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 兽群(1/1)
作者:微胖的狐狸
    “伊莉莎,兽潮估计快来了,铄金商会现在在2号驿站里面,我们等雪停了就去2号驿站呆着,看看有没有机会给铄金商会找点麻烦。”安德森咽下空中的食物拿起碗舀了一勺汤慢慢的嘬着。

    “我们要帮驿站防守吗?”伊莉莎问,“还是说找完麻烦之后我们就走?”

    “看情况,情况紧急的话我们就撤离2号驿站,如果他们挡住了兽潮我们就在里面捡些便宜也不错。”安德森做了两手准备,这一次的兽潮从之前获得的情报来看危险程度很有可能会超过前几年,万一驿站守不住那么撤退就是唯一的办法,当然也有可能情报有误,这一次的兽潮被驿站安稳守住,那么他在给铄金商会找过麻烦之后自然可以留下来通过击杀魔兽来提高自己的经验值。

    “嗯,我听你的。”伊莉莎吃完早餐,将热汤的盖子盖上轻轻一挥手桌子上所有的东西便都飘了起来,骨头之类的残渣自动飞到旁边的垃圾桶之中,而那些没有吃完的菜连着空盘子都飞进了厨房。

    伊莉莎跟着走进了厨房,安德森拿起桌子上用保暖用的棉花包裹起来的储水瓶给自己倒了一杯热水然后拿着杯子走到了壁炉前,将水杯放到壁炉前沙发上旁边的小桌子上,随手从桌子上拿起一本之前从巫师的藏书室里拿出来的介绍各种奇异生物的书翻阅起来。

    这种类型的书给安德森会给安德森提供大量的怪物知识,帮助他在之后的任务中可以对自己遇到的一些奇怪的状况和生物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不至于连对方是什么东西有什么能力都不知道,当然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他对于那些大陆编年史什么的动不动就是一大本的书真的没什么兴趣,事实上他现在床头还放着一本大陆编年史在自己睡不着的可以用来催眠自己。

    不过就算是看这种趣味性比较强的怪物图鉴安德森还是在壁炉带来的暖洋洋的环境中睡了过去,醒过来时看了下手表时间已经到了下午的4点,掀开身上应该是伊莉莎给盖上的毛毯,安德森看了看旁边正在专心阅读书籍的伊莉莎。

    “啊......没想到又睡着了,伊莉莎,雪停了没有?”安德森打了个哈欠大大的伸了个懒腰,“雪停了我们就出发去2号驿站找个好点的旅馆先住下来,”

    “雪刚停不久,我看你睡着了就没叫醒你。”伊莉莎合上手中的巫师笔记,转过头来看着安德森说。

    安德森走到门旁边的窗前看了看外面发现雪确实已经停了下来之后回头向伊莉莎示意了一下:“走吧,出发了。”

    两人换上外出的毛皮大氅,从房屋后面的马厩之中牵出了里面的马匹,因为刚下过雪道路结冰湿滑的缘故所以安德森也没打算让马跑太快而是以比较缓慢的速度前往巨木森林中的2号驿站。

    **

    此时在巨木森林中的几个驿站周围的密林中,大量野兽正不断的聚集着,地上跑的,天上飞的,巨木森林中的野兽有多少?这是谁也回答不出的问题,庞大的占地面积供养着不知道多少野兽,光是之前伊莉莎控制过的长牙豪猪在这里都能看见数十头别说其他实力比长牙豪猪低的野兽了。

    兽潮这两个字就证明了参与进来的野兽绝对不会少,毕竟如果兽潮是大量的2阶魔兽的话那么人类也不用打了在第一次兽潮时就可以撤离巨木森林了,当然虽说这些野兽将成为兽潮最大的组成部分去冲击各个驿站的城墙和炮火,但简单来说它们就是炮灰这样的存在。

    真正的进攻主力还是那些2阶或3阶的拥有种种神奇能力的魔兽,一旦它们进入驿站那么就算人类抵挡住兽潮也会因为这些魔兽巨大的破坏力而使整个驿站毁于一旦,巨木森林中的驿站一旦被毁那可就不是简单的花些时间重新建起来的事了。

    重建需要大量的工人与物资,1号驿站里可不提供这些东西所以这些物资都需要通过一支支的运输队从别的地区运送过来,先不说花费有多少能躲过一路上的强盗团的打劫都算是运气!而且因为兽潮刚过去的原因许多魔兽还没有真正的离去,如果在这时候要进入巨木森林就得承担的起被魔兽袭击的风险。

    失去了城墙的驿站可挡不住那些体型巨大的魔兽,想让那些工人在里面工作需要钱派大量的职业者保护他们还需要支付一大笔费用,各大势力再有底蕴也禁不起这样的挥霍啊,所以将魔兽们挡在城墙外是每一个驿站都想要做的事但是想归想真正去阻拦有那么容易吗?

    一声声兽吼或啼叫在巨木森林中不断的响起,平常情况下在巨木森林里已探明地区因为被捕杀所以很难见到的2阶魔兽也开始不断从巨木森林中出现,几只身高只比驿站城墙低一些的成年狂暴猩猩从几棵巨木之后走了出来,在它们身旁巨木的树杈上正站着几只青绿的豹子......

    这些平时遇上少不得要对峙或战斗的魔兽现在聚在一起自然不会平安无事,几只狂暴猩猩脾气原本就非常火爆很快就和后来出现的几只类似于放大版的长牙豪猪的魔兽对上了眼,互相发出挑衅的吼声,别的魔兽之间的气氛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

    数十只2阶魔兽间对峙的气息压制让周边数量众多的野兽不敢发出一丝一毫的声音,但是却没有一只野兽在这时候跑开,似乎有什么神秘的力量在约束着它们让它们不敢离开这里。

    就在场面马上就要控制不住时几只浑身散发着强烈的气势的魔兽出现在了密林深处,强大的气息向着这些2阶魔兽宣示着它们的地位,人类中高阶职业者对低阶职业者存在实力碾压那么魔兽之间的等阶压制当然也有甚至比人类更严重。

    人类中的弱者可以靠着自身家族的实力或者别的原因来命令实力比他们强的存在,在魔兽之间可没有这种规矩,实力决定魔兽之间的地位,只有强者才能号令弱者所以3阶魔兽一出现在场的所有2阶魔兽立刻安静下来而那些连魔兽也算不上的1阶野兽们已经趴在了地上全身颤抖。

    “吼!”就在这时一声惊天的兽吼从3阶魔兽身后的某个地方发出,像是得到了什么命令一般,在之前的吼声即将消失的时候,这几只3阶魔兽不约而同的发出了吼声随后便是2阶的魔兽接上最后才轮到那些野兽发出吼声,一时间3个驿站外围的区域上空回响着各种各样的兽吼。

    如果现在有人在巨木森林的上空的话就能发现兽潮在吼声响起之后就开始自觉的分成三条路线前往的目标正是巨木森林中的3个驿站,这也是兽潮的一个现象,每一次的兽潮都是同时向3个驿站发动进攻而这也给了人类守住驿站的机会,不然的话狂暴猩猩加上几只同样体型巨大的魔兽一个冲锋就能直接摧毁驿站外的城墙,接下来的战斗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虽说兽潮仍然和前几年一样选择了分流但是细数的话今年的高阶魔兽却是要比往年多上一倍啊!人类与魔兽之间的优势在庞大的魔兽数量下早已被扭转......

    “戒备!戒备!”驿站中的人自然能听到这一声声的咆哮,一个全身重甲背着一把双手巨剑的男子想着自己左右两边被突然出现的连绵不断的兽吼声吓住的职业者们大吼道,“兽潮即将来临!把所有的大炮都推上城墙!”

    而安德森这个时候也已经到达了2号驿站的外面,在出示了自己的赏金猎人徽章之后便进入了已经进入戒严状态的2号驿站,进了驿站之后安德森并没有急着去寻找铄金商会的所在处而是先找到一家还有空房的旅馆。

    旅馆的房间还有空余所以安德森还是挑选了一下最后选择了间有靠外的窗户能随时知道驿站城墙上的状况的房间,让伊莉莎呆在里面防止被铄金商会的人看到随后自己再从旅馆中出来寻找铄金商会的所在地。

    铄金商会作为一个大商会自然不会低调,直接就把驻地放在了驿站比较靠中心的位置,这样的位置即保证了了人流也保证了在魔兽袭来时的安全,既然已经找到了位置安德森为了不被铄金商会的人注意到所以也没有多做停留而是走向了驿站的城墙假装去防守顺便看一下驿站对于兽潮的防守情况。

    安德森想看的是每一次兽潮中都会出现的各大势力最强大的战力,也就是那些师级的强者,据说每年的兽潮各大势力都会从家族之中请出师级的强者来镇守自己掌控的驿站,但是数量却很少,加起来也不过超过一只手的数量,当然这不代表这些势力只有这几个师级,只是毕竟师级对于这些势力来说已经是顶级战力所以在势力的大本营必须要有师级的镇守。

    如果把所有的师级都派出去的时候万一有别的势力趁自己大本营空虚的时候直接把自己一锅端了那可真是哭都没地方哭去,驿站再重要又怎么能跟各大势力真正经营了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大本营重要,本末倒置这种事这些势力还是知道要避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