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鬼境求生(18)(1/1)
作者:一颗米粒儿
    “道长不好啦”一个十六七岁白衣蓝衫的小道士急急跑进了道长的房间,一边跑一边大声叫嚷,他白皙的脸颊上,挂着两团浓重的高原红。

    “徒儿何事啊为何如此慌张”道长约莫四十多岁的年纪,身着紫青色道袍,头顶梳着发髻,上面别着一支白玉祥云纹发簪,此时正在眯着双眼盘腿打坐,颇是有几分仙风道骨。耳听小道士匆匆忙忙跑进来,他只睁开了一只眼睛看向小道士,那只眼睛精光迸射,一看便是修为极高之人。

    “道长您前几日吩咐我认真察看尊灵罗盘,我每日都细细察看不敢有任何遗漏。虽然我至今还看不懂罗盘中有什么玄妙之处,但是我从中悟出了不少做人的道理,比如”

    道长在心里叹了口气,睁开的那只眼睛又闭上了,不紧不慢地开口说道:“徒儿,说重点。”

    “哦”小道士抓了抓耳朵,想了两秒钟,才张口说道:“刚才我只不过去了趟厕所的功夫,回来就看见尊灵罗盘通体变成了黑色,并且有蓝光在上面一闪一闪的,我吓了一跳,走过去一看,那罗盘的指针竟是在狂转不已”

    “什么”道长一惊,双眼猛地睁开,他连忙掐指寻文,细细算了起来。

    “道长,怎么了”小道士关心地在一旁问道。

    道长没有理会他,兀自算着。

    小道士见道长半天不动,好奇心更盛,近前一步问道:“道长,没事吧”

    道长仍旧没有说话,此时,他已经算出了东北方位大约几公里处大约灵山公墓的位置,有一股极强的戾气正在祸害人间,而那被祸害之人,竟是那个人

    “快徒儿,开车带我去灵山公墓记得带上尊灵罗盘”道长连忙起身,甩掉了身上宽大的道袍,里面穿着的是一件纯白色的t恤,t恤上赫然印着两个大字“ao丝”

    小道士不敢耽搁,应了一声朝门外跑去。

    道长摇了摇头,心说总算是耳根清净了。他走到床边,从枕头下摸索了一番,找出了一样法器揣在身上。正回身欲走,头顶的发簪却被蚊帐钩了个结结实实。

    “唉”道长哀叹一声,心说想装个x怎么这么难呢他伸手拔下了头顶的发簪,又把假发髻也摘了下来。他甩了甩头,正应了那句老话:秀发去无踪,头屑更出众。

    “道长,可是”小道士跑出去了几步,又溜回来扒着门框小声小气地说道。

    “又怎么了”道长已然崩溃,心里还在暗暗盘算着究竟是谁招了个如此啰嗦的徒儿进来,一定要罚他扫厕所扫厕所扫厕所,扫厕所扫到死

    小道士楚楚可怜地眨着他无辜的大眼睛,弱弱地说道:“可是我没有驾照啊道长您就不能御空飞过去吗”

    “滚”道长终于爆发了,怒目圆睁,吼道:“我要会飞还用你开车吗”

    与此同时,灵山公墓的山脚下,何谐和孟羐儿手牵着手,站在飓风之中面不改色。

    “嗬嗬嗬嗬”那蓝眼蓝衣的女鬼用一只眼睛紧盯着何谐二人,用奇怪的声音笑了起来。“你们两个,还真是恩爱呢。不过可惜的是,这辈子你们是注定做不了夫妻了因为,你们马上就要死了哈哈哈哈”

    “哼”孟羐儿冷哼了一声,眯起眼睛说道:“就算是死,好歹我们也是一起死的不像某些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死得又丑又孤独”

    这句话深深戳中了蓝衣女鬼的痛处,她“啊”的嚎叫了一声,腐烂可见白骨的手一指一挥,孟羐儿就从何谐的拉扯中脱了手,“砰”的一声撞在了山崖上。

    “噗”孟羐儿一口鲜血吐了出来,像破烂的布娃娃一般落在了地上。

    “羐儿”何谐乘着风飞快地跑到了孟羐儿身边,蹲下来帮她检查伤势。

    “哈哈哈”女鬼看见眼前这两个人狼狈的样子,似乎极为满足,她狂笑了几声之后,自大地说道:“反正你们也快死了,我不如跟你们谈谈那三个猜测好了。何谐,你是挺聪明的,可惜运气不太好你以为我不杀你们是因为我不敢或者我不能吗哈哈,你错了。我要慢慢折磨你们,看你们死看你们死哈哈哈哈”

    飓风又起,何谐连忙转过身,用身体帮孟羐儿挡住风尘。

    “你”孟羐儿说出一个字来,又咳出许多血。

    “你不要说话”何谐赶紧抓住孟羐儿的手,阻止她自讨苦吃。

    孟羐儿摇了摇头,冲着何谐一笑,又对女鬼说道:“你这么恨我们到底是因为什么”

    “因为什么”女鬼眼中的蓝光竟然暗淡了几分,她没有正面回答孟羐儿的问题,而是恨恨地说道:“我这就让你们死”

    说罢,女鬼右手一抬,何谐竟然凌空被一股黑气举了起来。

    “何谐”孟羐儿大喊了一声,想站起来拉住何谐,却发现身体根本动弹不得。

    “别管我快走”何谐已经喘不过气,脖子被紧攥着快要断掉,他勉强挤出一丝气息,想让孟羐儿趁此机会逃跑。

    “别着急我要你看她重伤,再让她看你去死”女鬼阴恻恻地说道。

    “我不走要走一起走”孟羐儿眼泪横流,从没有一个男人为她做过这种牺牲。然而,相遇总是太晚,也许是她和何谐注定无缘,直到生命尽头,才让他们相遇,还未相守,便已是死离。

    何谐拼尽了最后一点力气,从裤子口袋里摸索出车钥匙,轻轻丢在了孟羐儿的面前,他已经说不出话来,面色发紫,翻着白眼,舌头长长地吐了出来。

    这女鬼生前一定是个爱笑的女人,她又嗬嗬怪笑了几声,一瞬间就到了何谐面前,她特意走到了钥匙跟前,手掌一开,钥匙便吸到了她的掌心之中。

    却在此时,异变陡生

    “啊”女鬼尖叫了一声,全身竟然燃起了火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