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鬼境求生(35)(1/1)
作者:一颗米粒儿
    时间回到十几个小时以前,也就是大约凌晨两点半左右。

    孟羐儿和何谐已经安全回到了市区,并且享用了一顿庆祝劫后余生的大餐。如何心力交瘁然后回到家中休养前文已然提过,不再赘言,现在,我们回到灵山公墓。

    小道士脚下的油门踩了又踩,生怕踩不断一般拼了命地在公路上飞驰,他白皙的额头上已经渐渐冒出了汗珠。可是,这条公路似乎永远都没有尽头,尽管他们这辆车已经行驶了半个多小时,却根本没有看到任何熟悉的街景,公路两旁除了山还是山,黑压压地一片又一片。小道士看着不断重复着的景象,渐渐地有些倦了,却又不得不集中精神继续向前开。

    “道长,从白牛观过来也就是几公里的路程,照我们现在的速度,怎么也该到了,为什么还是没有要到的迹象呢?”小道士这样问着,其实心里早就有了答案,他只不过想要得到道长一点点心理安慰罢了。

    道长神情严肃,坐在副驾驶座位上,不住地东张西望,他已经没有心情再去理会小道士的啰嗦,他的精神高度紧张,手中的法器赤金桃木剑被紧紧握住,他在防备各个方向都有可能出现的妖魔鬼怪,尤其,是那只虐灵。

    “道长……”小道士忽然睁圆了眼睛直直看向前方,紧接着又眯成了一条缝,他充满疑惑地问向身旁的道长:“您看前面那个……是不是警车?”

    “嗯?”道长疑惑地转过头来,定睛向前方看去。

    只见,漫长无边际的郊区公路上,昏黄的路灯映出空荡荡的路面,而在那路面之上不远处的路边,正停放着一辆白色的车,那辆车的顶部,一红一蓝两种颜色的警灯正在左右疾速暴闪,刺目的灯光在黑夜中显得尤为夺目。

    那显然是一辆警车。

    道长大喜过望,却又觉得哪里怪怪的,他隐隐约约感觉内心不安,却没有言传,继续保持观望状态。

    在那辆警车的旁边,正影影绰绰地站着几个人,他们身着蓝色长袖制服、黑色长裤,上身罩着夜光背带,也很显然就是警察。

    “糟了!”小道士忽然急踩刹车,猛地停了下来,一惊一乍地惊呼了一声。

    这一停车不要紧,本来聊着天放松的几个警察,都不约而同地看向了这辆车的方向。

    此时,那辆警车距离道长二人,不过几十米的距离。

    “你作死啊!吓了老子一跳!”道长不由分说,就在小道士后脑勺上狠狠“赏”了一巴掌。

    “哎呦!”小道士吃痛,呻^吟一声,捂着脑袋说道:“道长,您干嘛要打我!”

    “你干嘛停车?”道长反问道。

    “道长,您难道忘记了我没有驾照吗?”小道士委屈地说道。

    道长恍然大悟,点了点头,心里暗道这个徒儿虽然啰里八嗦事又多,但至少还算是机灵聪慧,不枉是他鸡毛道人门内的徒儿。

    “aodaokei~~”小道士急得不知所措,出口就是一句韩语,发音很嗲,听得道长一身鸡皮疙瘩,反手又是一个巴掌拍在了小道士脑壳上。

    “说什么鸟语!继续往前开!”道长似乎从来都不曾犹豫,尤其是在确定小道士没少蹭他的wifi看韩剧之后。

    “纳尼?”小道士惊得双目圆睁,他并没有发动汽车,而是侧目看向道长,扯起嘴角苦笑了一下,说道:“道长,徒儿虽说愚笨,但也自认为是一个讲礼貌讲文明求上进的好徒儿啊,您就这么把我给牺牲了吗……呜呜……”

    小道士眼泪还没挤出来,就被道长冷冷的眼神给硬逼了回去。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我的脸是怎么肿的。”道长虚着眼看向了小道士。

    “您老让我干啥我干啥!”小道士回过头去,用力点了点头,手上开始动作,意志坚定得就像是保家卫国一般,毫不犹豫地发动了汽车。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汽车不出所料地被警察叔叔拦下了,交警敬了个礼,礼貌地要求看小道士的证件。

    “啊……那个……”小道士支支吾吾了起来,心虚地转头看向道长,他面颊上的两团高原红因为紧张的缘故,更加红润了。

    “咳咳!”道长轻咳了两声,吸引住交警的目光。

    小道士心说关键时刻还是道长给力,徒儿一旦有事,道长立刻站出来为其辩护,真不愧是亲亲好道长……

    可惜,小道士夸赞的话还没有意淫到一半,道长严肃的表情一瞬间就变得谄媚起来,他笑嘻嘻地对交警说道:“警察同志啊,这是我远房外甥,还没成年。从小脾气就不太好,性格又执拗,我实在管不了他,这不,这小子非说自己会开车,要趁着半夜没人显摆显摆,我实在是拦不住……啊……要不这样好了,这是他母亲的电话,你们直接联系他的监护人吧……该罚就罚,该关就关,绝不能姑息养奸!”

    “靠……”小道士的脸都绿了,眼睁睁看着道长拿出手机,翻出了他远在异乡的妈妈的电话。

    “你个熊孩子,还知道骂人!”道长拍了小道士的后脑勺一下,说道:“跟着警察叔叔,好好改造改造!不要以为是未成年人就可以胡作非为!知道了吗?”

    说罢,道长越过了小道士,从车窗伸出手去,把小道士妈妈的手机号拿给那个交警看。

    然而,却在这个时候,道长伸出去的手,忽然僵硬地停在了半空中。他眼中的目光腾地一聚,似有两道精光迸射而出,如同拨云见明日一般,他终于意识到了哪些地方不太对!

    是那个交警!

    那个过来查证件的交警,自始至终都没有任何表情,而他举起的那只敬礼的手,在说过话之后,就再也没有动过!

    不!不仅是那只手,那个交警整个人就如同定格了一般,说过话之后,就再也没动过,甚至,连眼皮都没有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