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僵尸校园(1)(1/1)
作者:一颗米粒儿
    PS. 奉上今天的更新,顺便给『起点』515粉丝节拉一下票,每个人都有8张票,投票还送起点币,跪求大家支持赞赏!

    【订阅的朋友们,感谢你们的支持,请继续支持米粒儿君,后续更加精彩,绝对有你意想不到的剧情哦!】

    伴随着这个周末的结束,何谐的生活总算是暂时恢复了以往的平静,他仍旧按部就班地上班、回家、上班……过着普通上班族应有的生活,另外,他也在惴惴不安地等候着下一次遇鬼。

    也许,真相正在糟糕的经历背后默默潜行着走向何谐。

    “何医生,今天下班之后去K歌!”穿着白大褂的年轻大夫走出病房,压低声音对何谐挑了挑眉毛。

    何谐面无表情,刚刚从手术室走出来的他并没有力气再去搞什么应酬,他虚弱地摆了摆手,径自走了过去。

    “切~什么人嘛!傲个什么劲!”年轻大夫皱了皱鼻子,不屑地看着何谐的背影说道:“摆张臭脸给谁看啊!天天跟撞鬼似的,连个笑都没有!”

    可笑的是,年轻大夫并不知道,何谐的确是经常撞鬼。

    年轻大夫说完之后,愤愤地甩手离开了。

    却在此时,他背后那条长长的走廊里,空无一人,天花板上的照明灯忽地闪了一下,紧接着就恢复正常了,没有人在意那不到一秒钟的异常,就算有人看见,也只会以为是电压不稳罢了。墙角的摄像头清晰地记录了这一瞬间的黑暗,然而在灯光暗下来的一刹那,有一团肉眼可见的黑气噌地从楼梯间里蹿到了1306病房里,消失不见了。

    何谐身心俱疲,浑浑噩噩地走进更衣室里,他换好衣服之后,背靠着墙壁仰头深深吸了口气,又一下子全都吐出来。好像只有这样,才能把坏情绪全部赶走。何谐从来都不是一个能够轻易面对死亡的人,他害怕手术,害怕手术失败。害怕一条生命在他的手下白白流逝。所以,何谐一直在逼自己做到更好,不停地逼自己在与死神的斗争中只能赢,不能输。

    然而,只要是手术。就会有失败率,只要是人类,就会有失误。

    何谐记不清每一次成功,却记得清每一次失败。

    “何大夫,还不签字去!”何谐正在沉思之际,一个年长的老大夫走了进来,严肃却又善意地提醒着何谐。他们那个年代的老医生,还是习惯性称呼别人“大夫”而不是“医生”,很多年轻人觉得土,但何谐却不以为然。他喜欢这种称呼,这代表着曾经的医生们所应该具有的医德和节操。

    “嗯,谢谢你刘大夫!”何谐勉强牵起一丝微笑,感激地看向了刘大夫。

    刘大夫看了一眼面色苍白的何谐,扶了扶眼镜,谆谆教诲道:“年轻人啊,不要太在意成败!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有时候我们当医生的已经竭尽全力了,却还是挽不回病人的命,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啊。不要太苛求自己。毕竟这个时代的医学水平有限,人命啊,不是我们想争取就能争取回来的。哪个医生不想救活病人啊,别太强求。自己心里知道就好。”

    何谐苦笑着摇了摇头,说道:“如果病人家属也能明白这个道理就好了,可惜啊,能理解我们医生的只有同行。”

    刘大夫笑了起来,慈祥的脸上堆起一波又一波皱纹,他安慰道:“傻孩子。理解不理解的重要吗?你在乎别人怎么看吗?”

    何谐愣住了,他只是害怕病人家属的苛责,但是真的没有强求别人一定要理解他。

    刘大夫继续说道:“大多数病人家属都是理智的,他们闹、他们怪你,不是因为太过悲痛就是因为太过贪财,我们当大夫的也要理智一些,理解理解病人的难处。”

    何谐心里的结总算是松动了,他的压力有一大半都来自于病人家属。病人家属从来都是那样,病人被救活的时候千恩万谢,病人撒手人寰的时候百般咒骂。这就是现实,是何谐不能接受的现实。刘大夫的一席话,让何谐释然了,如果他在意每个人对他撒的脾气,在意每个人把他当作垃圾桶倒进去的坏情绪,那他真的会渐渐变成一个垃圾桶,一个正真把负面心态收纳了的垃圾桶。人活在世,看开比什么都重要。

    何谐笑了笑,刘大夫的话让他感恩、感动,他以最诚挚的笑意敬仰地看向刘大夫……

    然而,这笑容仅仅维持了一瞬间,就在何谐的脸上以僵硬的姿态停住了!只见,在刘大夫略显花白的头发上面,有一团黑气正贴着他的脑袋飞速地盘旋!那黑气似是有形一般不断转动萦绕,犹如一条不怀好意的毒蛇游荡在草丛之中,伺机寻找机会对猎物张开它的血腥之口!

    “啊!你……”何谐惊叫着后退了两步,砰的一声撞在了更衣橱上。

    “怎么了何大夫?”刘大夫惊讶地盯着何谐的脸,继而又好奇地左顾右盼着,看看周围到底有什么值得惊讶的东西。

    何谐已经震惊得张不开嘴,有几天不见鬼已经让他忘记了怎样去接受鬼魂的存在。他骇然之后,尝试着开始仔细观察刘大夫头顶上的黑色物体。

    那物体不像是液体,也并不是纯粹的气体,反倒像是一团雾霾,一团纯黑色的雾霾。它还在刘大夫的头顶上盘旋,刘大夫却浑然不知,已经转过身去查看背后了。

    “别……别抬头!”何谐眼睁睁看着刘大夫抬起了头,像头顶上看去,他赶紧三步并作两步冲了过去想拦住刘大夫,可惜,何谐终究还是晚了一步,刘大夫已经抬起了头,向自己头顶的正上方看去……

    就在这时,那绕着刘大夫的脑袋盘旋了很久的黑气,就这么在刘大夫抬头的前一瞬,骤然消失了。

    何谐猛然停在了刘大夫的身前,呆呆地看着刘大夫的头顶,那里已经空空如也了,根本就没有什么黑气,连一丝风吹草动都没有!

    “这……”何谐不甘心地刘大夫脑袋上挥了挥手,甚至拍了拍刘大夫的脑袋。

    “你……你干什么!”刘大夫气得瞪圆了眼睛,恨恨地跳到了一边,看着何谐不可思议地怒道。

    “我……你……”何谐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

    【马上就要515了,希望继续能冲击515红包榜,到5月15日当天红包雨能回馈读者外加宣传作品。一块也是爱,肯定好好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