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鬼境求生(61)(1/1)
作者:一颗米粒儿
    【亲们,本书要上架了哦~推荐票来一波吧,不然米粒儿一定会……呜呜……一定会桑心的……大大们狠狠拿票砸我吧!】

    “嗯,那太好了!你们想问什么就问吧!”道长笑着点了点头,何谐三人也跟着笑了,一点也没客气。

    当然,道长本人并不知道他刚刚头磕到桌子上的时候,假发髻被撞歪了。道长点头的时候,那假发髻也跟着一下一下地“鞠躬”,那造型就像是京剧中的丑角一样令人捧腹,每个人都在看着道长狼狈的样子发自内心地笑。

    “咳咳!”孟羐儿正色了一下,说道:“道长,既然我们感谢和许诺的话都已经说过了,那么不妨说说正经的事情吧。”

    道长呷了口茶,说道:“请便!请便!”

    “好。”孟羐儿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精致小巧的牛皮本,开始顺着她整理的问题问了起来:“那个蓝衣女鬼究竟是什么来历?为什么会抓住我们不放?”

    道长早就知道他们有此疑问,他微微一笑,用早已经想好的借口回答道:“其实错是在你们呐!人家女鬼好好地看管着自己的地盘,你们非要闯过去,惹到她她自然不会放过你们。”

    “那是公墓啊,去的人那么多,为什么单单跟他们过不去呢?”段晴晴疑问道,任谁也不能理解只有何谐和孟羐儿这么倒霉会碰上这要死要活的破事。

    道长神秘地一笑,说道:“看这位小伙子,面色晦暗,最近应该没少遇到邪物吧?”

    何谐愣了一下,他是见识过道长的真本事的,当然知道他的高明之处,他反问道:“道长,这也正是我有疑问的地方。为什么我最近这么倒霉,老是撞见鬼呢?这是不是跟我死去的母亲有关?”

    段晴晴闻听此言脸色一变,没有吭声,轻轻垂了下脑袋。

    这一切都被细心的孟羐儿察觉到了,她稍稍调整了一下坐姿,开始习惯性地一心两用,一边听何谐和道长的对话,一边偷偷用余光观察段晴晴的反应,她总觉得这个段晴晴没有表面上看起来这么简单和单纯,如果她是那样的女孩儿,就不会做出嫁给何谐父亲这种事。孟羐儿的防备心不无道理,其实就连何谐也隐隐感觉得到段晴晴在这个时候重新出现,并且透露她是阴阳眼这个秘密着实有点诡异。只不过,何谐和孟羐儿两人都很有默契的没有点破,想看看段晴晴究竟有什么目的。

    “非也,非也。”道长晃了晃脑袋,装作高深莫测的样子,又想闭上眼睛装X。

    孟羐儿不会给他这样拖延时间的机会,她一把把手中的牛皮本拍在桌子上,压低声音目光狠毒地说道:“我们的时间很宝贵,拿着牛皮本,自问自答!”

    道长吓得哆嗦了一下,孟羐儿帮不帮忙网店的生意倒不是关键,关键是这深山老林里,孟羐儿就算杀了他废了他,他也没处说理去。靠外面那群小兔崽子帮他伸冤,他还不如直接去找阎王爷讨公道。

    “快点!”孟羐儿一只手砰地一下把茶杯放在了桌子上。

    “好好好!别生气别生气!”道长双手紧摆着稳定了一下孟羐儿的情绪,赶紧抄起了桌子上的牛皮本,认真看了起来。一边看一边说道:“你们三个人啊,其实每一个都不是正常人,你们这种搭配还真是百年不遇啊!”

    说到这里,三个人全都紧张了起来,凝神细闻道长的话。

    “就说你吧。”道长把牛皮本放在膝盖上,他大体上已经知道了孟羐儿都有什么疑问,只要她的话说完,这些疑问全都会不攻自破。他指着何谐继续说道:“你最近老是撞见鬼是因为有人希望你撞鬼,至于他们的目的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何谐恍若遭遇雷霆霹雳,原来他频频遭遇可怕的鬼境,频频面临生死,频频进入奇怪的幻境,这一切竟然是因为有人希望他见鬼!这……这背后究竟有什么阴谋呢?

    何谐张了张口,他的头脑很乱,他搓了搓手心的汗,紧张地问道:“道长,他们既然想算计我,为什么不直接弄死我?让我撞鬼有什么意义啊?”

    道长叹了口气,说道:“小伙子啊,算计你的人不想让你死,只想让你撞鬼,这背后自然是有阴谋的,但既然是阴谋,又岂是我们这些外人能参透的?我只能救你一时,不可能每时每刻都在你身边。”

    “那……那怎么办?”何谐傻了,他还以为只要找到了道长,就能破解他经常撞鬼的窘境,可是现在看来,道长对此也是无能为力啊。

    “不能怎样,慢慢来吧。既然是阴谋,早晚会出现破绽,早晚目的和真相会浮出水面。”道长摇了摇头又想装深沉,余光瞅见孟羐儿在瞪他,立刻老老实实地指着段晴晴,继续点拨道:“至于这位姑娘嘛,应该可以看见不少我们看不见的东西吧?”

    道长的问题很隐晦,段晴晴却是点了点头,毫不避讳地说道:“没错道长,我是阴阳眼。”

    “嗯……”道长沉吟了一下,说道:“你应该是天生的吧?还是后天形成的?小姑娘有这种体质还能这么正常,还真是挺不正常的。”

    “额……”段晴晴嘴角抽搐了几下,回答道:“道长挺幽默的啊!我的阴阳眼是天生的,从记事开始就一直能看见鬼魂,只不过小时候不懂事,看多了也就习惯了,所以不怎么害怕鬼。”

    道长点点头,说道:“天生是阴阳眼,便会一辈子如此。这是你的不幸,也是你的荣幸。还好你性格坚韧,习惯了也就好了。”

    何谐听到这里,也明白不用再帮段晴晴担心了,因为担心也是无用的,道长的话已经很明白了,他无法帮段晴晴做什么。

    “那羐儿呢?羐儿有什么问题吗?”何谐开始紧张孟羐儿,从他认识孟羐儿开始,他就知道孟羐儿的与众不同,可是接连几次孟羐儿因为被人碰触而昏倒,这实在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听道长的意思,她恐怕也不是个正常人。

    “唉……”道长重重叹了口气,再次闭紧了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