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鬼境求生(3)(1/1)
作者:一颗米粒儿
    6层吗电梯现在正停在6层吗

    不对电梯已经运行了那么久,怎么会还在6层呢脚下传来的震颤的晃动感和惯性所带来的失重感觉是那么明显,根本不是头脑清晰的何谐自己所能产生的错觉,这也就说明了,不可能是电梯发生了事故始终停留在6层。

    那为什么又是6层呢难道是电梯内部的楼层显示板出问题了如此的话,便是技术性的问题了。

    “哼哼哼一会儿出了电梯,一定要给物业打电话,交那么多物业费不知道都花在什么地方了”何谐冷哼了几声,暗暗想着,松了口气。看来是自己太过疑神疑鬼了,都怪李明浩那个该死的基佬,整天拿着一堆鬼画符在何谐身边绕来绕去,还声称自己会什么法术。“顺便也好好整整那个家伙”

    但,真的是这样吗

    作为一名年轻优秀的外科医生,何谐的思考速度和应变能力向来都不差,那一长串的分析都只是在一瞬之间,当和谐的目光从显示板上移开的时候,电梯门刚刚打开,外面漆黑一片,只有墙壁上贴着的大大的“6”字,格外刺眼。

    竟然真的是6层何谐慌了,他清楚地记得,曾经在坐电梯的时候,碰到过几乎每一层的邻居,所以他也有幸得见几乎每一层的提示牌,却并没有发现也从来没有听说过有楼层提示牌贴错的情况。

    何谐有些犹豫,出去还是不出去这是个问题。

    何谐苦恼地摇了摇头,不知所措,而电梯也仿佛死机了一般,再也不动弹了,任凭何谐多么拼命地按动关门按键,电梯却仍旧门户大开,没有服从指令。

    “呲啦呲啦”电梯间的天花板发出来路不明的电流声。

    何谐吓得浑身一颤,此时的他就像受惊的小鸟一般,草木皆兵。

    “咚咚咚”满世界只剩下了何谐心脏跳动的声音。

    “呼哧呼哧”粗重的呼吸声让何谐的肺部快要顶不住压力,爆裂开来

    作为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医学家,何谐曾经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怪力乱神的存在,而他眼中所谓的通灵者和各种灵异现象,都只不过是一些贪名图利的人自导自演的好戏。然而,时过境迁,此时的何谐,三观正在发生急剧的变化,他满脑子里都只剩下了那个常常在恐怖小说里看到的专业名词鬼打墙

    尽管电梯的轨道是纵向的,是固定的,并且绝不可能是圆形的,但唯一和目前的情况相似的,就只有鬼打墙而已。不管电梯怎么向上运行,始终都停留在同一个楼层,这和鬼打墙的原理根本就是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鬼打墙还可以用科学来解释解释,而悲催的何谐遇到的问题则根本就超出了科学的范围,解释不了。

    何谐的双腿已经开始发抖,当年十八九岁半夜一个人在医学院里解剖尸体的时候,何谐都没有什么恐怖情绪。可是现在,科学解释不了人类无知的时候,无知会在科学解释不了的情况下,变得愈发恐怖

    “怎么办怎么办”何谐的嘴唇翕动着,眼睛紧盯着电梯外面,一眨都不敢眨。他的思维随着视线的固定而变得迟钝,好半天才想起来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他飞快扫视了一眼屏幕,果然,完全没有信号。

    “这大概是叫鬼境是独立的由鬼所创造出来的空间吧。”何谐记得李明浩曾经给他普及过这些基本的灵异知识。

    “鬼境里的鬼通常是想迫害活人,或者申诉冤屈,才会把活人拉入鬼境,经历一些恐怖或者情景重现之类的事情,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所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做出一些肮脏下流的事情,让鬼受不了你,就像宋定伯捉鬼的故事一般,说不定就脱离险境了”李明浩说过的那些话在何谐耳旁响起。

    “嗯我明白了”何谐从思绪中回过神来,飞快地眨了眨酸涩的眼睛,视线仍旧停留在正前方那一个大大的“6”字上。

    何谐从身侧僵硬地抬起了因为紧张而紧攥着的拳头,张开双手,双手掐腰,深深吸了一口气,脑袋微微上扬,鼓足了气,眼睛微眯,张开了嘴,破口大骂道:“我xx你个oo的你个眼瘸的鬼畜不要脸的小婊砸你t知道老子是谁吗啊老子我#≈ap;ap;ap;ap;”

    一分钟之后,何谐骂累了,电梯却纹丝不动。整整一分钟不重样地问候了鬼那些不知道还在不在世的家人及n代祖宗,又瞎编乱造吓唬了一通鬼,何谐把从网上看过的各种粗口都用尽了,最终口干舌燥、弹尽粮绝,可惜从目前的效果来看,这一招并没有什么卵用,何谐,并没能“感化”那只鬼。

    何谐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四下望了望,鬼没有出现,电梯没动,他也仍旧不敢出去。

    何谐决定采用第二种方法,他揉了揉鼻子,半真半假地挤了点眼泪出来。他干脆席地而坐,双腿一盘,开始絮叨。从小学被人欺负,到中学初恋失败,再到大学看到社会现实,最后到上班后种种不顺利,除了一些何谐不想提及的回忆外,何谐几乎就把自己讲成了全世界最惨的人,大名“倒霉”,小名“悲催”,江湖人称“不顺大侠”。何谐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诉了很久,电梯却丝毫没有动静,一丝又一丝凉意从门外钻了进来。事实再一次证明了,声泪俱下什么的也同样并没有什么卵用。

    “好吧你不仁我不义看来只能使用那个大招了”何谐在折腾里耗尽了耐心,也给自己壮了胆,他在万般无奈之下,终于下定了最后一份决心,做了一个决定。也正是这个决定,改变了何谐的下半身,更改变了何谐的下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