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鬼境求生(24)(1/1)
作者:一颗米粒儿
    何谐和孟羐儿在享受饕餮盛宴的时候,道长和小道士还在悲催地和蓝衣女鬼缠斗。

    时间有如指针走动一般,随意转几圈就过去了。此时,道长和小道士已经在灵山山脚下呆了好几个小时,天色黑得连天明符都没什么用了。

    “道长,我困了,我们回去吧”小道士在白牛观从来都是八九点就睡觉了,现在已经将近十二点,他着实有些不习惯,哈欠连连地坐在地上等道长收工回去。

    蓝衣女鬼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个小道士在耳边叽叽喳喳说着不靠谱的话,她甚至觉得这个小道士有那么一点点可爱。无形之中,那女鬼的进攻会避开那个小道士的方向,以免对他造成伤害。然而实际上,那小道士手握尊灵罗盘,是不太可能受到鬼蜮魍魉的伤害的。这女鬼越战越勇,把道长逼得步步紧退。她感受到有一种力量在不断地渗入她的体内,那是源源不断的鬼力,来自四面八方的鬼力。

    道长早就在心里暗暗叫苦了,想他鸡毛道人在捉鬼界也是有名有姓的存在,怎么今天想收服一个小小的女鬼却那么难这女鬼就好像有无穷无尽的鬼力一般,打上一会儿再歇上一下就自动“回魔”回到满,简直就像打网络游戏开了外挂一般

    这简直太可怕了。

    “这样下去,就算我灵力能恢复,我这肉身也会受不了的不如速战速决”道长暗暗下了决心,精神瞬间抖擞百倍,他双手捏诀,脚下生根,借由赤金桃木剑一指,一道赤红色的剑气再度从剑稍向着女鬼射了过去。与此同时,灭鬼咒再次从道长嘴里暴喝出来:“青龙啸,朱雀啼,乾坤破,杀天地,灭”

    女鬼冷哼一声,这种直来直去的招数,就算是疲惫时期的女鬼也能轻易躲开,更不用说现在的她感觉是如此充满力量。

    女鬼不闪不避,她意图硬生生挨过这一下,给道长一点威慑力。

    说时迟那时快,道长那道赤红色剑气出手的一刹那,他忽然大声对站在女鬼身后的小道士喊道:“徒儿快举起尊灵罗盘”

    那小道士别看年纪小又啰嗦,专业能力还是极强的,他反应极快,丝毫不敢懈怠,大喊一声“得令”,便将手中的尊灵罗盘高高举了起来,正对准那道剑气射来的方向。

    那女鬼本来并没有任何防备,想要硬挨,但听到两人的话之后,顿时明白了道长和小道士有后招在等着她。蓝衣女鬼哪里还敢装什么x,如离弦之箭一般“嗖”地一声闪到了旁边。

    女鬼见剑气没有伤到她,正要得瑟,却忽然听见道长哈哈大笑了起来。

    “狂妄自大,自取灭亡”道长大喝了一声。

    “什什么”女鬼呆呆地看着道长,不明白他为什么如此张狂。

    却看此时,那劈空了的剑气一下子就从女鬼原来站立的地方向后飞去,不偏不倚,正被那尊灵罗盘全数接收。

    “嗡~~”尊灵罗盘一声鸣响,竟是忽的一下子,金光大盛,有几千几万股蛮力从中喷涌而出,小道士掌控不住,一下子撒了手。尊灵罗盘非但没有掉在地上,反而在空中稳稳当当地漂浮了起来。

    那女鬼已经察觉到身后的异常,她慌乱地转过身,却见数道金光已经向她涌了过来,那一瞬间,黑夜也仿若白昼一般通明光亮

    “啊”女鬼只来得及尖叫了一声,便被金光打中,“砰”地一声过后,就只剩下了一件蓝色破败的长袍。

    “咣当”尊灵罗盘一下子落在了地上,所有光芒全都消失不见,又恢复了平时的样子。

    “道长这这就结束了”小道士愣在了原地,说话的时候结结巴巴。

    道长刚才的那一剑已经消耗了太多的灵力,他倚着山石滑坐在地上,叹着气点了一下头。

    “道长”小道士眼神很鄙视地说道:“刚才您为什么不用这招,早用早都回家睡觉了”

    道长缓了缓气,才气急败坏地说道:“你个毛都没长全的熊孩子,知道个屁”

    “嗯”小道士搓了搓脸,满脸写着四个字“不明觉厉”。

    “早用还能显得我厉害吗还能显得我狂拽酷炫ao炸天吗”道长脸红脖子粗地吼道。

    “额”小道士摇了摇头,心说成年人的世界真的好难懂。

    正在这时,远处忽然传来了一阵钟声,当当当正好响了十二下。

    “道长,十二点了快点回去睡觉吧,明天我还要早起呢”小道士催促道。

    道长歇也歇够了,慢慢站了起来,在地上摸索到何谐遗留下来的汽车钥匙,揣在兜里准备要走。

    “不不对”道长却忽然愣住了,他惊讶地发现了一个事实。

    “怎么了道长”小道士打了个哈欠,脸上的两团高原红因为熬夜的缘故而显得愈加明显。

    道长兀自站在原地想了很久,这才明白,是哪个地方出现了异常。

    钟声是那钟声当当当十二下钟声,为什么一晚上都没有响起,偏偏在这个时候却响了起来呢会有什么地方的钟只在半夜十二点响起呢这也未免太过诡异和不可思议了吧。

    事出反常必有妖

    道长站在原地,两双眼睛却是在不停地扫视着周围,刚才那钟声,如果他没有听错的话,应该是从山顶传来的,难道说,还有什么妖魔鬼怪在山顶伺机而动吗

    等等道长忽然想到曾经在一本古籍之中看到过一件法器,书中形容它“声如洪钟,形如铜铃,邪魔外道之人用其招魂,故名曰招魂钟”。莫非,刚才那声音正是传说中的招魂钟

    小道士见道长愣在原地,半天不说话,伸出手去在他眼前晃了两下,道长仍旧没有任何反应。

    “我的妈呀”小道士惊呼一声,蹲在地上抱紧了尊灵罗盘,口中念念有词,似乎是在念什么咒语。

    细听之下,才听清小道士念的是:“道长中邪了千万别找我千万别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