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鬼境求生(50)(1/1)
作者:一颗米粒儿
    一行人晃晃荡荡总算到了警察局,一路上都很平静,没有出现鬼怪也没有出现其他意外。

    何谐取了车,摇开车窗问向段晴晴:“你住哪里?我送你回去。”说罢,何谐的心脏忍不住抽动了一下,她还能住在哪里?肯定是住在父亲那里。

    段晴晴连忙慌张地摆了摆手,说道:“我……我不要回去!”她稍微迟疑了一下,用余光轻轻瞟了一眼孟羐儿,声音越来越小,说道:“我想和你们一起走……”

    何谐叹了口气,他知道段晴晴这个温柔的女孩儿看似没有什么主见,实则比谁都要有想法,他太了解她了,了解到直接点了点头,认同了段晴晴的想法。

    孟羐儿心里难受,那一边是两个人余情未了,这一边她孟羐儿到底算是个什么?认识不过十几天而已,最多也只能算是个朋友吧?

    “走吧,上车吧!”李明浩扯了扯孟羐儿的衣袖,她已经愣住有一会儿了。

    “不!你们走吧,我再逛逛!”孟羐儿甩下一句话,连告别也没有,直接转身走人。

    何谐慌了,他打开车门走下来,紧追几步抓住了孟羐儿的胳膊,眉头紧锁着说道:“羐儿,跟我们回去!这么晚了,不要一个人在外面。”

    孟羐儿没有站住,只是很用力地向前走,拖着何谐也只能在后面追。

    “跟我回去啊!”何谐近乎哀求,但孟羐儿连理都不理他,脸上冷如冰霜。

    何谐无奈了,有些雾气弥漫了上来,何谐分不清是真的雾霾还是有什么脏东西要现身,无论如何,他也不能看着孟羐儿只身一人在外面。

    李明浩看着两个人越走越远的背影,翻了个白眼,径自坐进了驾驶座,招呼段晴晴上车,掉头追了过去。

    孟羐儿和何谐还在僵持,李明浩开着车缓缓跟在了他们身边,他探出头笑嘻嘻地说道:“我说这两位大哥,这样拖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啊,有什么事回去再说吧?反正住得那么近,到家里再分开也不迟吧?”

    “呸!谁是你大哥!妈蛋!老娘是个女的!”孟羐儿停下了脚步,转脸啐道。

    何谐没来得及反应,一下子撞在孟羐儿后背上,孟羐儿转过头瞪了何谐一眼,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杀气和寒意,吓得他从头到脚冷飕飕地打了个寒颤。

    李明浩赶紧从车上跳下来,一把拉开后门,卑躬屈膝做了个请的手势,对着孟羐儿笑道:“姑奶奶请!”

    孟羐儿冷哼了一声,看到李明浩狗奴才的样子,想笑又不好意思笑。自尊心得到了满足的她也不想再僵持下去,白了何谐一眼,上了车。

    待所有人上车开往回家的方向,段晴晴又开了口,问道:“这辆车是谁的?”

    众人误解了段晴晴的意思,以为这辆车太破让人不敢相信是他们的,李明浩开口说道:“反正不是本公子的。”

    何谐也张口道:“这辆车不是我们的,是一个老道的,那天……那天我们在山上认识了一个老道,不小心开错了车……嗯……就是这样!”

    何谐很明显在撒谎,“不小心”开错车这种可能性会存在吗?眼是要有多瞎才能把车认错。何谐有自己的考虑,他只是不想把遇鬼的事情告诉段晴晴,他希望段晴晴的世界里永远都是美好,没有这些鬼怪邪物,尽管段晴晴的世界里有什么早就跟何谐没有一毛钱的关系了。然而,何谐又想起段晴晴在深夜酒吧里说的那些话,他那时候就怀疑段晴晴是否能看见一些普通人看不见的东西,由于时间问题当时没有细问,现在正是问出来的好时机。何谐斟酌了一下语言,问道:“晴晴,你……是不是和别人不太一样?”

    段晴晴心里一颤,眼神凝住了,她知道凡事往往关心则乱,正是因为她害怕那女鬼加害何谐,才会在深夜酒吧说出了那些暴露的话。

    “没……没有啊!我哪里不一样了?”段晴晴挤出一丝微笑,心虚地说道。

    “是吗?”何谐满心怀疑,但他清楚段晴晴不想说出真相来,也许是不想让人知道她的秘密,也许,是不想让李明浩和孟羐儿知道,看来,何谐有必要和她单独聊一聊了。

    “晴晴本来就和别的女孩儿不一样啊。”李明浩忽然开口接道,语气变得严肃起来。

    何谐一惊,难道说李明浩早知道段晴晴能够看到奇怪的东西?难道这些年一直都只有何谐一个人被蒙在鼓里?

    段晴晴也是一惊,李明浩这样认真的时候还真是不太多,难道说他早就知道自己的秘密?那个段晴晴拼命隐藏了很多年的秘密难道不是只有姥姥一个人知道吗?

    孟羐儿皱紧了眉头,视线在三个人身上扫过来扫过去,显然是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段晴晴的事情她总是不好过问的,毕竟才刚刚认识而已。

    显然,何谐多虑了。

    只见李明浩半扭过身子来,面色仍旧很凝重,他一本正经地说道:“何谐,这就是你不懂了。”

    “嗯?”何谐不明就里。

    “咳咳……”李明浩轻咳了两声,继续说道:“每个女孩子都是堕落凡间的天使,虽然有的是脸先着地,但是每个女孩儿都是与众不同的存在,怎么能问一个女孩儿和别人有什么不同呢?当然是每个女孩儿都不同了!”

    李明浩摆出一张情圣的脸,说完之后就看见车内其余三人都在头拉三条黑线地虚着眼看他,那鄙视的小眼神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呵呵……呵呵……”李明浩尴尬地笑了笑,转过头去继续开车。

    一路平静,等到地下车库的时候,何谐心里犯了难,看孟羐儿那张冰冷的脸,肯定是不愿意再搭理他了,兴许过上几天等她消了气,何谐再卖卖萌,两个人的关系还不至于太僵。李明浩吊儿郎当的,什么事情对他来说都无所谓。大家一定是各回各家、各睡各觉,一夜无话。

    但是,最关键的问题是,段晴晴怎么办?难道今晚要让段晴晴住在何谐家里吗?

    那也……那也太有违伦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