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鬼境求生(9)(1/2)
作者:一颗米粒儿
    惨白色的墓碑上面,何谐的母亲在照片中笑得很安详。

    那是一张并不显得十分衰老的脸,像大多数传统的中年女性一样,看起来温柔贤惠,是个持家的好母亲、好妻子。

    母亲的笑意依旧,尸骨却早已经化作了一捧青灰,再也回不来了。

    而此时,墓碑的最下面,那一小块用来祭奠亡人的平台上,赫然正放着母亲最爱吃的糕点

    “这”何谐呆住了,母亲最爱吃的糕点,这世间除了何谐还有谁知道呢难道难道是父亲来过了

    想到这里,何谐忽然放声大笑了起来,父亲他,终于想起了母亲,终于肯来看母亲了吗

    何谐笑着蹲了下去,却一下子愣住了。

    只见那久经风霜的香炉里面,赫然插着五根新香的残骸,那香燃尽之后剩下的木条,还保持着鲜红的颜色,显然是燃尽了不过几天的时间。

    五根香,这是一个秘密,是只有何谐自己才知道的秘密。

    通常情况下,给故去不久的人上香要上四根,也就是所谓的“神三鬼四“。据说,亡故的亲人前三年是鬼,要用四根香来供奉,过了三年之后则是神,祭奠是要烧三根香的。

    今年已经是母亲去世的第四个年头了,如果是父亲来上香,应该会上三根,即使是父亲不懂得这些,也应该是上三根,这是普通人常常会用到的数量。但是,香炉里那五根香显然都是今年新上的,也就是说,那根本不可能是父亲或者其他人,唯一的可能性就只能是何谐自己。

    五根香,之所以是一个秘密,是因为母亲在死后的第一个祭日前,曾经托梦给何谐,要求他为自己上香一定要上五根。从那之后,每年的祭日何谐都会谨记母亲的嘱托,为她高高地点上五根香,以此寄托对她的思念和孝敬。

    难道说,是自己浑浑噩噩丢掉了那一周的记忆,所以不记得曾经来给母亲上过香了吗

    何谐百思不得其解,头痛的感觉又侵袭了他的大脑。何谐双手死死抠住太阳穴,蹲在地上的双腿强烈地颤抖起来,他支撑不住全身的压力,双膝“砰”的一声跪在了地上。

    “啊啊”何谐呻吟着,面色苍白地在地上打起了滚。

    他的头颅,那骤然间疼痛的感觉,就像是一辆汽车从他的脑袋上狠狠地轧了过去,他的头骨支离破碎,脑浆溅得到处都是。又好像是有人在他的天灵盖上插入了几千根钢针,只要稍稍动弹一下,就会疼得浑身抽搐,生不如死。

    何谐再也动不了了,他的精力几乎都耗尽了,他疲惫地趴在地上,动弹不得。

    气喘吁吁的何谐在地上趴了整整半个小时,这才满头大汗地抬起了头。

    当他抬起头的那一瞬间,他忽然感觉到周围的温度一下子就下降到了冰点。这这可是六月底的天气,就算北方热的节奏没有南方快,但毕竟也是夏天了,怎么说也会有三十度左右的气温啊,可何谐分明看见周围的柏树上,已经结起了霜冻

    何谐吓得一个激灵,寒冷让他抱住了自己的臂膀。何谐几乎都不用思考,就知道他又进入了鬼境。

    何谐扫视了一下周围,暗道不妙,这个地方荒无人烟,有的只是死人的坟墓和骨灰,在这种地方进入鬼境,岂不是什么活路也没有了他哪里还敢再犹豫,不管那个在背后操纵一切的鬼是不是母亲,他都不想在这种孤立无援的状态下再经历什么恐怖事件了。

    跑

    何谐满脑子只剩下了这一个字,他手忙脚乱地从地上爬了起来,踉踉跄跄地跑了两步才发现方向不对,他急忙转过身去又往另外一个方向跑。
第一卷 鬼境求生(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