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鬼境求生(40)(1/1)
作者:一颗米粒儿
    “是!我经常过来!”孟羐儿完全没有否认的意思,直接回答道。

    警察皱起了眉头,看向孟羐儿的目光满是怀疑,声音也沉了下来,问道:“你为什么会经常到一座公墓来?是为了祭奠先人吗?”

    “不是。”孟羐儿的回答言简意赅。

    警察的头顶拉了三条黑线,虚着眼说道:“原因?”

    “我是一个网络写手,写恐怖灵异的,上这里找灵感。”孟羐儿不耐烦地把双手抱在了胸前,她很讨厌被人怀疑的感觉,这让她的狂躁症几乎就要发作。

    “网络写手?恐怖灵异?”警察独自重复了一句,看向孟羐儿的眼神完全变了,如果说刚才只是怀疑的话,现在几乎就是笃定了孟羐儿是一个杀人越货的心理变态。常识告诉他,写恐怖小说的家伙,没有几个是精神正常的。(咳咳,心理变态什么的,当然不是说本文的作者米粒儿君我啦~可是心里为什么感觉怪怪的呢……)

    “有什么疑问吗?”孟羐儿瞪了警察一眼,手指的骨节喀吧喀吧扭动了起来。

    何谐正在附近被另外一个警察问话,瞄眼看见孟羐儿双手骨节已经紧握得发白,他吓得赶紧冲了过来。开玩笑!甭管什么精神病,打了警察可都是袭警的大罪!

    “警察同志!”何谐插在了警察和孟羐儿之间,他满脸堆笑地说道:“我朋友因为认识的人刚刚去世了,心情很不好,请给她一点时间稳定一下情绪吧!”

    警察正想跟上级报告孟羐儿的不正常,听到这句话,也点了点头,拿着笔记本离开了。

    “羐儿。”何谐压低了声音在孟羐儿耳边说道:“我不知道你有什么关系可以利用,但是这种时候,还是少给自己惹麻烦吧。”

    孟羐儿没有说话,只是看着远处,眼神冰冷,她的手指还在紧攥着,并没有要听何谐劝告的意思。

    何谐知道孟羐儿性格狂躁,也知道她很执拗,不会轻易听从别人的劝告,他继续说道:“王大爷死得不明不白,他一把年纪了还在这里工作,一定是个很辛苦的老人,就算是为了他,为了尽快查明真相,我们也不要节外生枝。答应我,好吗?”

    何谐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双手搭在了孟羐儿的两臂上,他眼神温柔并且担忧地低头看着孟羐儿,声音暖暖的,很贴心。

    有一瞬间,孟羐儿感觉自己那亘古不化的千年冰山心松动了一点点,然而紧接着,她又恢复了往日的冰冷,一把甩开何谐的手,甩下一句“知道了”,然后转身走到了一棵树下,坐了下去。

    何谐叹了口气,转身看向了李明浩。

    只见李明浩那个小子,平时插科打诨的手段如今全都用上了,不知道和警察叔叔说了些什么,不仅很快被排除了嫌疑,甚至还在帮助警察打下手干杂活。

    “呵呵……”何谐嘴角翘起,冷笑了几声,心说这厮还真是个混世魔王,走到什么地方都吃得开啊。难怪会有这么多女人争先恐后地硬挤到李明浩身边,原来不仅仅是因为这厮有钱,还因为这厮臭不要脸。何谐苦笑了一下,想想自己自从那个女人嫁人之后,就再也没有找个人填充自己的感情空缺,还真是傻的可以啊。人生短暂,还是要学会及时行乐的,能够有人陪在身边的话,还是不要拒绝好了。

    何谐这样想着,转头看了看孟羐儿,这个女孩儿虽然脾气暴躁,但是内心应该是很善良的,虽然她是写恐怖小说的,但是除了暴躁似乎也没有什么别的缺点了。性感的棕色长发,白皙的皮肤,大而有神的双眼,挺翘的鼻子,不大不小形状又十分完美的嘴唇,连那粉嫩的小耳朵也是俏皮可爱地立在双颊两侧,让人忍不住想亲吻一下。至于身材,身高168的孟羐儿不算太高但也不矮,属于女孩子里面高挑却没有压迫感觉的那一类,看起来很舒服。最令人血脉喷张的一点是,孟羐儿的身材绝对是凹凸有致,该长肉的地方沉甸甸的都是肉,不该长肉的地方,紧紧的没有一丝多余。咳咳,怎么说,目测也有C以上的罩杯。

    何谐心里想得爽,孟羐儿却是很不开心,她还在为王大爷的事情感觉难过,又为别人的怀疑感到厌恶。她无从发泄,怒火越压越旺,终于,她一拳捶在了身旁的树上。

    “噶啦!噶啦……”何谐分明听见那棵树发出了断裂的声音,他吞了口口水,心说,不然的话,还是拒绝好了,其实,一个人时间久了也挺习惯的。

    “嘿!想什么呢?思春?”李明浩走过来,重重拍了一下何谐的肩膀。

    何谐不满地回过头去,说道:“耗子,你能不能下手轻一点,你妹的,我的肩膀都快被你拍骨折了!”

    “嘿嘿嘿……”李明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继而严肃地说道:“法医那边已经有了初步的检查结果,这个王大爷……死得不太正常啊……”

    李明浩自己说完这段话,不寒而栗地四处看了看,好像王大爷已经变成了厉鬼,正站在他的身后。

    “什么?”何谐也觉得有点瘆人,追问道。

    “这个王大爷,肋骨和胯骨几乎全都碎了,内脏也被一股巨大的力压成了渣渣。”李明浩顿了一下,接着说道:“更诡异的是,这些竟然还都不是导致他死亡的直接原因。”

    “那是……什么?”何谐背后发冷,哆哆嗦嗦地问道。

    “真正导致死亡的,是缺氧窒息!”李明浩双目圆睁,说完之后忍不住抱着肩膀打了个寒颤。

    何谐倒吸了一口凉气,他很难想象,王大爷是怎么被一股巨人一般的力量捏碎,与此同时,又被人扼住喉咙掐死。那种情景,何止“诡异”二字可以形容!

    何谐和李明浩二人对视了一眼,又看了看远处的孟羐儿,决定还是先不要把这种结果告诉她比较好。

    “收工了,头!”法医站了起来,已经搜集到了所有有用的信息。

    一行人决定带着何谐三人回警局,做进一步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