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鬼境求生(30)(1/1)
作者:一颗米粒儿
    何谐如同痴汉一般愣在了原地,不切实际地胡思乱想起来。而李明浩脸色绯红地站在一边,还没有从刚才那个意外当中清醒过来。虽说两个人一同洗澡游泳的时候也不少,但是今晚,这样突然地赤诚相见,总让人觉得内心深处有一根弦被“嘣~”的一声拨了一下。难道,是因为在这无边的黑夜中,两个疲惫的人,都不约而同地脆弱了吗

    “快点开门啊”门外的孟羐儿不耐烦地催促了起来,要是何谐在三十秒之内还不把门打开,孟羐儿就打算使用暴力直接踹门了。

    “来了来了”何谐深知孟羐儿是怎样的一个女子,他可不敢得罪这个母老虎,于是三步并作两步冲了过去,一把拉开了门。

    孟羐儿正站在门外,湿漉漉的及腰长发搭在秀气的香肩上,身着一身淡粉色极为保守的家居服,脚上蹬着一双淡蓝色有蝴蝶结的拖鞋。有一种特别的香味从孟羐儿的身上飘忽而至,惹得何谐一阵心神荡漾。昏黄的灯光让白皙的孟羐儿看起来更加美丽动人,何谐不禁又想起了孟羐儿曾经说过的那些话。

    “你看够了没有”孟羐儿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手指指节捏得喀吧喀吧作响。

    “有有什么事吗”何谐赶紧回过了神来,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搓着手问道。可他话还没有问完,孟羐儿就直接从门缝里挤了进去,何谐被撞到了门框上,“哎哟”一声吃痛地揉起了肩膀。

    孟羐儿闯进何谐的客厅,看到李明浩之后,愣了一下,回头看着何谐酸溜溜地说道:“没想到,你的夜间业务还挺繁忙的嘛”

    何谐关上了门,跟了进来,赶忙摆了摆手解释道:“那个你可千万不要误会啊这是我的好兄弟李明浩,他是担心我出事才过来看一看的,我们两个没什么”

    李明浩生平头一次,眼前站着一个大美女却毫无兴趣,他还在翻着白眼胡思乱想,怀疑自己的性取向出现了问题,今天晚上竟然对何谐有着莫名的情愫。

    孟羐儿瞟了一眼何谐白花花的胸脯,面色不易察觉的红了一下,继而又冷声说道:“希望没有打扰到你们”

    “啊没事。”何谐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和一丝不挂没有多大的区别,不过,在孟羐儿的面前他似乎也没有什么好隐藏的,毕竟之前的电梯遇鬼事件让何谐在孟羐儿面前已然没有了什么隐私。

    “哦,对了,这么晚过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你不会又遇鬼了吧”何谐开始紧张起来。

    “那倒没有,我怕你再遇鬼,所以才上来看看。”孟羐儿眼神微微闪烁,她不好意思直说自己在家里觉得很恐怖,实在没有辙了才上来找何谐。

    “我没事,耗子在这里,我很安全。”

    “耗子”孟羐儿皱起了眉头。

    “哦,就是李明浩啦,叫他耗子就可以了”何谐笑笑说道。

    孟羐儿点了点头,看向李明浩,她对这个男孩儿很有印象,还记得第一次见他是在何谐跳楼的时候,他赶去救何谐的样子是那么急切那么,甚至让一直以来自诩是“女汉子”、看不起所有男人的孟羐儿都产生了一种特殊的崇拜之情。

    “我是孟羐儿”孟羐儿很主动地伸出手去。

    “哦你好”李明浩呆呆地握住了孟羐儿的手,他也不得不承认,孟羐儿这个女孩儿长得实在是很漂亮。李明浩仗着他老爸给他打造的富二代身份,泡过不少的妹纸,但是像孟羐儿这样素面朝天也很漂亮,而且不是锥子脸的,几乎没有。

    “羐儿,之前救过我们的那张金符,就是耗子画的”何谐成功地转移了话题,打断了两个人的肢体接触,他甚至向前走了一步,迫使两个人松开了手。潜意识告诉他不许让孟羐儿和李明浩握手那么久。

    “哦”孟羐儿对李明浩兴趣大增,她皱着眉头上下打量了一番,问向李明浩:“这么说,你是右道的人了”

    李明浩愣了一下,反问道:“右道是什么你们还真的撞鬼了啊”

    孟羐儿瞟了一眼何谐,知道他还没有把整件事情告诉李明浩,遂说道:“看你的样子,大概是什么都不知道。右道是道教的一个分支,哦,不也许只是和道教相似的一个独立宗教。而你画的那张符,正是右道门中,至高无上的金符。”

    “纳尼”李明浩瞪圆了眼睛,瞠目结舌,逗比本质一瞬间暴露无遗。

    何谐也接过了话,说道:“就是之前我说救了我们两个一命的那张符,你硬塞在我柜子里的那张符。耗子,我真没想到你这么不仗义,竟然背着我加入宗教,并且还是个高手。”

    何谐一本正经的样子让李明浩很紧张,他并没有刻意隐瞒什么,因为根本就什么都没有

    李明浩刚想开口解释,就看到何谐贱贱地摆出一张谄媚的脸,嘻嘻笑着说道:“耗子啊,我最近老是撞鬼,不如你给我画上几百张金符,让我傍身”

    李明浩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责骂该怎么解释这件事。

    孟羐儿鄙视地看了一眼何谐,转向李明浩,严肃地说道:“耗子,那张符真的是你画的吗如果是的话,还请你告诉我们,究竟你是不是右道的人还有那个右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孟羐儿言辞紧逼,眼睛眯着,一副要吃人的样子。她想听到李明浩说实话,这可是千年难遇的超级素材,孟羐儿曾经翻遍所有相关的能找得到的古籍,都没有对右道有个全面的了解,如果李明浩真是右道中人,孟羐儿这次可就发达了。

    李明浩呆呆地看看何谐,又看看孟羐儿,这才一脸苦相,无奈地说道:“我求求两位放过我吧什么左道右道的,我根本没听说过啊那什么符纸,是我从网上随便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