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九掌 友悯医院(9)(1/1)
作者:九片竹叶
    阿紫有些心神不宁,昨天晚上的经历让她至今仍感到一阵阵的心悸,在她看来,昨天那个场景是个预兆,预示着危险即将来临,他们这些人都会死在这个任务中,那么他们经历过那么多的战争、搏杀,额将不明不白的死在这个任务世界,而自己的死法,尤为恐怖。

    回到病房的时候,小贝壳正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她凑近看了看,扭头对坐在床头椅子上,拿着一份报纸在看的元杰说道:“她今天好安静啊。”

    那只是一份枯燥无味的官方报纸,充斥着那些虚伪政客的虚伪言论,今年是美莱坚邦大选年份,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了,两党候选人通过各种媒体手段来铺天盖地的宣传自己的执政观念,希望用这种密集宣传的方式来对民众洗脑,让他们把选票投给自己。报纸也早早的沦陷了,整版整版的刊登着双方支持者互相攻讦对方的文章,在阿紫看来两个都不靠谱,也不知道这种报纸有什么好看的。

    但就是这么份无聊的报纸,元杰读到却很认真,也很投入,听到阿紫的文化,他头也没有抬的说道:“可能吧,也许是因为她妈妈昨天来过,还带着她的双胞胎姐姐来看她了,小丫头心情不错,自然就安静了一点儿。”

    “是吗?”阿紫微微皱眉,说道,“我总觉得这有些不正常。”小贝壳已经闹腾了他们两天了,怎么会突然安静下来,现在阿紫已经有点儿惊弓之鸟的感觉了,任何异常都会让她感觉到十分的不安。

    “安啦,管那么多干嘛,这丫头不闹腾了不是更好。”安芽跪坐在椅子上,整个身子趴在桌子上,她正在玩手机上的游戏,眼看着就要通关了。

    见两个同伴都这么说,阿紫也就不再继续说什么。一阵沉默之后,她换了个话题说道:“刚才我遇见夜宸了,她拿了把铁锹在宿舍前面的一棵银杏树下面挖,因为绿化带挡住了视线,我也不知道在挖什么?”这已经有点儿没话找话的感觉了,不知道怎么的,阿紫现在已经没办法忍受这种沉默的氛围了,她心里越来越不安,总想着找点儿话头来缓解一下紧张的心情。

    安芽手上不停,飞快的点动着屏幕,随口说道:“她可是会变成厉鬼的,说不定她在挖吃剩下的尸体,你知道的,很多生物都有储藏食物的习惯。”

    想到一具被啃了半边的尸骨曾经离自己那么近,阿紫打了个哆嗦,有些尖利的说道:“安芽,咱们现在可是在灵异任务里,说话注意点,这种玩笑不好笑。”她也不是那种会被一句玩笑话吓到的人,但这时候她变得极其敏感,总觉得会有很不好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她已经承受不住这样的玩笑了。

    安芽撇了撇嘴,把已经打通关的手机扔到了桌子上,说道:“我不是觉得无聊吗,好吧,我不说了还不行吗?”自己只不过是开了个玩笑罢了,至于这样训斥自己吗?

    这个丫头阿紫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而此时,元杰隐藏在报纸后面的那双眼睛已经充满了冰冷的寒意,她果然有问题!

    能成为四阶试炼者小团队的队长,元杰在能力方面绝不弱只不过他不喜欢张扬,很多时候没有表现出来。想想就知道,能成为四阶试炼者一定是经历了很多次惊心动魄的血腥试炼,而且这些都是他们独自完成的,经历了那么多残酷的单人任务,每一个试炼者都有着内心的坚持和自信,他们有自己的利益诉求,并且他们也有实力来坚守自己的利益不被侵犯,要想让这么一群桀骜不驯的家伙服从团队安排,不但要在战斗力上能够压服,在心性、洞察力、把握人心方面也需要有相当的手段,不可否认有那种本身就充满人格魅力的队长,可以借助自己的感染力来整合整个团队,但这样的团队很少,而且一般实力都很弱那么容易被所谓的人格魅力所感染想来也不是什么意志坚定之人,这样的人在初阶单人任务的时候就已经淘汰了绝大多数,极少数凭借着好运气熬到中阶,如果不进行改变的话也很难活下去。

    和他们不在一起活动的业夫可能不知道,心思耿直、考虑问题一直是直来直去的阿紫也不会察觉,但作为队长的元杰已经感觉出了安芽有些不对,他没有什么确切的证据,只是凭借一种感觉,但这又不是在法庭,并不需要什么所谓的证据。安芽出问题了,元杰不知道她出了什么问题,但他不得不做出最坏的打算安芽已经死了,这个小女孩已经不是他的队友了。

    如果那个被夜宸用厉鬼替换掉的安芽知道元杰心中所想一定会大吃一惊的,在她看来自己扮演的已经很相像了,她吸收了安芽全部的记忆,在一些行为细节上也是尽量的模仿,甚至和自己住在一个屋子里的阿紫都没有发现她的真实身份。如果让她知道元杰对此作出的应对,她绝对会惊骇万分的,在安芽的记忆中,元杰一直是个温柔和善的大哥哥,他聪明而正直,内心充满了正能量,但现在,当他意识到安芽可能被厉鬼掉包后,并没有选择告诉阿紫,他想要看看这个被掉包的安芽会做出什么来,至于阿紫是否会因此承受额外的危险已经是中阶试炼者了,不是还在大学里不谙世事的大学生了,没必要把人心想的那么和善,虽然他们确实扮演的是大学生。

    为了搜集更多的线索,获取通过这个任务的一线之机,元杰毫不犹豫的打算将阿紫抛弃掉。难怪第七空间一直有这么句话,比厉鬼更加叵测的是人心。至于说她们被厉鬼掉包后会不会对自己造成威胁,他已经有了应对措施,而且通过他的观察,安芽应该只是灵魂被磨灭了,那具身体还是她自己的。

    元杰继续在看报纸,安芽继续玩手机,只有阿紫不安的观察着周围,时不时瞄一眼在床上睡觉的小贝壳,在这种安静的环境下,她忍不住想起来昨天晚上在镜子里看到的场景,镜子里的她被剥皮了,那个厉鬼的手法很厉害,她的血肉并没有任何损伤,整张皮完美的被剥离了身体,自己难道没有挣扎吗?她是怎么被剥皮的,是在昏迷状态下,还是自己被拘束了起来

    阿紫猛地摇了摇头,不能再胡思乱想了,这种胡乱的想法除了能让自己的心情变得更差外没有任何作用。阿紫知道,她的心境已经被彻底扰乱了,而罪魁祸首就是那个住在自己隔壁的女人。

    阿紫苦笑着说道:“我们的胆子也是够大的了,明知道夜宸有问题,不但住在她旁边,还和她每天有说有笑的。”

    元杰重新翻开了另一个版面,淡淡的说道:“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夜宸显然是这个任务的引导者,很多信息都需要从她那儿获取,免不了要打交道的。”

    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元杰继续看报纸,安芽继续玩游戏,而阿紫,继续忍受着不安与沉闷。这已经是第三天了,他们对这个任务还没有一点的了解,阿紫过往的经历告诉她,就算是生存类的任务也不能全靠躲避。第七空间不需要怯弱者,这是他们这些科技系试炼者在无数枪林弹雨的战场上领悟到的。到目前为止,他们并没有遭遇过任何袭击其实夜宸已经出手了,但阿紫并不知道,七天的任务已经走到了第三天,空间不会给他们太多的时间用来发呆,如果还没有找到通过任务的方法的话,这次恐怕真的会失败,而失败的结果只有死路一条。

    沉闷的沉默让阿紫内心开始焦虑起来,元杰和安芽的淡漠更让她心烦。阿紫突然站了起来,焦躁的说道:“这个任务我真是受够了!”

    元杰把报纸放到桌子上,说道:“坐下。”

    “我们不能再这么下去了,每天就这么陪着这个小丫头,我们怎么度过这个任务啊”阿紫努力控制着自己的音量,但脖子上的青筋都暴出来了。

    “坐下!”元杰靠坐在椅背上,沉声说道。

    阿紫怒视着元杰,但元杰根本没有看她,而是微微闭着眼睛,好像在闭目养神,双方就这么僵持下去了。

    安芽也感觉到气氛有些不对了,她看了看端坐在椅子上的元杰,又看了看站在那里梗着脖子的阿紫,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她这是第一次见元杰发这么大的火,空气中紧张的气氛弥散着,安芽把手机放下,也不敢再玩游戏了,老老实实的坐在椅子上。

    阿紫剧烈的喘息了几下,心里好像有一匹烈马在嘶吼着,但有人却偏偏要给这匹烈马套上龙套。她感到憋屈和不甘,这到底算怎么回事?他们四个人的小团队曾经在乱战中杀掉上百个敌军,也曾孤身潜伏敌方控制的城市,夺取城门,那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面对数千个敌军,他们四个凭借着默契的合作和强大的火力控制,硬是坚持了二十分钟,最终等来了友军大部队的支援。但现在呢,曾经残值断臂遍地,尸体垒成山,鲜血流成海的战场上依然可以爽朗大笑的他们被困在了这个任务世界,困在了这个黑暗的病房里,她感觉有一条无形的锁链套在了自己脖子上,而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等着它们拉紧绳索,将自己慢慢绞杀。

    最终,在和元杰的对峙中她还是败了下来,阿紫重新坐会到椅子上,呆呆愣愣的,眼角留下了一滴眼泪。不是因为她的气势被元杰给压住了,而是这么长时间,她始终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不管这个任务到底能不能完成,这个团队已经没有了。

    阿紫并不笨,虽然她确实不像元杰那样有城府有手段,但她敏锐的直觉往往能直接探查到最真实的答案。元杰明显意识到了什么,所以他才会有这么奇怪的举动,阿紫一直在等他说话,将自己的想法抑或困惑和大家说一说,让大家集思广益,一起来想办法,如果真的不方便的话,也可以直接说,直接说因为没有足够的证据来支持,所以他需要一段时间来进一步观察。但他没有,他只是沉默着,没有一句话,没有一个字,甚至没有一个眼神,他选择了独自承受,亦或者独自食利。不论哪一点,他的这种做法对于整个团队的团结和默契都是一个巨大的伤害,互相之间的坦诚和信任是团队存在的根基,而现在,他们的团长已经把这个团队给抛弃了。

    阿紫感觉周围的一切都那么陌生,好像她已经被这个世界给割裂了,她是个战士,但现在,她的战友已经走了,那一滴眼泪,就是给他们的祭奠。

    看到阿紫哭了,安芽也慌了,在她的记忆中,阿紫一直是个坚强乐观的大姐姐,但现在这是怎么了?她连忙走过去,说道:“阿紫姐姐,你这是怎么了?队长,你赶快说句话啊。”

    元杰依然双眼紧闭,没有说一句话,他知道,这个团队已经被毁了,而亲手毁灭它的正是自己。他之前就听说过,说灵异系的试炼者都是些心理变态的疯子,他之前还不理解,以为只是对对手的贬低和中伤,但现在他已经了解了。

    在灵异任务中,信任将成为一种极其危险的心态,你不能相信任何人,哪怕是自己的战友,和自己出生入死的战友也不能相信,厉鬼会借助试炼者任何心理上的漏洞来进行攻击。元杰还知道,阿紫是活不过这个任务的,因为她对他们这些战友太信任了,元杰不相信同住在一个屋子里,阿紫没有发现安芽的异常,她拥有敏锐到可怕的直觉,怎么会没注意到?唯一的解释就是,她其实已经想到了,但潜意识中她将那个可能性给屏蔽掉了。阿紫是个纯粹的战士,她的内心力量很大程度上来源于身边的战友,哪怕她在潜意识中已经想到了身边的战友已经出问题了,但她仍然不愿意相信。

    她活不过这个任务的。

    :昨天晚上在陷入沉睡之前,阿紫其实已经想到了安芽已经被杀了的事实,但她潜意识中将这个可能给屏蔽掉了。至于说元杰为什么直接放弃了阿紫,他的心肠要比很多人想象的更加冷酷无情。未完待续。