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鬼境求生(52)(1/1)
作者:一颗米粒儿
    “羐儿,你家挺大的啊。”段晴晴礼貌地在孟羐儿的指引下换了鞋子,坐在沙发上,有些拘谨但笑意盈盈地说道。

    “嗯,还好,一个人够住。”孟羐儿按开饮水机和热水器,面无表情地开始换衣服。

    “小谐……他和你住在同一栋楼吗?”段晴晴憋了很久,才问出口。

    孟羐儿正拿起杯子的手迟疑了一下,她心里很疑惑,既然段晴晴是何谐的前女友,怎么会不知道他住在哪里呢?这么说,他们已经分手很久了吧……孟羐儿这样想着,竟然莫名地有些欣喜。

    段晴晴眨了眨眼睛,她在等孟羐儿的答案。从刚才的接触中,她已经看出孟羐儿似乎和何谐没有她开始时想象得那样熟悉。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抿了抿嘴说道:“我和小谐……已经有四年没有见面了。那个时候,他还住在单位的宿舍里。”

    “哦。”孟羐儿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倒了一杯温水,递到段晴晴手里。

    “谢谢你,羐儿……”段晴晴接过温水,礼貌地笑了笑。

    孟羐儿搭眼看了看段晴晴,心里却是重重叹了口气,她不得不承认她很羡慕段晴晴。这样爱笑又可爱的女孩子,一定会是特别招人喜欢的吧,不像她,太久不认真地笑已经不记得怎么牵动自己的嘴角去发自内心地微笑了,她的高冷会让原本抱着一颗想要亲近的心去靠近的人望而却步。她的防备,她的暴躁,她的躲避,其实也只是因为她害怕,像她这种女孩儿,习惯性地自己去保护自己,哪里还懂得柔软和温存呢。

    “你们是一起买的房子吗?”段晴晴低垂下了眼眸,长长的睫毛掩盖住了她的视线,也遮住了她心里的不安。尽管察觉到孟羐儿和何谐并没有相识很久,但她仍旧想要听到当事人亲口说出些什么,也许那样,她才能够安心,但是为了什么理由安心连她自己也想不明白。

    “啊……”孟羐儿愣了一下,皮笑肉不笑地歪了下嘴角,看了一眼段晴晴,说道:“我想你误会了,我们只不过刚认识十几天而已,还是不太熟悉的陌生人。”

    段晴晴心中暗暗高兴,说道:“羐儿,其实你们现在已经算是不太陌生的熟人了。”

    孟羐儿歪了下脑袋,略显俏皮地说道:“嗯!你说得对,这个文字游戏玩得好。”

    段晴晴笑了一下,她的好奇心又被勾了起来,试探性地问道:“羐儿,能跟我讲讲你吗?我觉得……你挺神秘的……”

    孟羐儿刚刚坐在沙发上的身体弹了起来,她略微放松下来的表情一下子又变得紧绷,她的双手攥得紧紧的,僵硬地垂放在身体两侧,她的眼睛盯着段晴晴的脸,严肃地说道:“抱歉,我没有什么可说的。”

    段晴晴瞬间就明白,对别人透露自己的心事才是孟羐儿不能触碰的禁忌。段晴晴自讨没趣,闭了嘴,拿起杯子装作喝水的样子。

    孟羐儿兀自站了一会儿,好不容易才压下心中的波涛汹涌,她总是害怕别人探究自己,她的经历全部都是她的秘密,是她的所有,是别人绝对不能抚触的逆鳞。

    “对不起……羐儿……我知道每个人都是有秘密的,包括我也一样,我也有不得已的苦衷,所以才会和小谐走到今天这一步……”段晴晴仿佛顷刻间就从小孩子变为了成人,真心表达着自己的歉意,说着说着,她的眼神灰暗了下来,美眸之中甚至闪现了一丝泪水。

    “没关系。”孟羐儿再次坐下,没有了刚才的满身硬刺,变得温柔多了。原来女孩子都是这样心思细腻的呀,和她们相处的话,虽然是有些麻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整个人由内而外的,也跟着变得温柔了起来。

    段晴晴察言观色,她看出孟羐儿已经不再防备,便大胆地和她开起了玩笑,说道:“我们就不说不高兴的过去了,我聊聊将来呀!你和小谐……嘻嘻……”“哈?”孟羐儿不明就里,疑惑道:“我和他怎样?”

    “羐儿,以我对他的了解,他应该对你比较在意。你对他,是不是也……”段晴晴忍着心痛在试探孟羐儿的心思。

    孟羐儿闻听此言,不屑地翻了翻白眼,冷笑了两声说道:“哈,那个小受!别跟我逗了,我才不会喜欢他呢!我估计人家和李明浩才是一对吧,我们还是不要去拆散这对好基友比较好。”

    段晴晴急了,撅起小嘴不满地说道:“小谐才不是基佬!”

    孟羐儿反唇相讥道:“对,不是基佬,他是个小受!”

    段晴晴瞪圆了眼睛,像个小孩子一般伸长脖子争辩道:“才不是呢!是直男!”

    “小受!”

    “直男!”

    ……

    一夜无话,第二天一早,何谐就出现在了孟羐儿的门外。

    “砰砰砰!”

    “谁啊……才八点就敲门!”孟羐儿紧锁着眉头,脚上歪扭七八地拖拉着拖鞋,头发散乱得像个疯子,她的右手骨节被攥得喀吧喀吧作响,这……是个不太好的预兆。很显然,孟羐儿的狂躁症又要发作了。

    “嘿嘿嘿……早啊,美女!”何谐看到孟羐儿的造型,就知道他大概又惹到这位冰山美人了,他赶紧满脸堆上笑容,比绽放的菊花还要灿烂。他此时大概也已经忘记,之前是怎样嘲笑和鄙视李明浩了。

    “喀吧喀吧……”孟羐儿瘪了瘪嘴,手上的动作没有停。

    何谐万分惧怕冷美人的麒麟臂,他赶忙从背后伸出手来,一把伸到孟羐儿的面前,谄媚地说道:“还没吃早饭吧?”

    孟羐儿额上的青筋在闻到美食香气的同时就平静了下来,对于一个宅女来说,唯有睡眠和美食不可抗拒。

    “进来吧!”孟羐儿甩了甩头,从鞋柜里翻出一双拖鞋丢在了地上。

    “女……女式的?”何谐傻呆呆地说道。

    “不喜欢穿的话,可以倒立走进来。”孟羐儿回头一瞪,甩下一句狠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