件事情。

    “真的是为了它们好”

    “我不听!我不听!”田沫沫拎着猫包飞快地跑了出去。

    “喂!喂!”墨晴朵追出去两步又被程强拉了回来。

    “算了,让她好好想想吧。再说了,流浪猫那么多,也不在乎这一只两只的了。”程强淡定地说道。

    “怎么能那么想”墨晴朵还想据理力争,被程强一把抱在了怀里。

    “讨厌!好多人呢!”墨晴朵娇嗔的样子最为可爱。

    “没事,抱一下又不会怀孕。”程强厚颜无耻地笑道。

    “讨厌!”

    “叮叮叮!”手机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破坏了程强的好兴致,墨晴朵拿出来一看,是姜澄澈。

    “喂?那么久没见你了,还没有回来吗?”墨晴朵接到姜澄澈的电话,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的。

    “嗯。”姜澄澈在电话那边笑了起来,说道:“是啊,本来回来了,结果还没来得及和你见面,就去海城了,在那里小住了几天。”

    “小住?哦呵呵看来关系已经恢复了吧?”墨晴朵福至心灵,当然明白“小住”的含义。

    “嘿嘿嘿你猜!”姜澄澈难得地开了个玩笑。

    “嘻嘻那就好,看来是要恭喜你一下的!小现在回来了吗?在南江吗?”

    “嗯,下午的飞机,到学校大概是傍晚五六点的样子,一起吃饭吧,这可是我欠你的!”姜澄澈的心情听起来很不错。
第三卷 乡村诡事(1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