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鬼境求生(36)(1/1)
作者:一颗米粒儿
    道长的心脏怦怦狂跳,眼前的画面简直太过诡异,纵使他阅鬼无数,看过很多血腥的场面,都不如这一点恐怖元素也没有的情景更让他发毛!

    不过,道长的心智自然异于常人,他没有说话,也没有收回那只手,甚至没有收起脸上谄媚的笑,他只是偷偷用余光瞟向了站在警车旁边的另外几个交警。那几个交警聊天说笑的声音不断地传入道长的耳朵,可他明白一个道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道长分明用余光看到了,那几个人影,那几个不断发出说笑声的人影,肢体的任何部位,根本,就没有动过!

    道长连忙收回了手,把手机丢在一边,开始双手掐诀。

    小道士还在心里问候道长的祖祖辈辈,察觉到交警根本就没有接过道长伸出去的手机,而道长却收回了手,自顾自地捏起诀来。他很诧异,抬起头来,看向了车窗外的交警。

    那交警仍旧礼貌地行着礼,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怎么看怎么像是蜡像馆里的蜡人一般,连眼皮都一动不动。

    小道士正在发愣之际,耳边忽然响起了各种瘆人的笑声。

    “呵呵呵呵……”

    “咯咯咯咯……”

    小道士大惊失色,猛地看向了声音的来源——站在警车周围的交警!但见那些交警个个面无表情,却诡异地发出响亮的笑声,他们仿佛木偶一般在渐渐靠近,靠近……脚下却完全没有动作,简直是在……是在飘!

    “啊!”小道士尖叫一声,这次没有等道长发号施令,他就“轰”地一声冲了出去。

    道长被惯性带得向后一仰,脑袋重重磕在座椅上,这一回,他破天荒地没有责怪小道士,而是敛容屏气,一边掐诀,一边大喝道:“天不我正,妖鬼横行,仙神我用,道路清明,破!”

    “轰”的一声,有如天塌地陷,山崩石裂!

    这鬼境不堪道长强大灵力的一击,如同镜子一般哗啦啦碎了。

    道长松了口气,立刻向四周围看去,而小道士完全不在意周围发生了什么,只是一个劲地向前开车。

    “咦?”道长左顾右盼,惊疑了一声,紧紧皱起了眉头。

    “道长,如果是糟糕的事情,就不要告诉我了!我就当没有看到!”小道士哆哆嗦嗦地说道。他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要逃命,要逃出这可怕的地方!

    “徒儿,放弃吧,我们从来,就没有走出过灵山公墓。”道长叹了口气,面如死灰地说道。

    “什么?”小道士一脚踩住刹车,飞快行驶中的汽车在地面上拖出一条长长的痕迹,防抱死系统让小道士脚下的刹车踏板“咯愣咯愣”响了几声,汽车终于稳稳地停在了公路上。

    “从我们上车开始,就已经进入了鬼境。直到刚才,那个鬼境破了,我们又回到了之前那条无边无际的公路上,而不是回到现实。我才明白那些交警和这条公路并不是同一个鬼境,这是一个境中境,打破了一层还有一层,再打破也许还会有。而这背后,绝不仅仅是虐灵在作祟,一定还有谁在操控这一切!”道长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反而放松了,舒适地摊在座椅上,甚至微微闭起了眼睛。

    “啊?”小道士听不太懂道长的意思,但他有最为直接的思维,他问道:“道长,为什么这境中境不会是虐灵自己弄出来的?”

    “虐灵虽然怨气强大,但她还只是一个小孩子,就算智商再高、再会玩人,也很难完成这一层又一层的鬼境,这是实力决定的。况且,她的目的很单纯,就是要虐杀,一个想玩虐杀的人,会有耐心看着我们在公路上跑了将近一个小时吗?”道长“呵呵”冷笑着,目光坚毅,好像已经看穿了一切。

    “万一……她就是喜欢猫捉老鼠的感觉,让我们不停地跑,却又跑不出去呢?”小道士追问道。

    道长面色一僵,喝斥道:“我说不是她就不是她,哪有这么多万一!”

    “哦……哦……”小道士应了两句,把头转了回去。

    道长又在心里恶狠狠地骂街,心说这小道士也太不尊重他了,难道不知道师父的尊严不可侵犯吗?竟然还专门找道长逻辑中的漏洞,真是该死!知不知道这番推理最主要的依据就是他老人家这些年捉鬼形成的第六感?竟然怀疑这种权威的东西,回去必须罚收他为徒的那个家伙扫厕所扫厕所扫厕所,扫到死!

    小道士知道自己又多话惹道长生气了,他忐忑不安地看着车窗外面,却发现景色和刚才别无二致,不用开车的他无事可做,他想了想,还是觉得不甘心,又转过头问道:“道长,我们现在到底该怎么做?”

    道长被问到了想回答的问题,他得意极了,神秘地一笑,悠悠地说道:“等!”

    “等?”小道士皱起了他小小的眉头。

    “对!我就不信,虐灵可以按捺得住!”道长一副胸有成竹的表情。

    此时,灵山山腰上,一直看着这辆车在原地不动的那个小女孩儿,正如道长所说,终于按捺不住了,长在右眼处的那张樱红色的小嘴撅了起来,带着一点点撒娇的意思不甘心地对旁边说道:“姐姐,快让我玩一玩吧!”

    但见虚空之中,竟然慢慢地浮现出了一道白色鬼影,那鬼影无论是皮肤、头发,还是衣服,都是惨白惨白的颜色,就像是日本传说中的雪女一般,白得不似人间之物。

    “不着急……我看看道士的能力……”那惨败女鬼的声音仿若飘在半空中一般,忽近忽远,空灵冰冷,听起来让人感觉毛骨悚然。

    “哼!”虐灵哼了一声,继续念她的歌谣:“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割完静脉割动脉,一动不动真可爱……”

    山顶之上,一直坐等得都快要睡着的无影和鬼面,在昏昏沉沉之际忽然感觉到了一股比虐灵还要强大的鬼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