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鬼境求生(17)(1/1)
作者:一颗米粒儿
    “没错”何谐点了点头,说道:“逃命的路上我就一直在想,直到现在我们还没死,有三种可能:第一,那只鬼最终的目的是想让我们死,但他还没有玩够,他想像猫捉老鼠一般慢慢地捉弄我们;第二,他想弄死我们但是碍于能力或者某种限制,弄不死我们,所以只能像现在这样拖延时间;第三”

    “第三是什么”孟羐儿一直在认真听着,直到听到“第三”二字的时候,车子忽然剧烈地震动了起来,打断了何谐的话。

    “第三,他根本不想弄死我们,他一直都在吓唬我们,逼我们到崩溃的边缘。至于他为什么这么做我也不知道,这背后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何谐抓紧时间飞快地说完了这些话。

    车子震动得越来越激烈,如果鬼境里有路人的话,很有可能认为何谐和孟羐儿在车震,只不过程度太过剧烈了一点。

    “想到又有什么用呢破解的方法是什么难道我们今天要死在这里了吗”孟羐儿的语气焦躁了起来,她才二十四岁,死在这个地方太可惜了。

    “直到刚才,我在水底敲碎玻璃之后,我才明白了这只鬼到底属于哪一种情况。如果一个人的大脑认为他已经死亡,那么他就算没有脑死亡,多半也会变成植物人。所以我才敲碎玻璃,主动去面对必死的困境。在必死的情况下,如果我们没有死成,那就说明,这只鬼只有可能是第一或者第三种情况。在遇到你之前我已经遭遇过鬼境了,但你的突然出现,让他不敢轻易下手了,他惧怕你有他所不知道的能力,双肩包的出现就是一个测试,让他很确定你的确只是一个普通人。由此看来,他绝对是一只很谨慎的鬼。剩下的可能性还有两种,要么是第一种,要么是第三种”

    何谐说到这里,忽然停了下来,深情地凝望着孟羐儿。

    孟羐儿被他看得浑身发毛,还以为何谐被鬼上身了,她甚至紧张地握紧了门把手,如果何谐冲过来的话,她会第一时间逃出去。

    车子还在猛震,但那只鬼却没有露面,不知道他在拖延什么。

    何谐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又看了看手机,时间仍旧停在晚上七点十五分,天色仍旧是泛着青光,将夜未夜。

    这样下去,时间一直不走,就算不被鬼玩死,早晚也会饿死累死。何谐不再犹豫,他定定地看着孟羐儿,张口说道:“羐儿,你我相识一场,就算没有过什么美好的记忆,但好歹也是一种缘分。”

    孟羐儿最受不了别人对她煽情,若是放在平时,这个人的下场一定是被她胖揍一顿,口吐鲜血丢在地上。不过,此时此刻,在这将死之时,何谐所说的这番话竟是让她心头一动,甚至生出了想哭的欲望。

    “咳咳”孟羐儿轻咳了两声,抑制住了落泪的冲动,她冷声说道:“说重点”

    “羐儿,我现在要做个实验,你愿意和我一起赌一赌吗”何谐直勾勾地看着孟羐儿的眼睛,他的眼睛神秘并且深情,里面仿若有一整个宇宙。

    孟羐儿没有说话,她也定定地看着何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就再也没有直视过任何一个男子那么久。

    何谐以为她不愿意跟自己冒险,于是说道:“没关系的你也可以在这里等我,我自己出去也”

    何谐的话还没有说完,孟羐儿忽然起身,猛地在何谐脸上亲了一下。

    “我愿意”孟羐儿笑了,明眸皓齿宛若天上璀璨星芒,只因一人坠落凡间。

    “啊”何谐愣住了,他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也不敢相信脸颊上仍旧湿润的感觉。他的世界,不知道为什么,就忽地降下了孟羐儿这个天使。

    “砰”孟羐儿扭过身去,猛地推开了车门,不等何谐反应过来,兀自冲进了黑色的雾气之中。

    “不要”何谐大吼了一声,以生平最快的速度打开车门,追了过去。

    “羐儿小心”何谐一把抓住了正在向前冲的孟羐儿,拉着她的手蹲在了地上。

    何谐还没有来得及埋怨她,正在这时,一股飓风骤然从车顶上盘旋升起,飓风中参杂着一股浓重的黑气,并协同那黑气以锐不可当之势猛地向何谐和孟羐儿袭来

    “快跑”何谐大喝一声,拽住孟羐儿就狂奔了起来。

    那怪风如影随形一般追上了二人,无论何谐和孟羐儿狂奔的速度再快,绕的弯再多,那阵怪风也能毫不费力地追在他们后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人正在慌不择路之时,忽然听得一阵狂笑声从正前方传来。

    两人不约而同地抬起头看向了前方,只见,大约十几米远的地方,山脚的一棵树下,赫然站着一个蓝色长衫、披头散发的女鬼那女鬼头颅低垂,根本看不清长相,只是以诡异的方式丝毫不动地狂笑着。

    “啊是她”孟羐儿猛地停下了脚步,扯得何谐也跟着停了下来,何谐当即明白,孟羐儿所说的那个在山下看到的女鬼,正是眼前的这一位。

    此时可谓是前有狼后有虎,何谐不淡定了,他向身后看去,那怪风却是销声匿迹,不见了踪影。

    何谐松了口气,看来这怪风也是完全受蓝衣女鬼掌控的,忽然消失不见,肯定也是女鬼的意思。

    “何谐你很聪明,不仅识得破我的鬼境,并且还能想清楚我不杀你到底有几个原因。”那女鬼忽然张口说话了,声音如同刚才他们在车上听到的那般,似男非女,粗糙哑钝。

    “就算要死,我们也想选择一个聪明的死法”孟羐儿甩开了何谐的手走上前去,被女鬼玩弄了这么久,她彻底愤怒了,她双眼迸射出杀人的火光,就是女鬼也心生畏惧。

    “哼愚蠢的人类”女鬼的头颅猛然抬起,黑色的头发遮住了她的脸庞,只有一只眼睛从头发的缝隙当中露了出来。

    那是一只怎样的眼睛啊不是恐怖片里面常见的那种白色或者黑色,没有瞳仁,甚至都不是红色,那是那是一只妖冶诡异的蓝色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