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僵尸校园(4)(1/1)
作者:一颗米粒儿
    【喜欢本书的朋友,请不要吝啬你们的推荐票哦,反正每天都有不用过期,都是免费的。就当是给米粒儿君的鼓励啦!感谢感谢!】

    “什么事啊?”李明浩伸了个懒腰,从软而弹性十足的舒适大床上坐起来,想听听何谐有什么事要拜托他。

    “嘿嘿嘿,说起来还真是有点不好意思呢。”何谐笑得很谄媚,李明浩心里咯噔一下,心说完了,但凡何谐这样跟他说话的时候,准没好事!

    果不其然,何谐尴尬地自己笑了几声之后,听到李明浩完全没有反应,只好自说自话道:“前几天救我们的那个老道你还记得吗?”

    “昂。”李明浩简短回答,虚着眼等何谐继续说下去。

    “我今天又撞见不干净的东西了,道长答应我过几天进城一趟,帮咱看看。说不定我常常撞鬼的事情就可以解决掉了。”

    “然后呢?跟我有一毛钱关系?”李明浩就不信何谐没什么阴谋。

    “咳咳。”何谐干咳了两声继续说道:“耗子你知道的,我家里东西实在是多,而且我还有轻微的洁癖,做医生的嘛,有洁癖难免的。所以……”

    “所以什么?”李明浩不想给何谐任何遮遮掩掩的机会。

    “所以,我想让他住在你那里……”何谐的声音越说越小,说到最后,几乎就听不到了。

    “哦,这样。”李明浩总算松了口气,住在他家里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别说老道,就连妹纸也只配和他去酒店宾馆之类的地方,想住在家里,做梦!

    随即,李明浩说道:“耗子,我知道你最近一直没有上班,是不是手头没什么积蓄了?这样好了。我帮道长订家不错的酒店,这些事情就不用你操心了。真是的,你这家伙,这种小事还用得着拐弯抹角来跟我说吗?我是那差钱的人吗?况且咱俩啥关系?就这么看不起你哥们我……”

    “不不不!”马路上的车流已经有所松动。何谐扫了一眼不远处的道路监控和交警,放下了手中的手机,开启了扬声器,大着嗓门喊道:“耗子,你误会了我的意思。我并不是缺钱才找你。我好歹还有些积蓄,酒店费用至少付得起。只是……”

    何谐一眼扫见路边有cosplay《秦时明月》的古装少年,他眼珠转了转决定先哄下李明浩再说。他目光透出一丝狡猾,语气却诚恳地说道:“只是我们把你画出金符还有遇鬼之后金符救命的事情跟道长聊了聊,道长说你天生不俗,骨骼惊奇,有别人没有的能力,这能力很可能千年不遇。所以道长他老人家才想住在你家里,近距离观察一下。我看他的意思啊,貌似是想收你做徒弟!”

    “什么?!真的?!”李明浩的反应比何谐预想的还要激烈。他直接从真皮按摩椅上跳了起来,蹿出半米多高,才兴奋地站稳在地上,笑嘻嘻地问道。

    “呵呵……”何谐心里的负罪感在听到李明浩反应的时候油然而生,另外还有一些不安的情绪,日后倘若道长没有提要收李明浩为徒的事情,李明浩一定会提刀相向,要知道道术玄学之类的绝对是李明浩最感兴趣的内容,程度甚至已经超过了他老爸几亿的资产。“那个……耗子啊,你也别太早兴奋。道长的意思只是想看看你本人,贴身观察一下到底有没有慧根,至于收不收那就要看天意了。而且这是个秘密,道长特意叮嘱我不要先告诉你。要是你能被他看上,自然是个惊喜,要是不被看中,道长不提也是为了给你个面子。想住在你们家不就是为了贴身观察你吗?道长面子薄不好意思说出来,只好叫我跟你说一下。你到时候可要了解他的苦心哦!”

    “那是,那是!”李明浩乐得屁颠屁颠的。全然不知已经被看似老实的何谐算计了,他感激地说道:“小谐啊,你真是我的好哥们!太够义气了!唉,算了算了,我也不跟你客气了,今天晚上去泡吧,我请客!”

    何谐身心俱疲,果断拒绝道:“不去了,改天吧,今天手术很累!”

    “哦,好,要不要我去给你送饭啊?”李明浩有时候仔细得像个女人,在照顾何谐方面可谓无微不至,甚至让何谐一度怀疑到底是他变弯了还是李明浩变弯了,还是两个人都弯了。

    “不了,我想静静。”

    何谐晃晃荡荡回到了自己的小窝,停好车子之后,习惯性地按下了电梯按钮,等电梯从二十几层下来。

    “叮咚!”电梯一响,稳稳当当停在了十楼。

    何谐抬头一看,心中立刻波涛汹涌起来,孟羐儿就住在十楼,因为工作的原因何谐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见过孟女侠了,多少次何谐想下楼去看看孟羐儿,都没有鼓起勇气。这一次,难道是上天也心疼可怜的人,能够让何谐“偶遇”一下孟羐儿吗?下来的这趟电梯里,坐着的会不会就是孟羐儿呢?

    何谐心里满满的都是期待,他一层一层默数着电梯经过的楼层,直到电梯终于停在了一楼。

    “叮咚”声又起,何谐已经做好了迎接孟羐儿的准备,他满脸堆着笑,想了想觉得有些谄媚,就收了收笑容,轻咳了两声,摆出了自以为很帅的姿势。

    “哗啦!”电梯门打开了。

    何谐双眼放光,紧跟两步兴冲冲地走过去。

    “哎哟!”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太太低着头从电梯里刚想钻出来就撞到了何谐的胸口。

    “啊!”何谐吓了一跳,惊叫了一声,还以为自己又一次撞鬼了。

    “哎呀,年轻人啊!做事怎么这么不小心!撞死我这个老太太了!”老太太被何谐弹出两步,揉着额头唠叨了起来。

    “对……对不起啊!阿姨我不是故意的!”何谐赶紧连连道歉,生怕这老太太讹上他。这个年代,居心叵测的人太多,很多情况不得不防。

    “哎哟,没事没事,以后注意啊!”事实证明也不是所有人都是坏人,老太太见何谐态度诚恳,就不再为难他,步履蹒跚地离开了。

    何谐叹了口气,眼睁睁看着电梯合上又升了上去,他却站在原地没有动。

    他真的,是太想孟羐儿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