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僵尸校园(11)(1/1)
作者:一颗米粒儿
    李明浩此刻正站在冷库的门口手足无措,他心里已经打起了退堂鼓。

    进去还是不进去?这是个问题。

    要是冷库里满满的装着妹纸,李明浩一定可以毫不犹豫地选择进去,但这可是许多尸体存放的地方,是尸体损毁案的案发现场,说不定就从什么地方跳出个鬼魅魍魉来,把他李明浩的小命收入囊中。想到这里,李明浩终于不再被虚荣心所左右,产生了后退的念头。

    “不!不行!说好了告诉妹纸们冻尸库的结构,怎么可以说退缩就退缩!”李明浩猛然想起曾经在妹纸面前夸下海口,一定要将地下停尸房的结构和他的经历讲给她们听,当时的情况可是在私人会所里,一大票的狐朋狗友都在场,这其中还有院长的儿子,如果回去撒了谎,一定会被他当场拆穿,到时候他在这堆人里,还能有什么自尊可言!

    李明浩咬着牙狠狠点了点头,从来都没有过的坚持和勇敢涌上心头,他终于不再犹豫,一只手紧紧地握住了冷库的门把手……

    另外一边,何谐已经气喘吁吁地跑到了地下停车场的入口,他已经把设计这座医院的设计师祖宗十八代问候了一圈,这才终于跑到了那条特定的入口,那条只有特定车辆和灵车才能进入的入口。

    “你好!你不能进去!”一个小保安看到何谐要从拦车杆下钻进去,赶紧跑过来拦住了何谐。

    “我有急事!”何谐火急火燎地冲小保安吼道。

    “那也不行!”小保安瞄了一眼何谐的白大褂,又看了看他的名牌,有些心虚,语气略微松了一些。

    何谐听到了小保安的语气,知道好好说也许有戏。他稳定了一下心神,明白再怎样暴躁,也不能用暴力来解决问题,那只会让情况越来越糟,说不定就错过了救回李明浩的最佳时期。

    “是这样的。我叫何谐,是咱医院的医生!哦,这是我的工牌!”何谐慌慌张张地从白大褂上摘下胸牌塞到小保安的手里,又胡编道:“我的手机落到负三层了。电梯又出现了故障,只能从这里进去。那个……明天我女朋友生日,我说好了零点打电话给她,可是现在手机不在了,没有办法打电话的话。她明天一定会跟我分手的!”

    小保安将信将疑,但也不好再说什么,只好说道:“那好吧,你过来跟我登记一下吧!”

    何谐狠狠点点头,乖乖地跟在小保安后面去做出入登记。

    直到很久之后,何谐才骤然明白,正常人对何谐那个说不通的借口的第一反应,一定是建议他借个手机打电话。

    几分钟之后,何谐终于被小保安放行了,他急匆匆就跑进了地下停车场。很快没入黑暗中,不见了身影。

    “呵呵呵……”这个时候,那个小保安却是忽然怪笑了两声,看着何谐消失的地方,微微点了点头。

    何谐摸着黑,顺着陡峭的坡道一路向下,那条路格外漫长,何谐看不清路,踉踉跄跄。

    “耗子!你个死耗子!你知不知道有多危险!知不知道!”何谐都快疯了,他走的这条车道异常艰难。脚下溜滑,头顶无光。他近乎就要抓狂,他的肺叶里废气充沛,走上几步就要停下来大喘几口。他好后悔平时不运动,现在体质差成这样,如果换作是以前体育课之类的,他一定会停下来不管不顾是不是被送了个大鸭蛋,但是现在他不能停,如果停下。李明浩就有可能丧命!

    “坚持住啊!耗子!”何谐双眼黯淡,拖着疲惫的身躯以最快的速度向地下走去!

    “切,我还真是胆小!鄙视!”李明浩左顾右盼,发现并没有什么异常,他的心放松了许多,嘴里嘟嘟囔囔,也不知道是真的不害怕,还是在给自己减轻心理压力。

    “不就是停尸间什么的嘛,我这种无神论者怎么会害怕呢!我可是胆量与天齐的男人啊,颤抖吧,恶灵!哇卡卡卡!”李明浩仰天干笑了几声,其中二程度在二次元世界中也不遑多让。

    可惜何谐并不在他身边,不然一定会对他连讽刺带打击,从里到外侮辱一番,李明浩此刻倒是有点想念起何谐来,如果当时没有一股脑跑下来,而是软磨硬泡直到何谐点头的话,现在的他一定不会这么孤独,这么……惶恐。

    李明浩深深吸了几口气,为了面子,他决定深入那冷库之中,拍几张照片。

    李明浩举着那只诡异的假手,另一只手终于握在了门把手上……

    他所不知道的是,那团一直盘旋在他头顶上的黑气,已经渐渐地不再盘旋,而是急速地向下压迫……

    “啪啦!”

    何谐脚下一滑,整个身体随着踏空的脚步陡然下落,“咣叽”一声重重摔在了地上。

    “哎哟,我CAO!”何谐的斯文一时间不复存在,他大声爆了句粗口,捂着尾椎骨躺在地上辗转反侧起来。

    伤筋动骨一百天,何谐这一次是真的伤到骨头了,好半天才脆弱地从地上爬起来,嘴里呻^吟不断,缓了缓劲才继续展开他的地毯式搜索,而他头顶的灯也随着他的惊叫一盏一盏亮了起来。何谐站在入口处,傻眼了……

    诺大的地下三层,构造仿佛迷宫一般,曲曲折折全都是小房间,门牌上标的清清楚楚,实验室①,实验室②……何谐左拐右拐都是实验室,还有几个通往其他地方的小门,但停尸间或者遗体告别室这种地方却并没有出现。

    何谐蒙圈了,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曾经在地下室接受过实验培训,当时是跟着别人兜兜转转才找到实验室,而且是乘坐电梯下来,他只能隐约记得,在电梯门打开的那条长廊里,两侧似乎就是几间遗体告别室,尽头就是存放尸体的冷库,在中间的某一间小门里穿过来,就是这个超级大的布满实验室的地方。如果李明浩是乘坐电梯到达地下负三层的话,应该会在冷库那条路,也就是,出现了尸体损毁案的那条路!

    而在另一边,李明浩的手刚刚握住冷库的门把手,还没有来得及用力推,忽然,他的肩膀处一沉,一只手竟是诡异地拍在了他的肩膀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